BAZAAR

达人支招|撞脸,从撞眉开始

作者:喵爷-吴淼2015-07-06来源:时尚芭莎

达人支招|撞脸,从撞眉开始

别笑女明星撞脸啦,看看自己脸上的“国民眉”是怎么回事吧!

韩剧苦情戏飚红的时候,平眉就开始大行其道了。本来倒也说得过去:高挑眉太凶,八字眉太丧,平眉看起来有点小委屈小可怜,有点单纯有点萌,跟女一号不苦出胆汁不给钱的虐心经历组成标配,惹得屏幕上男神们的保护欲屡屡爆棚,看得一群舔屏的蠢蠢欲动。

蠢蠢欲动的结果就是:买买买。女一号同款裙衫鞋包墨镜买尽,脸上的涂抹也毫不含糊:咬唇妆、想你色,满街清一水的大平眉。

清一水的大平眉



只是别忘了,韩剧再感人,也不过童话,童话里的场景硬搬到现实中来,往往变成笑话。

面部较窄、五官轮廓立体的人比较适合画平眉,而且只限上镜拍片时用。为什么?因为平眉对五官的要求太高。别看眉毛简单两道,却起着引导视觉走向的重要作用。我们观察一张陌生人脸的时候,第一眼肯定习惯性地落在眼眉部位。眉毛太高让额头显得窄,反之则相对显宽;眉间距宽,面相大气,眉距窄的人看起来狭隘小气;有弧度的眉毛让眼部轮廓看起来更立体,反之就较平;上扬的眉毛显精神,下垂的眉毛显丧气,平眉比较孩子气……个中讲究还挺复杂。


每天都被自己帅醒

画眉同样是桩技术活。平眉本身就显得眼部轮廓较平,往往需要配合鼻影,否则整张脸的上半部就毫无立体感可言。两道大粗平眉没鼻影,直接是一眉道姑出山打鬼の造型,但大平眉配浓鼻影,又马上切换到拉开场子唱大戏的画风。光打鼻影没有其他修容,如同妆没化完就急急忙忙赶出门;全套修容统统糊上脸,妆感太重又搞得像X宝野模街头拍大片……韩剧中的女明星有专业化妆师伺候,折腾一两个小时才能做出“宛若无妆”的裸妆效果,轮廓阴影其实一点没落下;国内平眉中画得有心机的要数李冰冰:眉峰、眉尾都做了巧妙的加深和过度,平中也能见起伏。这些平衡技巧以及细节处的打磨设计,都是化妆高手所为,觉得平眉没技术含量,画起来最简单容易上手的,可以洗洗散了。


李冰冰平眉正面示范

更重要的是,平眉只有在眼睛长得好的时候,才起到烘托作用。平眉家老祖宗是谁?林黛玉。整本红楼梦里百来号女人,“似蹙非蹙罥烟眉”的,唯独她一个。看起来有点要皱眉却没皱起来,像烟一样慢慢散开的眉毛,可不就是现在最流行的粗平眉,但人家得配上“似喜非喜含情目”,眼波流转才好看啊!芝麻绿豆眼刷两道一字眉,活脱脱女版蜡笔小新,三白眼四白眼再配粗平眉,“眼大无光”直接成升级加强版“死鱼翻白”。


芝麻眼+平眉=蜡笔小新



三白眼+平眉= 눈_눈

东施效颦的故事谁都从小听过:看到大美女犯心绞痛时候皱眉捧胸的样子被无数人点赞,就也苦着一张脸求怜爱结果被无情pia飞。现在满街上走的,也多是这样的东施效“平”:不分青红皂白就是炭笔唰唰两道的大粗平眉,假睫毛粗眼线大红唇浓鼻影,往往是自以为时髦很美,别人看到吓一跳什么鬼。

根本不合自己脸型不考虑五官走势的粗暴眉形,犹如根本不合身型的均码制服,同属于“流水线”产物。一边嘲笑着女明星撞脸,一边却忙不迭把自己硬往“量产化”的粗糙标准中死扣——其实怪不得这是一个看脸的社会,只知跟风不懂藏拙的人,“难看”纯属相由心生。

我们推荐


Bobbi Brown眉型修饰膏 RMB210


M.A.C眉廓定色胶 RMB160


shu uemura砍刀眉笔 RMB200


MAKE UP FOR EVER防水眉型修正三件组 RMB430


美宝莲多用塑型眉笔 RMB79


微之魅Tweezerman Isaac Mizrahi设计师限量版迷你斜口眉镊(泼墨)RMB158

written by 喵爷-吴淼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喵爷-吴淼 喵爷-吴淼 知名美妆师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