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为什么皱纹总是缠着我,谈“老”色变,我简直受够了!

作者:于笑2015-09-23来源:时尚芭莎

为什么皱纹总是缠着我,谈“老”色变,我简直受够了!

“老”对于女人来说真是一个不得不接受的事实。从古至今,上到王室贵族,下到贫民百姓,每一个女人都谈“老”色变,芭姐想说,对于“老”的定义,你能够真正认得清么?

“老”对于女人来说真是一个不得不接受的事实。从古至今,上到王室贵族,下到贫民百姓,每一个女人都谈“老”色变,芭姐想说,对于“老”的定义,你能够真正认得清么?


外在衰老的特征

为什么皱纹会缠上我

蛋白质是支撑皮肤光滑饱满的基础,无论你愿不愿意接受,在25岁之后它的产生就会减慢,且弹性蛋白也会分裂减缓甚至消失。因此原本看起来光滑饱满的皮肤就会渐渐松垮,脖子,额头和眼角部位的皮肤容易出现细纹。




毛孔增大回天无力

毛孔除了会因为环境中的污浊和螨虫问题变大外,也会随着年龄增长,皮肤弹性和毛孔收缩力减弱而变大。特别提醒,酒精、烟草以及不良的生活作息,也是导致毛孔问题的重要原因。


皮肤出油又干燥

随着年龄的增加,皮肤角质层中的自然润泽因子含量减少,致使皮肤的水合能力下降,仅为正常皮肤的75%。这更加重了皮肤干燥的程度。


抗老方法道听途说?

找到适合自己的才好!

年龄增长不可逆,世上也没有让你返老还童的灵丹妙药,姐妹间分享抗老心得一大堆,芭姐提醒你,适合别人的方式不一定适合自己,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养成护肤好习惯,才能真正延缓衰老,让你看上去比同龄人更年轻。

关于去角质

现在去角质主要是物理和化学两种方式。无论采用什么方法,根据自身皮肤状况掌握去角质的频率很重要!一个月去角质2次是正常范畴内的频率,不建议大家用去角质来解决皮肤问题,尤其是痘痘肌和敏感肌。


关于护肤品成分

你要先了解你自己的肤质,根据肤质与老化程度选择合适的护肤品,关注瓶瓶罐罐上那些护肤品成分,找到自己真正需要的,再也不用担心被柜姐忽悠啦!


要抗老,防晒是关键

从源头上做好防晒,总比重建年轻肌肤容易很多!日晒对皮肤的伤害芭姐说过很多次了,其实,无论是室内或是室外,日常涂抹防晒霜都是必不可缺的。可以根据环境的变化选择不同防晒指数的防晒霜。


为皮肤做按摩摆脱地心引力

肌肤按摩是很有效的一种防止松弛的方式,芭姐分享给大家一套简单的脸部运动操,每天做一做,皱纹远离我。


1. 两手相扣,食指固定在鼻子中间,拇指放在眼尾处往上轻轻提拉。

2. 拇指按在颧骨上,食指靠在发际线上轻轻往后提拉。

3. 眼睛往上看,食指从眼头往眼尾滑动。


4. 张嘴突出颧骨,食指压在鼻翼旁边往斜上方推,直到手指重合

5. 一只手固定住鼻尖,另一只手从鼻头两侧往上提拉


最最重要的是一个年轻的好心态

内外兼修才能打造真正意义上的美学

最年长的时尚达人Linda Rodin完美诠释了这一点。她爱生活,更懂得爱自己。虽然皱纹已经很明显,但美丽的红唇和自信的笑容让她青春永驻!


超模Carmen也是一个不老神话,在满是年轻人的T台上和镜头前,她从来不为年龄或教条所束缚,永远为自己而活,永远活在当下。


59岁的超模奶奶Yasmina Rossi也是一大传奇人物,她乐于锻炼,爱吃有机食品,自己也有独特的护肤护发方法。



所以,谁说女人的美好时光只有那短短几年?即使青春不再,也要好好提升自己,就算有天“老”了,那依然也是最美的时光。


written by 于笑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于笑 于笑 美容编辑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