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专家支招|一吻定江山,选色定生死!秒选出妳的命定唇色!

作者:游丝棋2016-03-03来源:时尚芭莎

专家支招|一吻定江山,选色定生死!秒选出妳的命定唇色!

不论是从电影、诗词、歌曲或是艺术作品中,女人的双唇,总是和“性感”这个意像有着高度连结。的确,强调女性特质,双唇是最贴切也最容易的一项表征,而每一支唇膏,则像是一件新装,让双唇魅力就在唇齿之间。

女孩,妳的口紅永遠比胭脂重要!



近几年受到韩流的影响,唇妆大军掘起成为彩妆重头戏,甚至与眼妆分庭亢礼。确实在这一两年,很多学员对唇妆重要性渐渐提高,而我在课堂上也会把色彩学结合到唇妆,教大家用唇色换衣服!


我个人也很注重唇妆,因为唇妆可以快速改变一个女人带给他人印象,有时候一天要赶好几场活动,来不及换衣服,我会靠唇色帮我改变形象,懂得混搭配色,比起换衣服,有时候更能让人留下深刻印象。(而且比换衣服方便多了)

要知道适合自已的唇色,不用看书!做下面的小测试就好了。

1.你的肤色是什么色调?可以看你的手腕内侧或手掌?

A 粉白,甚至偏青色

B 偏黄

2.你的原始唇色更接近于哪种颜色?

A 偏冷的青粉色

B 暖暖的黄粉色

3.平时用得最顯氣色的腮红颜色?

A 粉色系

B 橘色系

4.你的发色和眉色是什么色系?

A 偏黑、灰等冷色调

B 棕红黄等暖色调

5.你的脸形和五官轮廓接近哪种?

C 圆形、鸭蛋形,五官也比较圆润

D 比较有棱角、五官较立体

6.眉毛的形状是什么样子?

C 有弧度的弯眉

D 线条更偏平直

7.嘴唇廓形如何?

C 比较饱满有肉、轮廓较清晰

D 纤长较薄有线条感

8.平时底妆的细致度?

C 只简单均匀一下肤色,很自然

D 步骤精细,力求精致无瑕

测试结果大公开,妳是哪一系?

1.A+C 较多的 萌萌粉色

人见人爱的白皮肤、五官饱满圆润的你最适合有漫画感的粉色系,把你的肌肤衬得雪白雪白。而偏红的粉色,甚至带点西瓜红、珊瑚色调的粉红,别人难以驾驭的粉嫩糖果色调在妳身上都是合理,更能衬出光透亮白的澎润肌。


2.A+D 较多的 最有女人味的玫色系


一样是瓷白肌但脸上多了立体感,还有较多的女人味,这样有点粉调但更偏紫的玫红最适合妳,比如樱桃红、玫瑰红,略微带有一点紫红色调更能衬托你的白皙肤色,且能带来玫瑰般的好气色和花瓣般的高级质感同时,棕红色是最不适合的,简直会让你失去优势,所以要尽量避免使用这一类的颜色。

3.B+C 较多的 饱满欲滴的橘红色系

无论你是否爱吃橘子,它的颜色都是自然界中最美的果色,配合润润的微光,最能点亮偏黄的肤色,且若再配合较饱满的五官,尤其是肉肉的性感唇,无论是色还是形都会让人有想咬一口的冲动。

4.B+D 较多的 强大气场的红色系

红色其实很适合暗哑的肤色,且能为脸部线条感较强的女性轻松打造御姐范儿!今年秋冬正正是当家的季节,所以B+D较多的朋友,现在开始就是你们SHOW TIME的时候!



而今年流行是经典红,什么是经典红??某牌子鞋底的颜色就是所谓的经典红,这种红色不会太蓝而有足够的橙色,能适合所有人,所以才称得上经典。


用唇膏来表示就是这种红色↓↓↓↓

红唇的轮廓感很强,配上简单淡妆,微微上扬的嘴角彰显着她强大的气场,红唇妆就要这么高调霸气!

但不管是经典红唇,还是当季流行唇彩,擦口紅的几个小细节,还是不能忽略。


1.唇部保湿和打底不能少,否则饱和色容易让细纹更明显。

2.由内往外慢慢勾勒出唇型,可让红唇显年轻。

3.化完红唇少张口大笑,血盆大口会相当吓人。

同场加映!三大拉低颜值唇膏NG点

1. 唇纹是大忌!

一般来说都是美女们平时不注意护理嘴唇,唇纹很深会让嘴唇不漂亮。所以美女们平时一定要注意护理嘴唇,这样才能对得起你的唇膏!其实眼霜能让唇纹减淡,抚平唇纹。因为眼霜有去掉眼角细纹的作用的,所以对唇部也是非常有用。

2.涂了唇膏也不用不吃不喝!

我了解你们上完唇妆都不敢吃饭不敢喝水,因为怕吃饭喝水会让唇色不均匀。不要怕,在唇膏上妆的时候选择防水和持久度比较强的唇膏,或者有易挥发成分的唇膏,这些唇膏都有着很好的防水效果。

3. 唇膏沾到牙齿!

这真糗大了!大红嘴一咧,要多恐怖有多恐怖。其实让唇膏不会吸附在牙齿上的方法很简单。唇膏上妆完后,用点蜜粉定妆,在再用纸巾抿一下内侧唇膏,这样就可以让唇妆不易脱落。

唇色vs唇形,都有得救

选好了唇色,下一步就要针对唇形这件事一一击破!

薄嘴唇 → 尽可能选择饱和度高的颜色,因为唇形上下范围小,就别再费心画出咬唇层次啦。

厚唇妹 → 选择浅色或饱和色唇膏时,都可以尽量尝试哑光的质地,因为丰厚的嘟唇要做出立体感非常容易,近年大热的咬唇妆多层次唇妆也适合妳们。


★唇齿题外话

牙齿偏黄的女孩 就别用正红、艳粉了,笑起来就容易有姑婆感,尝试珠光色会好一些,或是要憋住笑意掩嘴一整晚。

牙齿呈象牙白的女孩 就更适合珊瑚色或橙色,笑容更有好感。

手残族涂口红大法


1
.裸唇妆→ 用海绵沾取少量的遮瑕膏,将唇周边缘线轻压淡化,在擦上裸色唇膏或透明的唇蜜即可。

2.单色唇 → 最简单一筆到底,贴着唇边把所有嘴唇完整上色。

3.咬唇妆 →任选深浅不同两色,浅色修饰全部的唇色+深色点在靠近内侧,用干净的手指在交界处点开融合。

4.混色唇 →可以混合2+3的方法外,在最后选用不同的唇蜜创造出不同的质地,更有立体层次。

5.透明唇 →伸出中指来,用拍打晕染的方式上唇膏,再用无名指修饰嘴唇的边缘

6.雾面唇 →用1的方法画完,最后用面纸将油光轻压掉,在迭上透明蜜粉即可。



唇妆比起复杂又不易上手的眼妆,唇妆更容易学习且容易掌握,简单来说去买支唇膏,唇已经成功了一半了。口红真的是女孩们的变妆神器,好好的跟着做,妳也可以成为唇彩大师!



当妳能驾驭红唇时,也就是从女孩蜕变成女人的时候。唇膏的奇妙在于全然改变一个女人的形象魅力,放射出女性独特柔美的活力;毫无疑问,口红就像时装,它使女人成为真正的女人。

written by 游丝棋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游丝棋 游丝棋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