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明星亲测好用的“同款护肤法”怎么到我这儿就......翻车了?

作者:时尚芭莎2020-05-13来源:时尚芭莎

明星亲测好用的“同款护肤法”怎么到我这儿就......翻车了?

近几年明星们都对于护肤和保养深有研究,在她们的带动下许多爱美的女同学都跟着她们的脚步纷纷尝试起了“明星同款”护肤法。像是近期很火的“三明治面膜法”、“淘米水洗脸法”、“面部刮痧”等等......这些护肤方法看起来简单省钱又好用,但很可能这些别人用起来好用的方法,你一不小心就做错了......

三明治面膜法

皮肤咕咚咕咚在喝水?

本身就干皮的吴昕就曾在小红书上和大家分享了她的三明治面膜法,具体操作起来是这样的:Step 1:用普通的片状面膜敷10分钟左右,给皮肤做个简单的补水,然后揭下来放在一边待用;

 

Step 2:拿出一款你喜欢的涂抹式面膜(清洁类除外),要稍微有一点厚度地敷在脸上20-30分钟;

 

Step 3:第三步,再把一开始敷过的片状面膜覆盖到涂抹式面膜的上面,两层一起敷上10分钟后再继续按摩,按摩后再把多余的面膜擦掉或者用水洗掉。

 

经过这三个步骤,就能感觉到脸部皮肤变得嫩嫩的,好像喝饱了水一样,听起来简直不要太厉害!

 

如果你本身和吴昕一样都是干皮,在干燥的季节偶尔用“三明治面膜法”来给皮肤做个水润护理当然是可以的,皮肤在两种面膜的联合作用下浸泡在营养中整整40分钟,肯定会觉得肌肤舒展又水嫩。

 

但像是现在正值春夏季节、或者你是混油皮、再或者你皮肤本身就比较脆弱,芭姐建议你还是不要轻易尝试。太复杂的面膜步骤容易会让皮肤过度水合,甚至有时候只需要一两次就会让皮肤屏障功能受损,出现干燥甚至发红的状况。

 

正确的做法是根据自身的肤质和所处地区的气候找到适合自己的面膜频率,一周1-2次就可以,如果皮肤已经出现问题一定要及时看医生,千万不要想着面膜“救急”。

 

想要达到类似”三明治面膜法“带来的水嫩效果,精华、面膜1+1式的面膜两部曲就可以满足,精华辅助打开肌肤吸收通道,面膜带来营养水润的肌肤护理。

 

一款干皮星人都离不开的肌底精华液,水润度十足而且吸收也很快,感觉不到粘腻感,而且用后皮肤会相对稳定许多,后续的保养品也可以更好吸收,皮肤状态会变很好。


打开后会闻到淡淡的草本味,面膜纸也是薄厚适中柔软的棉网质地,仔细看还带有细细的小孔,设计很贴心,容易觉得皮肤干燥紧绷、离不开雪花秀润燥精华的姐妹们一定要来试试看!


精华面膜1+1式的两步曲面膜,洗脸之后先将第一步使用的精华液均匀涂抹上脸,然后再贴上面膜,效果会比单贴面膜好上很多。纤维膜布细软又服帖,基本感受不到贴了面膜后整个人被“封印”住的感觉。

 

面部刮痧

坚持刮一刮脸就小了?

 

另一个我们一不小心就容易做错的明星同款美容法就是张雨绮实名推荐的面部刮痧了!平价的刮痧板和拨筋棒的虽然会比较费时,但是效果竟能堪比价格不菲的美容仪器?

 

每天花点时间刮一刮,紧肤小脸还能瘦咬肌,不少女生听到后也是心动的不得了,恨不得马上冲去购买同款刮痧板和拨筋棒。

 

利用面部刮痧来美容的做法是可以的,但方法要用对。首先就是要清洁肌肤,千万不要带妆刮痧,刮痧板也要洗干净,避免残留的妆容和灰尘在刮痧过程中被带进皮肤。

 

在开始刮痧前需要在脸部涂抹足够量的美容油、精华或者专门的按摩霜,裸脸刮痧很容易牵扯肌肤,让肌肤受伤。手法也要尽量轻柔,自下而上、由里到外地按摩,着重把力量用在穴位按压而非拉扯皮肤上。

 

由于在做完面部刮痧后脸上的血液循环会加快,皮肤会摸起来热热的,毛孔也会处于一个相对打开的状态,所以为了减少对皮肤的刺激,尽量等待半个小时左右再去洗掉脸上残留的美容油。

 

海蓝之谜的这款精华油用法很多,无论是干燥季节混入面霜,还是晚上想给肌肤加点营养用起来都很惊艳。如果在皮肤状态特别疲惫的时候,增大用量按摩全脸效果也很好!

 

POLA的这款按摩膏相信很多人都曾被种草过!一支90g的容量其实可以用很久,配合按摩手法每周使用一到两次能让皮肤充分休息和放松,第二天早上睡醒气色都会变好。

 

淘米水洗脸

洗着洗着就白嫩了?

 

最近开通了小红书的惠英红就和大家分享了用淘米水来保养皮肤的小Tips,据说很适合容易出油、容易堆积角质的肌肤。不但清洁效果很不错,还能让肌肤更滑更亮,红姐的小妙招居然这么亲民!

 

不过芭姐还是要提醒爱美的女同学们,千万别听了淘米水洗脸的方法就直接跟风做。功课没有做到位就胡乱用淘米水洗脸,肌肤问题是很容易找上门的。

 

红姐在视频中就提醒大家说,用洗米水洗脸的频率需要控制在一到两周一次。皮肤干燥或者脆弱的同学可以半个月用一次,就算你是油皮,一周一次的清洁力也已经足够了。

 

而且淘米时第一遍出来的水可能会含有灰尘和杂质,是不建议直接拿来洗脸的。第二遍或者第三遍的水也要用清水稍加稀释再用,不然皮肤有可能吃不消。

 

另外芭姐还要补充一点,淘米水洗脸虽然可以让皮肤更滑更亮,但效果毕竟只是暂时的,想要让皮肤真真正正白起来,可以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含有VC或者烟酰胺成分的精华。

 

科颜氏的焕白精华液中不仅用到了不怕光、稳定性更高的透明维C,还添加了欧莱雅集团的核心成分玻色因,上脸会吸收更快而且肤感更好,想在夏天白人一度的姐妹们可以试试看!

 

佰草集这款精华液的干技术能让精华中的营养成分保持新鲜,不用担心保存不当造成护肤品效果不好的问题,质地也很清爽不会油腻。每次先拿出一个冻干片,再挤出两管精华与之混合,然后将混合好的精华液涂抹上脸就可以了!


想要拥有白滑肌肤,怎么能忘了烟酰胺?这款精华不仅能改善肌肤状态,令肌肤明亮焕发光彩,还能让皮肤基底更强韧。质地顺滑很好推开,而且早晚都可以使用,一支双效,性价比很高哦。

 

最后芭姐还要再多提醒各位爱美的女同学们一下哦,在对网络上很火的美肤小妙招心动之余,也别忘了要在认真做好功课之后再付诸实践,千万别被新鲜感冲昏了头脑,毕竟我们要找的是适合自己肤质的美肤方法。


(部分图片、动图来源于网络)

美好的事情就是要大家一起分享!芭莎2020美好峰会来袭,5月15-16日,在线直播,两天一夜!如果你是时尚人、美妆品牌人、电商人,如果你正从事着美好事业,或对它有很多关于未来的小问号,快来扫码参加吧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