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比起涂口红,陈数的这个隐藏技能更让人叫绝!

作者:时尚芭莎2020-05-18来源:时尚芭莎

比起涂口红,陈数的这个隐藏技能更让人叫绝!

前两天,陈数用一组瑜伽训练写真展现了她多年来“深藏不露”的功力。

每一个动作的难度系数都很高,一呼一吸之间让人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她那股内在的平稳力量。

如此优雅从容的身姿不是一朝一夕练成的,陈数坚持不懈地练习瑜伽已经有二十年的时间了,并且早在04年就拿下了印度甘地瑜伽的中级教练证!

与其说是自律,不如说是热爱,瑜伽不仅让数姐的气质变得更好,也让她的身体变得更柔软,线条流畅,体态满分。

身体柔韧度惊人的还有王子文,同样是通过练习瑜伽,整个人软到可以自我折叠。

而且双腿因为经常拉伸十分纤细匀称,倍显修长,完全没有被身高所限制~


宋茜也是不得不提的优秀代表,各种下腰劈叉手到擒来,名场面的扳腿表演更是令人叹为观止。


女明星们如此惊艳的身体柔韧度都有着长年的舞蹈或是运动基础,虽说我们不一定非要达到相同的程度,但把身体练“软”一点对于女性来说确实有不少好处哦~

别小瞧身体的韧性
它对你的影响超乎想象

降低受伤的风险

如果肌肉过于紧张,会变短,力量也会有所减弱,而在生活或运动中一旦需要活动的肌肉出现无力的情况,其他肌肉就要代偿它的工作。

这就加重了该肌肉的负担,最后疲劳过度,身体容易受伤。

所以柔韧度好的话,肌肉会处在比较放松,富有弹性的状态,延展性也更好,大大降低了受伤的风险~

改善体态缓解疼痛感

紧张的肌肉还会影响脊柱的正位和体态,如关节错位或关节承重过多。

柔韧度增强后能较好地平衡肌肉的力量,加以改善不良体态,让身姿变得更挺拔,梦寐以求的直角肩天鹅颈也更好get。

还能帮助缓解身体的疼痛,最明显的就是背部疼痛的减轻,大腿后侧不再下拉骨盆,腰椎的压力也变小了很多哦!

促进血液循环

身体的柔韧度对血液循环也有着不小的影响,当进行一定的提升训练后,组织温度有所提高,血液循环得到加速。

不但可以加快排除体内的毒素和垃圾,新陈代谢率也会跟着一起提高,对瘦身的影响有多大就不用芭姐再提醒了吧?

塑形的强效buff

除此之外,纵观每一个热爱瑜伽或普拉提的女明星都不难发现,她们的身体无论处在何种姿势,都十分的舒展和放松。

上镜时人也是个顶个地苗条,这就是身体变软在塑形效果上的体现,当肌肉得到拉伸,整个线条自然而然变得纤长好看~

韧带僵硬不用怕
练完秒变“软妹”

身体柔韧度主要指关节和关节系统的活动范围,通俗一点说就是关节活动幅度较大的人,柔韧度也就更好一些。

虽然和先天有关,但也可以通过后天的锻炼去提升,对于没有瑜伽和普拉提基础的姐妹来说,适当的拉伸运动是首选。

可以平衡身体两侧对抗肌肉群中的肌肉,增强身体的自然运动幅度,也就增加了整体的柔韧度~

我们经常接触的拉伸分为运动前的动态拉伸和运动后的静态拉伸,其中动态拉伸是让身体变柔软的关键,通过放松肌肉关节,拥有更多的活动度,所以有运动习惯的妹子千万别忘了做好拉伸工作!

只想单纯通过拉伸变软妹的同学也不用愁,下面这组与瑜伽相结合的拉伸运动就很适合你,早起后在床上完成即可,实现全身的唤醒👇

STEP 1:双腿屈膝抱在胸口,双手稍微用力,感受背部和臀部的拉伸,坚持30秒;

cr.周六野Zoey

STEP 2:拿掉枕头,双腿分开,双手抓住脚向下拉,仿佛一个快乐的baby,坚持30秒;

STEP 3:把右脚架在左腿的膝盖上,手穿过两腿间抱住大腿,向胸口处微微用力下拉,注意头贴在床上不要上抬;坚持30秒后再换到另一边重复动作

STEP 4:将两只脚的脚底相对,用手握住一起拉向身体,感受骨盆的舒展,坚持30秒;


STEP 5:把右腿跨到左边,用手拉住,同时头转向右边;坚持30秒再换到另一边重复动作

STEP 6:翻身,手和肩膀平行地张开,慢慢地把身体转向右边,压住右肩膀,左手向上伸直,如果感到勉强,双腿可以保持伸直状态;坚持30秒再换到另一边重复动作

STEP 7:用手撑起上半身,感受腹部的拉伸感,注意要慢慢地来;

STEP 8:屈膝半跪在床上,双手与肩同宽,先抬头看向前方或腰部下榻吸一口气进行仰头,然后呼气的同时背部拱起,低头看向自己的肚脐,重复5个深呼吸;

STEP 9:保持屈膝向后坐,身体趴在床上,做5个深长的呼吸;

STEP 10:整个人坐起来,不习惯屈膝的可以换成盘腿坐,双手举过头顶伸懒腰,坚持30秒;

STEP 11:一只手抱着头,让头侧向同一边,另一只手放在床上向下压,感受脖子和肩膀连接处的舒张;坚持30秒再换到另一边重复动作

这一套动作练下来,不仅是身体柔韧性的提高,驼背圆肩腰酸背痛都可以得到改善哦,每天只要10分钟就可以啦~

变软妹的好处颇多,但也要讲究适度,过软的关节其稳定性也会变弱,大家在练习的过程中要多多注意下。

答应芭姐看完了不要🐎直接开练好吗?毕竟我们要赢在美丽上,而不是比谁家的“养马场”更大哦!

编辑 /Cici.

助理 / Aslinn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