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换风格后的杨紫不甜了?可我怎么更爱她了!

作者:时尚芭莎2020-05-25来源:时尚芭莎

换风格后的杨紫不甜了?可我怎么更爱她了!

前天,杨紫带着她的最新海边写真登上了热搜,这次不仙不甜,却美出了新高度!

白T、牛仔裤和棒球帽意外搭出了盐系风格,在海天一色的背景下,长发紫妹仿佛是从胶片里走出来的少女。

带着日系的小清新,简简单单,干干净净,透出一种自然感,十分耐看~

妆容也是可圈可点,上半张脸恰到好处的微醺感比四周吹来的海风还要醉人。


微微泛红的样子仿佛被夏日阳光亲吻过,美得很有温度,就像邻家妹妹一般亲切。

微醺妆以呈现出迷懵的媚态为主要特点,尽显少女的软糯可爱,想要日常得体就得学会像小猴紫这样,打造轻妆感。

芭姐把重点都给姐妹们划好了,一起来看看今年夏天不可错过的微醺感妆容怎么化吧~

三分甜就足够可人
上妆的每一步都藏着小心机

自带光晕的干净底妆

自然的微醺感是要让脸上淡淡的血色像是从皮肤里直接透出来的一样,在底妆这一步就要开始“渲染”透粉的红润效果。

干皮们可以在上粉底前选用一支粉色偏光的妆前,透亮不油润;

而油皮宝宝则需要把重点放在定妆步骤上,用哑光的浅粉色蜜粉拍在脸上,也是不露痕迹的加分小技巧哦~

同时底妆必须匀净清透,画布够干净,等到其他颜色画上去并且需要大面积晕染的时候才不会显脏,增加高级感。

先做好细致的局部遮瑕再上粉底,让肤色在整体上变得均匀,不要扑一层又一层的粉,遮盖住肌肤自身的光泽感。

上好底妆后还可以用膏状的高光轻点在鼻梁、颧弓、下巴这些骨骼凸起的部位,让妆容看起来更轻薄,像是从底子里透出来的光~

cr.우먼스톡

芭姐推荐:CHANEL 粉肌高光液带有偏光的粉色,当作妆前用,涂上就是360度泛光的水晶玻璃肌。


shu uemura 哑光蜜粉#pink 是一个淡淡的粉色,扫在脸上显得皮肤特别嫩,粉质细腻,隐藏毛孔和控油的效果都很不错。

眼妆“小酌怡情”才够味

考虑到眼影是妆容的重点之一,相对应的眉毛这一步淡一些会更和谐,关键词在于“偏透明的毛流感”。


拒绝浓眉,否则化出来会有不自然的突兀感,大致沿着眉形描绘出轮廓,底线要缓和,眉峰稍稍画出即可。

边界用眉粉晕开,与天然的小绒毛融为一体,也显得人更年轻有活力~

在画眼影时,大地色是想打安全牌的同学的首选,约会或是化主题性妆容的话可以选更有标志性的红棕色以及冷色调的粉色。

虽说是微醺妆,但并不是要整张脸都是红通通的色调,所以在用红棕色这种着色较明显的色系时,要注意深浅层次的问题,不要过于浓郁哦!

顺着眼线的边缘做轻微晕染,把眼影范围尽量控制在眼皮的褶皱内或者一半就好,比铺满整个眼皮要柔和得多,下眼睑也要稍加晕染,有小酌怡情的状态~


眼线也不是画一笔就结束,在眼尾处记得微微上挑,并找一个相近色号的眼影加以晕染,不费力就增加了眼神的迷离感。

cr.Rita是瑞瑞

睫毛部分注意打造偏日系的根根分明就好,要自然,不必刻意强调存在感。

修容换个侧重点

微醺妆对脸颊的修容没有特殊要求,按照平时的修容习惯来就好,不过为了突出甜丧的少女味道,鼻子的修容可以“加个戏”,修成精巧鼻。

先蘸取修容,把鼻影从眼窝处连下来,自然带到鼻尖~

cr.大佬甜er

然后用半哑光的高光色轻轻打在山根和鼻尖处,不仅不显毛孔,还能提亮泪沟,配合阴影鼻梁立马嘭起来!

呼应主题的腮红&唇妆

接下来就到了整个妆容中最重点的腮红部分了,很多人担心大面积腮红显得土气不敢画,其实掌握好手法要领是很容易实现理想效果的~

首先是腮红质地的选择,液体腮红要比粉质腮红更能贴合皮肤,在定妆前涂抹拍打上,保证妆感自然到无痕。

其次是面积和方向,要从眼部中央向下和鼻翼持平的地方开始一直延伸到太阳穴,着重在外眼角眼下区域加强晕染过渡,少量多次叠加。

cr.Albatrozz

注意颜色选择上要和你的眼妆保持一致哦,大地色眼妆配杏色腮红,红棕色眼妆则可以配苹果色腮红,而粉色眼妆自然是粉紫色腮红最相配。

因为腮红涂在颧骨处已经有膨胀的效果了,所以高光就可以省啦,生动的妆面少不了要露一半留一半~

唇妆的颜色要和腮红形成呼应,顺便在化的时候模糊掉唇型边缘。

cr.the_Katchap

出界一些更好,用棉签晕染修饰,饱满又性感,让人看了有想亲吻的冲动。

cr.白金乔妹_

芭姐推荐:喜欢无花果色的不要错过Visée 腮红膏#BE 10,膏体软糯好上色,日常妆出镜率超高的一块,完美配合你的各种妆容~

粉质腮红也有安利,LUNASOL 双色腮红盘#02可以用绝美来形容,左半边是红粉金闪,右半边是落日橘金,擦上人间水蜜桃就是你!


微醺妆可少女可妩媚,不管是20岁的妹妹们还是30+的姐姐们皆可驾驭,抓紧时间练习实操一下,说不定你也能像杨紫一样收获一个不同风格的自己哦~

编辑 / Cici.

助理 / Aslinn.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