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同样是敷面膜,差别怎么就这么大呢?

作者:时尚芭莎2020-07-29来源:时尚芭莎

同样是敷面膜,差别怎么就这么大呢?

为了让皮肤变得光滑细腻,看上去更加年轻,面膜可是被大部分女生视作“护肤法宝”,也是保养步骤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女生究竟有多爱敷面膜?不妨跟着芭姐来感受一下。


各大社交平台上,常常可以看到女明星们分享自己的心头好面膜。例如金晨就一边敷着自制“水膜”,一边向大家安利各种面膜。也有不少女明星热衷于研究各种各样花式敷面膜的方法,为我们提供了不少护肤灵感。


就连综艺节目中,也常有女明星敷面膜的镜头。就像黄龄吃火锅也不忘敷面膜,爱面膜的心情可谓是Real真实了,也难怪台前台后的女明星们,皮肤都光彩照人。


面膜虽好,但敷面膜也有学问!市面上那么多面膜产品,你知道其中的分别吗?贴片式、涂抹式面膜各有着不同功效和用途,大家在使用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千万不要盲目跟风。


贴片面膜 让肌肤充分放松


满足基础保养需求可以选择有补水和亮肤效果的贴片面膜,这类贴片面膜不挑肤质,在洁面后就可以使用。用完也无须洗脸,只需要把剩余精华按摩至吸收就可以了。


摄影/周晓帆


如果想令片状面膜效果更为显著,建议在敷面膜前涂抹具有同样功效的精华。例如玻尿酸原液搭配补水面膜,敷完后皮肤会特别的润。如果有亮肤需求,可以选择烟酰胺精华搭配亮肤面膜,起到1+1>2的护肤效果。

涂抹式面膜 搭配更自由

滋养类涂抹式面膜


如果你是混合性肌肤,又想针对解决皮肤问题,那么涂抹式面膜就是好选择!除了整张脸使用涂抹式面膜外,还可以根据肌肤需求只在局部使用。例如面颊干燥,而T区容易出油,就可以只在面颊处使用补水滋养类面膜,T区则可使用清洁类面膜。


摄影/周晓帆


另一方面,相较于片状面膜,涂抹式面膜中的油脂可以滋养肌肤,因此其功效更强。不少人更会直接当作过夜面膜使用,起床时肌肤便会恢复水润健康状态。芭姐还是要提醒大家,根据自己的肤质和面膜的使用方法来决定是否需要敷过夜。


值得注意的是,涂抹式面膜本就营养丰富,建议使用时根据自己的肤质适当精简保养步骤。其次要做好清洁,以免为肌肤增添负担,效果适得其反。

清洁泥膜

泥膜大家都不陌生了,主要起到清洁皮肤、减少油脂分泌和收毛孔的效果。


摄影/王阳


虽然是清洁面膜,但使用前也需要洁面,才能令清洁面膜发挥更好的效果。清洁面膜在使用过程中皮肤容易有紧绷感,因此在使用前要选用爽肤水或者喷雾为肌肤补水。如果是干性肤质,只需要在出油旺盛的位置,例如鼻翼两侧、下巴、额头等部位使用。


新奇好玩是泡泡面膜

还有泡泡面膜,也是近些年很受欢迎的面膜。泡泡面膜之所以受欢迎,更多是因为它的使用过程。


摄影/谭硕

泡泡面膜中的成分可在体温作用下快速气化,产生密集的小泡泡。对于敷惯了普通面膜的人来说,这个自发泡过程新颖有趣,而满脸泡泡的感觉也比较特别,因此大家都会乐于去尝试这样的面膜。

泡泡面膜也分为片状和涂抹式,其作用也是以清洁为主,但更为温和。使用过后,皮肤是比较润的状态。再加上使用过程新颖有趣,也不失为一种好玩的护肤方式。


这款面膜敷完一片,就像是去美容院做了一次皮肤护理,即时提升皮肤水润度,全脸皮肤水润透亮,状态不要太好。

这款面膜,一罐双效,两款面膜可以叠加,也可以分开使用,可谓是“高性价比”面膜了。精华啫喱主要为肌肤补充水分,白色霜状面膜可以将水分牢牢“锁住”。清晨醒来就会发现皮肤又润又亮,散发健康光泽。


用它来为肌肤做一次清洁SPA吧!上脸之后冰冰凉凉的感觉也太舒服了,还可以带走面部多余油脂,冲洗干净后皮肤清爽透亮,摸上去还滑滑的,是“镜面肌”没错啦。


比起涂抹式泡泡面膜,这款片状泡泡面膜的清洁效果更好,只需3分钟就可以净化皮肤,也没有紧绷不适感。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