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这张高级电影脸,一出现就让我明白了什么叫无滤镜的美!

作者:时尚芭莎2020-08-11来源:时尚芭莎

这张高级电影脸,一出现就让我明白了什么叫无滤镜的美!

最近,在林俊杰新歌的MV中,我们惊喜地看到了好久不见的舒淇!

不愧是高级的电影脸,舒小姐的一颦一笑都令人迷醉,配上JJ慵懒的声线,简直是听觉和视觉的双重享受。


纯欲风的造型也为歌曲增色不少,随意扎起头发的样子都特别的唯美治愈~

最让芭姐感慨的是,MV中有很多卡脸的特写镜头,舒淇化着近乎裸妆感的淡妆,皮肤状态好能打。

通透柔嫩,白净无瑕,就像是刚剥了壳的鸡蛋,美得当真配得上歌曲《无滤镜》三个字!

众所周知,舒小姐一直是资深过敏肌,在社交平台上晒出过不少过敏时的素颜照。

但这么多年了,不得不说她的敏后护理做得太到位了,常见的泛红和炎症后色素沉着是一点存在的痕迹都没留下过。


对过敏肌或敏感肌来说,最要命的不仅仅是皮肤蠢蠢欲动的时候,烂脸后的色沉等问题也是绕不开的头疼,芭姐今天就来帮你解决下这类烦恼~


皮肤没事就闹情绪
护理重点搞搞清楚

当我们的皮肤受到外界刺激或是接触到过敏原时,会产生炎症因子,激活免疫系统进行修复。

cr. 柚子木字幕组xTED 「为什么会季节性过敏」


在这个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氧自由基,形成一些产物,同时导致刺痛、瘙痒、红肿等情况的出现。

举例来说,泛红和红血丝就是因为皮肤遭到了“外界入侵”,发生炎症反应,使得毛细血管扩张,加速血液流动,方便运送白细胞、巨噬细胞抵达前线。

之后血管会提高通透性,使血管内皮细胞收缩,同时减缓血液流速,让细胞能够更好地渗透到血管外去作战。

最后,毛细血管的扩张和通透性增强使血流增多,从而引起皮肤泛红,血管内水分也会渗透到血管外,引发组织水肿。

cr. BBC「地平线」系列

而炎症反应又分为急性的和慢性的,前者一般在清除掉诱因后会很快消退,肌肤也能够回归健康状态。

但是慢性炎症持续的时间却相当久,它会让你的血管来回地收缩扩张,一直不能完全愈合,逐渐形成永久性的红血丝……

红色痘印的原理也类似,都属于慢性炎症,如果不加以干预护理,就会掉进恶性循环中。

所以在护理过敏肌肤和敏感肌时,抗炎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它能有效阻止你从泛红发展到红血丝,从红色痘印转变为黑色痘印~

cr. Romee Strijd

抗炎犹如“万金油”般的存在
内外一起双管齐下

抗炎不只针对非健康皮,健康皮也可以在护肤过程中加入一点带有抗炎效果的产品,帮助抗老和强化皮肤屏障。


而对于非健康皮来说,使用抗炎肤护品主要应对的是不严重的慢性炎症,经过一段时间后,皮肤能自我治愈的那种。

只是碍于影响外表美观,所以我们人工给它加个速,但像大面积爆痘这种急需解决的炎症是一定要去看医生的哦,通过药物治疗。

cr. Sanne Vloet


如果皮肤已经出现问题的话,第一时间要做的是消炎,镇定维稳最重要,再在后续护理中加入抗炎单品,缓解红肿痛痒,加快皮肤的恢复。

另外,抗炎对于换了N款防晒依旧爱长痘的同学来说也很有帮助,这种情况很有可能不是防晒的问题,而是因为你自身炎症水平比较高。

还有皮肤长期暗红,美白总是不见成效的姐妹,也要注重下抗炎,要知道炎症是会激活黑色素细胞,持续产生黑色素的哦!

市面上的抗炎产品有很多,主要分为植物提取类和成分功效类,前者涉及到浓度的问题,所以一般都是多个成分调配在一起。


主要代表有能提取出“红没药醇”的菊花,以茶多酚为主要活性成分的绿茶,含有多酚、黄酮的橄榄,以及积雪草、金盏花等,都是抗炎的好手~

芭姐推荐:PHYTO-C 橄榄凝胶被称为“消炎抗炎的天花板”,里面还添加了熊果苷、葡萄酸锌等成分,质地比较黏,很控油,褪红速度非常惊人。

DARPHIN 多效舒缓精华液的有效成分为母菊花提取、牡丹根提取等,上脸使用肤感很好,有效改善暗沉和泛红,镇定肌肤。

成分类的明星代表有烟酰胺、传明酸、阿魏酸和叔丁基环己醇等,对缓解炎症、抗红祛痘都有不错的效果。

芭姐推荐:PHYSIOGEL 抗红舒缓精华内含抗炎烟酰胺,使用了DMS屏障修护专利技术,烟酰胺不耐受的仙女可以试试看~

Eucerin 多效修护霜的专利成分组合SymSitive可以快速减轻皮肤的灼热感,改善泛红敏感,分为适用于干性和中性至混合性肌肤两款。

除了在护肤品上用心,在生活中也要注意,应避免刺激,任何可能引发过敏的源头都要切断接触,包括特定的过敏原、紫外线

还有高温环境,过热也会让泛红反反复复;此外,一些嗜辣、爱吃过烫食物的饮食习惯也要注意,会刺激血管。

这些改善过敏的效果远比护肤要更直接更有效,对预防和减轻炎症有着非常大的作用。


抗炎不能等,一定要早早地开始,越早进行越能避免情况严重,别等到发展成难以改变的情况时才想起来补救哦!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编辑 / Cici.

助理 / Cecilia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