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真·深藏不露,赵露思开始做自己的妆发造型师了?

作者:时尚芭莎2020-08-22来源:时尚芭莎

真·深藏不露,赵露思开始做自己的妆发造型师了?

以前只知道赵露思是个糖分超标的甜girl,没想到她还是个“手工小能手”!前天去参加直播活动时,穿了一身白色绑带裙,搭配双麻花辫,俏皮又灵动~

亮点在于麻花辫上绑着的两个蝴蝶结,一个在耳后,一个在发尾,都是肉丝自己设计完成的。

既契合了当下流行的🦋元素,又增加了法式少女的味道,感觉空气都跟着变甜了!

整个制作过程也被工作室录下来了,想学的姐妹可以移步微博查收视频教程哦~

心灵手巧的露思对于自己的作品那是相当满意,事后她还发文:“DIY了两个蝴蝶结发夹,不特别很简单,但是省钱了,开心👌。”果然很勤俭持家哦~

手编蝴蝶结好学,但简简单单的麻花辫扎出洋气感却是门学问,有时候种草了一堆女明星同款编发,到自己上手的时候就不是那么回事了……

其实编发也有通用技巧,掌握了头发自然就乖乖听话了,没有明星的专业造型团队也能做一头漂亮的编发发型~


脸形头形不完美?
手动修饰下~

“小门帘”是个好帮手

将头发编起来和扎发效果类似,没有了遮挡在脸颊两侧的头发,大一点的或是肉嘟嘟的脸蛋就会暴露得很彻底。


所以即使夏天酷热难耐,很多女生也不愿意把头发梳起来,但往往一个刘海就能完美解决这个问题。

用它来协调整体脸形机智又加分,剪个法式刘海儿既能缩短脸的长度,又能增添几分慵懒的精致感,是长脸妹子们的首选。

二八分的龙须刘海有效修饰偏方的脸形,柔和硬朗的脸部线条,还有减龄的效果。

而只留到太阳穴的碎刘海有着横向拉伸的视觉效果,推荐额头偏窄的同学试试看哦~

蓬蓬的更好看

修饰头形的重担则落到了饱满的造型上,这里的饱满有两个所指,一是特指头顶的区域,二是整体。


头顶的蓬松度这两年大家都比较熟知重要性了,扎得太紧容易暴露低颅顶和扁平的后脑勺,时间长了发际线还容易后移!

而且头顶蓬起来后,就有头包脸的效果了,顺便把修饰脸形的工作也做了,让你轻松变小脸。

平时编完头发后可以适当用手调整一下,把过于紧贴头皮的头发往外轻轻拉一拉,扯松一点自然就饱满啦~

cr.一枝南南

自己掌握不好度的手残党们不妨直接倒梳,把头顶的头发分好层次,分别往头顶倒着梳。


然后进行编发或者其他的造型,注意表面一层的头发要保持光滑哦!

完成造型后,手动再扯一扯碎发,喷一些定型产品,保持蓬松效果。


想要提高整体的蓬松度,就得借助卷发来实现了,很多明星都会在做编发造型之前先把头发卷一遍。

这样哪怕只是简单地扎个马尾,都会显得特别蓬松,发量巨多!

发量本身还不错的同学可以像徐璐一样,依次给头发分层,然后从最下面开始向外卷。

卷一圈绕出来再卷下一圈,然后等到都卷完再打散开来就完成了~

如果你自然的发量比较感人,那就做“反卷”,向外卷完一簇头发后,再反方向向内卷下一簇。

cr. 沈小俗sj

依次交替进行,这样卷出来的头发就会比单一卷向的更有“爆炸感”啦~


别怪颜值不够高
变洋气的心机技巧拿去

除了容易暴露颜值bug外,复制不了明星同款编发的洋气感也是很多人困扰的一个问题。

就像开头肉丝那个基础的麻花辫,自己编完就很容易秒变村口小芳,最终只能归咎于没有明星的那张脸。

但想要不土气是有很多tips的,分分钟提高发型亮点~

发色需要浅一点

编发也很讲究发色深浅的问题,同样一款编发,不同发色编出来的效果相差甚远。


黑发色编起蝎子辫或是拳击辫固然酷飒,但不近看根本看不到纹理。

因为编发后,发色局部集中在一起,对光的反射作用变弱,深色又会吸收光线,所以看上去感觉黑压压一片。

如果你是较深的发色,尝试把头发染得浅一些,不仅会洋气许多,抬肤色也是肉眼可见哦,很显白!

给头发加点“料”

增加编发复杂程度也是一种提升洋气指数的办法,但考虑到“眼睛会了,但手有它自己的想法”的集美比较多,这里就教大家请个外援吧~


手残党们请把配饰好好利用起来,偏好甜美风的必备发带和丝巾/丝带,和当天的穿搭颜色相呼应即可。

把它当作其中一股辫,编进头发里,应用在一股或三股侧编发里都超美的!

多了细节感和层次感不说,甜美度也是瞬间被凸显出来,不夸张地说,难度系数为0。


还有蝴蝶结,别在哪里都不出错,摇身一变为小公主,乖巧轻甜一百分~

走朋克气质路线的小魔女们不可错过今夏最热的小铁环,别看朴素,造型效果一流,乘风破浪的姐姐们都在戴。

一圈圈地别在头发上,多了点放荡不羁的金属朋克风,立马就有不好惹的气息。

和双侧编发搭配也很和谐,降低了甜度,柔中带刚特别有个性!

除此之外还有星星、十字架等形状,完全看你自己的喜好,性价比很高,丢了也不会心疼的那种~


get了这些技巧,哪怕是简单基础款的编发也能亮眼不少,要知道手残不可怕,只要愿意动手,不怕发型不出彩!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编辑 / Cici.

图片助理 / Cecilia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