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发丝光亮丰盈,从为头皮“卸妆”开始!

作者:时尚芭莎2020-09-16来源:时尚芭莎

发丝光亮丰盈,从为头皮“卸妆”开始!

显得比实际年龄小,一直都是女生们的追求。可要做到不显老,除了要皮肤透亮、身体健康、体形苗条之外,其实拥有一头光亮浓密的秀发,也是显年轻的特质之一。

但是因受到压力和生活作息影响,很多人都有掉发的问题,而且头发容易扁塌,贴着头皮的发丝很影响美观。如果你也有这样的困扰,不妨来看看发型师ChaHong的小技巧,无须复杂步骤,就可以马上增加发量。

ChaHong表示,稍稍改变头发分界的位置,就可以使头发看上去蓬松丰盈。例如在发缝的旁边用梳子一划,再将头发反过来,就能让头顶位置的头发看上去更加蓬松,还有修饰脸形比例的效果。


Cr@ YouTube차홍 CHAHONG

另一个方法也非常简单,就是用Z字形的方法分界,同样可以使头发变得蓬松、发量瞬间增多。


Cr@ YouTube 차홍 CHAHONG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很多女生都习惯把头发分界线固定在同一位置,这样就会使分界位置所露出来的头皮受到阳光、灰尘等外界侵害,继而影响该处头发的生长。因此要时常更换头发分界线的位置,以免头发越来越稀疏。


摄影/春雨


虽然这些小技巧可以即时看到效果,但要拥有光泽感的发质和充沛的发量,还是需要日常悉心的保养。


在基础清洁后,要涂抹护发素。吹整头发时也不要选择过热的温度,再使用适量护发精油就可以把发丝保养得健健康康。与此同时,也不要忽略头皮的保养,因为与护肤一样,头皮也需要定期卸除污垢与杂质。


摄影/春雨


正如上文提到过,暴露在外的头皮会经受空气污染物和紫外线的侵害,头皮和发丝上的油脂也容易吸附空气中的粉尘和污染物,进而引致头皮发痒、紧绷和发红等不适症状。另外,频繁染烫或使用美发造型产品,就如同给头发“化了底妆”,若不清洁,长此以往便会加重头皮负担

摄影/win. tam


市面上也有不少护发产品可以起到洁净头皮的作用,同时给予头皮充足的营养,这样不仅能稳固发根、减少掉发的现象,长出来的发丝也会强韧、有光泽。

清洁头发后,将精华均匀涂抹于头发上,再用指腹轻轻按摩,有助于舒缓头皮干、痒状况,同时也能滋养头皮,达到强韧发根、减少掉发的效果。


为头皮做一次清洁SPA吧!先浸湿头发,用头皮净化露顺着头皮纹理涂抹5至6次,再用指腹按摩头皮3分钟,用水冲洗干净后就可以进行正常洗护步骤

这是一款5合1的造型乳,除了配合美发工具打造多款造型外,可以抵御高温和紫外线。同时,轻盈的乳霜质地涂抹于发丝间,还能令秀发呈现顺滑、亮泽的状态。


如果你的头发干枯、易断,那就要试试这款精油发膜了。蕴含8种植物精粹,使用过后头发明显变得光亮、柔顺,留香时间也很长,作为定期的头发护理是不错的选择。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