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牙齿不白,涂什么口红都白搭!

作者:时尚芭莎2020-11-29来源:时尚芭莎

牙齿不白,涂什么口红都白搭!

皓齿配红唇,别有一番风情,洁白的牙齿更衬唇妆与肤色,但是如何才能养成一口健康亮白的牙齿呢?简单4步,帮你理清牙齿美白道路上的各种问题,让你也可以自信大笑。

你的牙为什么不白?

我们经常在广告图片上看到模特们都拥有一口无比洁白且整齐的牙齿,但镜子中的自己却没有同款,甚至每次涂上口红,牙就更加显黄了。

其实我们牙齿的颜色是由牙本质和牙釉质两个部分组成的。牙本质在里层,本身颜色就是淡黄的,而牙釉质在外层,是半透明的。因此,正常牙齿所呈现出的颜色本身就会微微发黄。

牙齿不白的原因,可能是本应该透明的牙釉质层被染色,这与我们平时的生活习惯有关,经常饮用咖啡、茶或其他有色饮料,牙结石覆盖其上,牙齿就会变黄,这属于外源性变黄。

也有可能是内源性变黄,比如牙齿在发育时期有四环素沉积在牙体组织而形成的四环素牙,或同理形成的氟斑牙,以及基因导致的牙本质偏黄。

洗牙or牙贴片or冷光美白?

洗牙一般是通过超声波将原本覆盖在牙齿表面的牙结石清除掉。有些人牙结石比较严重,因此洗掉之后对比效果比较明显。洗牙只是洗掉了牙结石,恢复牙齿原本微黄的颜色。

牙贴片是一种与美容冠或烤瓷牙同理但是对牙齿损伤更小的一种美白方案,同样是需要磨掉一部分原牙,再在表面贴上选定颜色的薄片即可,适合对牙齿颜色有很高要求的人群使用。

冷光美白则不用磨掉牙齿,通过过氧化物将牙齿漂白,再用冷光辅助脱色的方式达到牙齿美白的效果。由于基本不会对牙齿造成损伤,冷光美白更加适合拥有健康牙齿又对美白有一定需求的人群。

消除对牙齿美白的误解

随着人们对个人形象和牙齿健康重视程度的增加,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牙齿美白的行列,但对专业知识的一知半解很有可能是毁掉你牙齿的罪魁祸首,消除误解才能同时收获健康和美丽。

很多人担心牙齿美白的过程会伤害到牙釉质,因此望而却步,其实通过陶瓷冠或牙贴片的方式对牙齿进行美白确实需要磨去一部分牙体,对外层的牙釉质存在一定的伤害。但冷光美白是通过化学手段对牙齿进行漂白,不会伤害到原牙,在正规操作的前提下对牙龈的刺激也很小。

牙龈敏感的患者担心在涂抹过氧化物时会加重这一问题。但是一般的医用美白会控制浓度,一般在35%左右,也可以在15%到43%之间浮动,害怕痛感明显的你可以选择从浓度较低的疗程开始。

日常牙齿美白怎么做

首先是要拒绝那些可能对牙齿进行染色的不健康行为和饮食习惯,比如说经常抽烟、常喝有色饮料等,这些行为会容易导致牙齿继续变黄。

刷牙是牙齿保护中最重要的一环,牙齿美白同样如此。无论多累都要坚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这样的好习惯可以帮助你及时地取出附着在牙齿表面的污垢。

另外,我们还需要习惯使用电动牙刷和冲牙器,借助科技的力量为洁白牙齿保驾护航。电动牙刷的效果要比一般牙刷高上不少,而冲牙器能够帮助我们清洁牙缝处我们刷不到的地方,长期坚持不仅能够让我们的牙齿保持洁白,还能减少各种牙周问题出现的几率。

编辑/曹琬筠Alex 薛雨菲Xyfaye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