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洗不干净or过度清洁,我真的都不想选……

作者:时尚芭莎2020-12-04来源:时尚芭莎

洗不干净or过度清洁,我真的都不想选……

越来越多关于清洁的概念在流行,“深度清洁” “二次清洁”……让简简单单的洗脸这件事,也变得复杂了起来,不想洗不干净,也不想过度清洁,到底该怎么办?

合理的清洁步骤

要怎么去界定?

流行的说法是:每日都要卸妆、洁面,再用化妆水二次清洁,一周还要有一次去角质的特殊护理?但是每一个人的肤质都不同,倒也不能盲目地按照这个频率操作,那么,到底要怎样才是洗干净了脸,又没有过度清洁呢?

在冬日,面部肌肤本身就容易面对干涩感和紧绷感,如果清洁过度,这样的感受更是会加强,事实上,洗干净的脸不应该是“干干巴巴、麻麻咧咧”,而应该是没有油腻感的柔润感。

粉刺、痘痘、黑头、出油的问题很可能是清洁不到位带来的;干涩、红敏、发痒、发热甚至疼痛,则很可能是清洁过度带来的,任何肌肤的问题出现了,都要及时地调整清洁的产品和增减步骤。


洁面产品怎么挑

洗脸,是为了维持肌肤的水油平衡,减少肌肤问题的出现,所以选洁面一定要先搞懂自己的肌肤到底有什么问题。

如果你是大油田

许多油皮的人都很爱洗脸的那一刻,因为真的能感受到毛孔张开、透到了气,但是油皮也不能过分清洁,一天洗三四次脸,一旦皮肤缺少适度的油脂保护,水油不平衡,出油只会愈演愈烈。


千万不要追求清洁力二选过强甚至有磨砂颗粒的洁面,短暂的“洁净感”之后,肌肤很容易闹脾气,红血丝、敏感都可能出现。

所以,许多油皮都喜欢含有养肤成分的洗脸皂,这样的产品一般达到了一个平衡:既有足够的清洁力,洗掉厚厚的油脂;又有滋养肌肤的成分,不会让洗后的皮肤感受到过度的紧绷。

雪花秀的这款洗脸皂,气味是草本的清香,很浓厚,使用的时候,加水就能揉出丰富的泡沫,出油再严重也能感到清爽,还添加了红参浓缩液,具有修护的功效。

这款洁面皂能够清洁肌肤表面的污垢和堆积的角质,同时收缩毛孔,帮助赶走黑头。因为添加了棕榈仁油酸钠的成分,模仿肌肤自然分泌的油脂,洗后肌肤也不会过于紧绷。


如果你是敏感肌

如果你的面部肌肤真的已经很敏感了,那真的不能再有任何过度清洁的行为了,至少刺激成分的去角质产品和清洁面膜就不要用了。

敏感肌选择洁面要格外注意表面活性剂,也就是所谓的“清洁成分”,一般来说表面活性剂分为三类:阴离子、两性离子、非离子。第一种是有刺激性的,这些年被人诟病的皂基洁面就是典型的阴离子洁面,而相对温和的氨基酸洁面就是两性离子洁面,非离子洗面则在保证了清洁力的同时,比氨基酸还要温和。

这款就是所谓的“非离子洗面”,它是微泡沫的凝胶质地,APG葡糖苷表活成分,做到清洁爽滑的洁面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它还能卸掉日常的防晒和不防水彩妆,喜欢偷懒的你,可以试试看。

这是一款专为敏感肌设计的,清洁的同时不给肌肤造成负担的洁颜泡沫,按压出来就是细腻的泡沫,能细腻温和地包裹皮肤,洗后完全没有紧绷感。

洗好脸、洗对脸,护肤也能事半功倍哦~

部分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