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剪刘海总翻车的你,看看大S

作者:时尚芭莎2021-02-02来源:时尚芭莎

剪刘海总翻车的你,看看大S

前两天,小S发微博po了大S的照片并配文:“也太时髦了吧!是哪家的少女?”

照片中,大S剪起了《泡沫之夏》时期的齐刘海,而梦回杉菜时期的活泼穿搭风格也让人一时之间甚至有点难分辨姐妹俩。

说起齐刘海,它确实在发型界一直作为减龄神器般地存在着,也是很多人都会愿意去尝试的刘海款式。

相比于中分、偏分,一个简单的齐刘海能够给人带来多少风格的突破和减龄加成?看看大S的对比图就懂了!

但齐刘海虽好,剪它翻车的也不在少数。所以,想要剪出适合自己的齐刘海,造型款式和厚度都很重要!

想要跟大S一样,从发型上找寻突破,改变风格、营造减龄效果,赶紧跟芭姐看看你的脸形该怎么选刘海吧~

不想刘海翻车

先搞清楚它是否适合你

虽然齐刘海是很多人都会尝试的款式,但它却并不适合所有人。

跟其他的修饰性刘海一样,齐刘海能够更好地遮盖额头部分,通过缩小面部的留白面积,从而让五官更集中,缩短面部长度,因此能让人看起来更加减龄,或是营造出鬼马可爱的感觉。

但是,对于脸形比较短且宽的宝宝们来说,齐刘海反而会加重面部短的视觉效果,很容易让人看起来显胖。


而五官占面部比例较大的人群,如果你的面部不够长,搭配齐刘海则会让五官更集中,容易形成一种压迫感。

同时,如果你的额头偏窄也不是很容易驾驭齐刘海,想要修饰较窄的额头,芭姐更建议选择能够有效遮盖额头两侧的八字刘海。

那么,齐刘海最适合什么类型的人群呢?

如果你的额头偏长、偏宽或偏短,甚至有发际线的困扰,那么想剪齐刘海就别犹豫了!它就可以帮你完美修饰掉这些问题~

当然,选择什么款式,还是要根据脸型和五官来定。

大S同款厚刘海

大S这次pick的厚款齐刘海,虽然近几年不是很流行,可是在芭姐的学生时代,不能说是人人都尝试过,但十个有九个都剪过是一定的了。

由于没有留有空隙感,这样厚重的齐刘海,能够更好地遮盖和修饰脸形问题,也能够更好地缩短脸部的视觉长度,这就是传说中“齐刘海显脸小”的原因啦~

所以,这款齐刘海最适合的就是整体脸形较长的人群了,它能够完美地切掉上半部分的留白,更加凸显五官的魅力。

而对于额头偏短的脸形来说,也可以借助发顶的秀发打造出完美的厚刘海。一并遮盖掉短额头并能从视觉上拉长额头的长度。

cr:博主@fil小白

但即便是不怎么挑人的厚刘海也有不适合的人群。

比如,如果你的颧骨比较突出或是有太阳穴凹陷的脸形,可千万别为了减龄剪这款齐刘海。

尤其是在头发扎起后,厚重的刘海完全遮盖掉额头,反而会凸显颧骨处线条的起伏,让面部线条看起来更加不流畅了!

芭姐的翻车警告:

厚重的刘海会影响皮肤的透气性,更容易导致长痘的问题。

敏感的痘痘肌宝宝,注意适当绕路。

个性眉上齐刘海

相比于大S偏长的厚齐刘海,泫雅这款鬼马气质满分的眉上刘海,近两年也是火到不行~

但眉上刘海对于脸形的要求更加挑剔,由于刘海本身就短了一截高于眉上,所以整体看起来就是短短、古灵精怪的感觉,对于额头的修饰也会减半。

百搭的瓜子脸和鹅蛋脸自然顺利通关,可圆脸、菱形脸想要尝试可真得三思而后行。

比如,泫雅其实就是颧骨比较突出的脸型,她的眉上刘海选择的长短就很重要,同时搭配好黑长直,依旧能够起到很好的修饰效果~

起点偏低、偏厚一点的眉上刘海,更容易给人复古或鬼马的感觉,比较适合短一点,五官较大的脸型,同时对发量也有要求。

而像是李圣经这样起点偏长、偏薄一点的眉上刘海,则减弱了这股鬼马气,增添了更多精致的感觉,比较适合走温柔路线的女孩子~

芭姐的翻车警告:

额前发量稀疏的姐妹们请务必绕行,空气感并不适合短刘海,剪完就变松散凌乱的“假胎毛”不如不要😢。

韩系空气齐刘海

说起齐刘海,韩式空气刘海怎么能不提?好歹它也算得上是刘海界的扛把子选手了!

 

中间较松散、两侧偏厚的空气刘海能够很好地修饰额头的问题,也非常适合长脸或者心形脸的女生。

总体来看,空气刘海对于脸形和五官的挑剔程度较低,但要求的风格却很固定,两个字可爱,三个字太可爱!所以减龄效果自然也是立刻拉满~

如果你本身就是这类风格或想转可爱风的女孩大胆尝试准没错!

而对于短发来说,毛晓彤也算得上是空气刘海的绝佳代言人了。

微微向内卷曲的弧度,配上刚好的空气感,给人非常温柔的感觉,也很容易打造出近期流行的又纯又欲的湿法造型。

不论是长发、短发还是扎起的头发,都能很好地驾驭空气刘海。


芭姐的翻车警告:

空气刘海虽好,但打理真的很重要。

不想每天挂着油头标签,洗头偷懒的宝宝千万别下刀哦!

想要换风格、修饰脸形,不光是发型,刘海的选择也至关重要,心动齐刘海的你,不如就此挑战一下吧~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