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人啊,就是要脸皮“厚”一点!

作者:时尚芭莎2021-09-13来源:时尚芭莎

人啊,就是要脸皮“厚”一点!

闹情绪的皮肤好难哄......

最近正是秋游热,连李沁也外出放了个风!
在景色宜人的大自然成功捕捉到氧气美女一枚,随便拍拍都是治愈系~


最让人羡慕的就是这稳定的皮肤状态了,要知道换季,对于皮肤没那么健康的人来说,就是大写的痛苦。
可能开开心心地出门去,泪流满面地回家来,一不小心自己蠢蠢欲动的皮肤就开始闹情绪了。
敏感、泛红、暴痘......对着镜子只想问:“到底该如何拯救我这张脆弱的脸?!”

其实归根结底,这些皮肤问题都是炎症,而我们说了这么多年的抗老抗糖抗氧化,却一直忽略了同样应该给予重视的——抗炎。
当我们的皮肤受到外界刺激或是接触到过敏原时,身体会出现自我防御反应
——产生炎症因子,激活免疫系统进行“杀敌+疗伤”。

cr. Osmosis

守卫能力是没话说,可是作战能力过强就很容易伤害到很多健康的组织。

点击空白查看

举个🌰,泛红和红血丝就是因为皮肤遭到了“外界入侵”,发生炎症反应。
毛细血管一看不行,迅速扩张,促进血液流动,哼哧哼哧地运送白细胞、巨噬细胞快速抵达前线。

cr.Alila Medical Media

之后血管那边收到指示,一边提高通透性(使血管内皮细胞收缩),一边减缓血液流速,这样细胞还能到外围(血管外)去作战。

导致的最终结果便是血流增多,从而引起皮肤泛红,血管内水分也会渗透到血管外,引发组织水肿。

有些急性炎症呢,在清除掉敌军后会很快消退,让皮肤回归到健康状态。
但有些慢性炎症,却能持续相当久的时间,没事就让你的血管收缩扩张,阻止愈合,慢慢的永久性红血丝就挂在脸上了......
抗炎,就是要利用干预手段,控制住那些炎症因子,让它们做完该做的事就停手。

cr. Leah's Fieldnotes

具体表现为:减少痘印痘坑的出现,阻止从泛红发展到红血丝,从红色痘印转变为黑色痘印等等。
不仅如此,抗炎和抗衰老、抗氧化之间也有着一定的关联,过量的自由基会引起炎症反应,炎症还有可能诱发炎性衰老哦!

cr. greatist.com

这下明白抗炎的重要性了吧?
对于非健康皮来说,使用抗炎肤护品主要应对的是不严重的慢性炎症,经过一段时间后,皮肤能自我治愈的那种。

只是碍于影响外表美观,人工给它加个速,要是像大面积暴痘这种急需解决的炎症则是一定要去看医生,通过药物进行治疗哦!
如果皮肤已经出现问题的话,第一时间要做的是消炎,镇定维稳最重要,再在后续护理中加入抗炎单品,缓解红肿痛痒,加快皮肤的恢复。

cr. Taylor R

☝️Tip:

抗炎不只针对非健康皮,健康皮也可以在护肤过程中加入一点带有抗炎效果的产品,帮助抗老和强化皮肤屏障~


另外,对于换了N款防晒依旧爱长痘的同学来说也要重视下抗炎,可能是因为你自身炎症水平比较高。
还要给皮肤长期暗红,美白总是不见成效的姐妹提个醒,要知道炎症是会激活黑色素细胞,持续产生黑色素的哦!

crCathy on Skincare

市面上的抗炎产品有很多,主要分为植物提取类和成分功效类,前者涉及到浓度的问题,所以一般都是多个成分调配在一起。
主要代表有能提取出“红没药醇”的菊花,以茶多酚为主要活性成分的绿茶,含有多酚、黄酮的橄榄,以及积雪草、金盏花等。

滑动查看更多
成分类的明星代表有烟酰胺、传明酸、阿魏酸和叔丁基环己醇等,对缓解炎症、抗红祛痘都有不错的效果~

我们推荐:理肤泉 修护胜肽精华液内含神经胜肽,能够渗透进深层皮肤舒缓敏感不适,长期使用帮助强韧屏障,即使遇到刺激也不易敏感啦~


修丽可 SCF油皮抗氧瓶专为油皮、混油皮科学定制,促进胶原生成,里面添加了0.5%阿魏酸,协同抗氧的同时反向助攻抗炎。

谷雨 光感焕亮精华液主打抗炎修复、减退泛红,不仅有红没药醇,还有光甘草定和维E衍生物,淡化痘印和抗氧去黄一瓶搞定!

除了在护肤品上用心,生活方式也不容忽视,直接快速地安抚不安分的炎症因子。
首先应避免刺激,任何可能引发过敏的源头都要切断接触,包括特定的过敏原、紫外线。


还有高温环境,过热也会让泛红反反复复;

此外,一些嗜辣、爱吃过烫食物的饮食习惯也改一改,会刺激到血管,得不偿失。


生活里的方方面面改善过敏的效果远比护肤要更直接更有效,对预防和减轻炎症有着非常大的作用。
在护肤这件事上,预防的意义远大于补救,抗炎不能等,一定要早早地开始。
不说让皮肤变城墙皮吧,起码一年四季能安心地度过,皮肤能变得更健康,想想就很开心啦~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编辑 / Cici.
图片素材助理 / Moony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