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偷个“懒”也能这么好看?

作者:时尚芭莎2021-10-30来源:时尚芭莎

偷个“懒”也能这么好看?

「懒」特指:慵懒感卷发

临近双十一,最近大家下班后的固定娱乐项目没猜错的话,应该就是蹲在直播间了吧?
前两天,打开橙色软件刚好看到赵丽颖做客李佳琦直播间,以前都在直播间种草单品,没想到这回倒先种草了姐姐的盛世美颜。

丽颖当天贝雷帽+慵懒卷发+毛衣开衫的造型,不仅把秋季的氛围感拉满,又刚好凸显了她五官的乖巧感。
第几眼看过去都是那种看着很舒服的好看,任谁来了都想多看两眼。


慵懒感的卷发再配上一缕呼应上衣的浅冷色系挑染,在知性温柔之余又给整个造型增添了点复古童趣的味道。
不单是够上镜,就算在生活里看也会给人一种“哎,这女孩打扮得真挺精致”的感觉。

为什么一到冬天,讨巧的慵懒卷发就会成为女艺人的限定半永久发型?其实她们的小心机都藏在下面这三点里~

相比于其他发型,慵懒卷发绝对是能够提升精致度的造型利器,毕竟属于卷发的优雅标签就贴在它身上呢~

同时,慵懒系卷发又因为蓬松感更强,所以能给人增加一种具有感染力的氛围美感,并且轻松营造出秋冬季节稀缺的温度


慵懒度弱


慵懒度强

平时觉得打理麻烦,其实学一下丽颖和李沁的搭配,一顶贝雷帽+一件针织衫就能拉满精致度咯~
与此同时,慵懒感的卷发也能快速强调出个人风格。
STYLE 1:属于女性的温柔感
直径较大、弧度较平缓的慵懒卷发能够营造一种知性、温柔的感觉。

比如,五官偏硬朗的迪丽热巴,长直发时更给人一种酷飒的御姐感,而换上一头卷发即便还是很硬朗的五官,给人整体的感觉就是攻击力直接减半,温柔了很多~


STYLE 2:港风复古感
上世纪80年代,从头顶卷到发尾的波浪卷风靡香港。
也正因如此,这种直径相对较小、弧度更大的慵懒卷发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那个时代,充满了复古味道
乌发雪肤、唇红齿白,不论是短发还是长发,只要配上了这个卷,港味就来了~
总结来说,不论是走大波浪的温柔挂还是小波浪的复古风,慵懒卷发其实都更能强调柔和美感~

都知道发型能够修饰脸形,对于慵懒风卷发来说更是如此。
相比于直发,这样带有弧度的卷发,能够更好地修饰面部的棱角感比较适合侧面看下颚线轮廓明显的脸形。
一方面是由于慵懒卷发发尾足够蓬松,给人很轻盈的感觉,能够打破脸下半部的沉重感,另一方面发丝弧度也能够中和掉过于硬朗的线条


比如,宋佳的造型除了在剧中需要,私下里一般以卷发或扎发为主,很少会选择直发造型。
其次,卷发在刘海的部位也可以利用好卷度,自然地修饰额头和发际线,蓬松的质感妥妥让发量翻倍。


而像这种半丸子头的慵懒卷发,在懒洋洋的感觉上加上了细节处理,不单是修饰脸形,甚至还有视觉增高的效果哦~



如今打造发型有很多可以在家DIY的工具,想要换头慵懒卷发其实在家自己卷比找TONY老师更靠谱~
STEP1·选对卷发棒尺寸
首先,我们需要选卷发棒的尺寸,不同尺寸的卷发棒,有时就能帮我们简单地打造出两种风格。
TIPS:想要打造慵懒感弧度的卷发,这里建议大家选择32-40mm左右的直径。

cr:@About Jooha 주하나
STEP2·分层处理,别心急
正式开始卷发前,不要心急,先将头发分好区域(至少里层和外层要分开),再一块一块地整理更方便自己DIY造型。
cr:@About Jooha 주하나
STEP3·默念口诀“卷、绕、卷”
卷发时,要先从下面的头发发根开始。
将头发绕进卷发棒,卷起后不要松开夹片接着向发尾绕,一段一段地卷起直到发尾,接着,重复这个操作直到卷好全头的秀发,然后再一起打散。

◀️左滑查看具体步骤

cr:@About Jooha 주하나

STEP4·重中之重是——刘海
卷好后,一定别忘顾及一下直愣愣的刘海部分,这里可以采用分段卷的方式,让刘海的弧度看起来更自然。
分发缝的部分,先用卷发棒营造弧度,接着再用卷发棒垫在发根部,向外卷打造出弧度自然且发根蓬松的八字刘海~

◀️左滑查看具体步骤

cr:@About Jooha 주하나
最后,再用手整理一下发型,这样一款可温柔可复古的慵懒卷发就打造完成啦~

cr:@About Jooha 주하나

厌倦了属于这个季节的沉闷,不如偶尔换个不一样的慵懒卷发,来打破它吧~



编辑:soltii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