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总能靠Live图出圈,她怎么做到的?

作者:时尚芭莎2021-11-17来源:时尚芭莎

总能靠Live图出圈,她怎么做到的?

注意:人类高质量妆容出没

最近又被杨超越的Live图刷屏了!
在动态无ps的效果下依旧颜值在线,妹妹莫不是掌握了什么美丽密码?

就拿近期让人记忆最深的这在高原拍的红衣古风照来说,在正片发出前,光靠着live花絮图就已经出圈不少。

照片里在雪山脚下戏水的超越妹妹,有一种山的女儿的感觉,隔着屏幕都能被感染到的氛围感也是很绝了~

这组图之所以这么出圈,一方面是妹妹颜值抗打,另一方面整个画面营造出的中式氛围感的确加分不少!
想要Live图拍得好,那生图颜值绝对不能崩,而动态不能ps,妆容就起到了更重要的作用。
其实最近几年随着国风兴起,不仅是国内,国外也有越来越多人开始了解中国的文化和审美,而好看的中式妆容这几年更是出圈。
中式妆容自带的古典美感,一眼就能在其他妆容里区别开来,不用靠挑眉,气场都能妥妥拔高~

而相比于单一的古风,如今改良版的中式妆容,更结合了当代女性的独立和个性,保留传统的同时又加以升华。
不论你处于人生的哪个阶段,都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一种化法,那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打造中式妆容最主要的几个要点~

想要打造中式妆容,无瑕疵的妆感是第一步。
瓷感底妆一方面应了那句“乌发雪肤,唇红齿白”里对中式美人的印象,另一方面无瑕底妆也能够增加妆容的高级感。


最近天气干冷,在上粉底前,一定要先用妆前乳产品做好打底,才能让后续妆容更加服帖。
但选底妆产品跟护肤一样,都需要根据个人肤质来定制。

cr:@RISABAE

这里油皮、混油皮可以选择带有一定控油效果或隐匿毛孔类型的妆前乳,而干皮可以把保湿作为重点。
近期室内外温差、空气干冷等因素都很容易导致面部泛红的问题出现,我们还可以用绿色的妆前乳先行遮盖校色。


在上粉底时,手法用量都很重要。
记得以少量多次的手法来操作,这样既能够增加遮瑕力也兼顾了妆容的服帖度。

cr:@RISABA

重点部分的遮瑕一定不能丢,尤其是眼下这类面积大还影响气色的区域,有黑眼圈、泪沟等问题都需要单独用遮瑕进行二次遮盖。

cr:@RISABAE
底妆的最后再铺上一层轻薄散粉,让妆面维持到偏哑光雾面的感觉,就可以更好地隐匿瑕疵啦~

cr:@RISABAE
CPB光润气垫精华水粉底,质细腻服帖无瑕,上妆同时效滋润奢养肌肤能够打造出越夜越美丽的妆感,即将上线的森野寻踪限定版盒身以经典金色叠加娇艳玫粉,环游的孔雀自如穿梭于盛放的花卉中,让你补妆时也精致。

提起欧美妆我们会想到上扬犀利的挑眉,韩系妆我们会想到自然的平眉,泰系妆容我们会想到野生眉,而中式妆容也有属于自己的标志眉形。
杨超越这次比较偏古风的造型,就是非常典型的中式眉形——柳叶眉,这也是她平日里比较爱画的眉形。
这类有明显弧度的眉形,十分容易打造出东方美感,不过弧度只是其一,毕竟我们还有标志性的剑眉,因此通过干净利落的线条强调眉部存在感才是更重要的一点。

最近几年,细眉尤其流行,除了杨超越,景甜也是细眉红利的代表之一,综合来看,大甜甜和超越妹妹的脸形都属于整体非常流畅,偏向瓜子脸的脸形。
这类脸形由于本就轻巧,如果搭配过于浓粗的眉形反而会显得人很死板,缺少了原本是长处的灵气感,反而细眉更吃香。

但如果你是棱角感比较重的脸形,细长眉可就没那么讨喜了。
具有棱角感的脸形,一般五官更加立体自带气场更适合走冷酷路线,我们可以适当加一点宽度、浓度,减少一定弧度,打造出更能烘托整体氛围的眉形。

而利落的眉形不仅是需要化妆技巧的问题,适时修剪眉形也有利于打造出更加干净好看的眉毛。
在修眉前,我们需要准备好修眉夹(或修眉刀)、螺旋梳、修眉剪三样工具。

cr:@리수 Leesu Blooming

为了利于规范修剪范围,我们可以先画好想要的眉形,再用眉刷梳理一下,判断出哪里需要修剪。

cr:@리수 Leesu Blooming

接着,用修眉夹拔除杂毛,拔除的方式能够让杂毛生长回去的速度减慢,不过这里怕痛的宝宝们还是可以替换成修眉刀完成哦~

cr:@리수 Leesu Blooming

最后,搭配螺旋梳和修眉剪一点点剪掉眉毛过长的部分就可以啦!

cr:@리수 Leesu Blooming


TOM FORD的幻魅塑形眉笔一头是新手友好的砍刀形眉笔,另一头是便于梳理眉形的螺旋梳,笔身内部还附有削笔刀,能够随时便捷修理笔尖,塑造更精致的眉形。


美宝莲全新推出的双头持色眉笔,一头水滴形笔头能够更好勾勒眉形,另一头2.5mm精细眉刷搭配防水防晕防蹭的锁色眉膏,让眉妆更持久。


超越妹妹的唇形本身比较圆润小巧,有种樱桃小嘴的感觉,本身就是非常有代表性的中式古典审美唇形。
当然,如今的中式妆感已经打破了樱桃小嘴的刻板印象,不拘泥于强调小,而是结合自身唇形,把饱满浓郁作为重点。

想要填充唇形饱满度,可以通过弱化唇峰来实现。
拉平了唇峰到嘴角的角度,让上唇的整个线条变得更平缓,能够加厚上唇的比例。

上妆时,我们可以先用唇膏打底,涂在下唇和上唇唇瓣的部分,接着用唇刷蘸取唇膏,勾勒细节和边缘。

纪梵希高定香榭红丝绒唇膏N37黑金限定版,哑光质地柔滑丝绒,经典蓝调正红色轻松打造显白双唇,hold住气场,轻松驾驭饱满中式唇。


EsteeLauder雅诗兰黛的慕斯哑光唇釉上唇呈现粉雾哑光质感,#935色号浓郁显白不挑皮,立刻拉满氛围感。

使用唇膏上妆时,可以搭配M·A·C魅可#318伸缩唇刷刻画唇峰细节,便携的伸缩杆可以轻松放入包内,贴合唇形的楔形刷头能照顾更多细节让你勾勒出精致双唇。

如今的新中式风妆容,早就不再是刻板印象里的浓妆艳抹,它更在于我们结合自身的特点去发展改变。

既能够凸显古典美感又保留自身特色的妆感,还不赶紧来一套试试?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soltii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