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不只美貌,她们都被低估了?

作者:时尚芭莎2022-12-08来源:时尚芭莎

不只美貌,她们都被低估了?

拒绝皮肤“添堵”!

最近的快乐都是它给的!

下饭必备的《卿卿日常》是真的懂搞笑的,全员有嘴,你一句我一句地“互怼”,烟火气可太足了!

感情线也让人看得舒服,主角们误会不超过一集,彼此陪伴成长的生活欢乐又暖心。

值得一提的是,里面塑造的女性群像也可圈可点,谁不爱看girls help girls呢?

小贪吃鬼“李薇”活泼灵动,是给予朋友无限温暖的小太阳,笑起来就是治愈系甜妹一枚~

而一出场就“整顿职场”的元英郡主属于妥妥的事业批,对李薇言传身教,努力为自己的未来斗争。

还有为人仗义,能为朋友两肋插刀的上官婧;虽是社恐,却总能用钞能力对姐妹施以援手的阮思思;以及各有能力的节气姑娘们。

大家合伙开酒楼,出钱出力,找铺子谈生意,筹备前厅后厨,姑娘们把“九川美食荟”做得红红火火!

最令人动容的莫过于所有人齐心协力救郝葭于水火的剧情,面对被家暴被欺凌的好姐妹,大家宁愿冒险,也拼了命地去挽救她的生命,帮她出逃。

没有所谓的“雌竞”,只有女孩子们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帮助,让人不得不感叹女性力量的强大。


每个女孩子身上都闪耀着属于自己的光,美得鲜活又自成一派,要说大家唯一的相同,那必然是卡近景都看不到瑕疵的皮肤了。

剧中经历了四季轮换,哪怕是冷得鼻尖红红,美人们皮肤状态依旧稳定,但对于有些人来说,持续的低温,忽冷忽热的室内外温差简直就是在助长闭口。


平时看没什么,但是只要站在光下就无所遁形,社交距离近一点非常影响美观,这种“见光死”的感觉就俩字:心烦!

有些姐妹还把脸上摸起来粗糙的小疹子误以为是闭口,在错误护肤下,脸上的小疹子越长越多……

显得皮肤粗糙不说,化起妆来更是明显,怎么对付令人讨厌的闭口?今天就来给大家支个招~

闭口的产生主要是毛囊皮脂腺导致过度角质化,皮肤油脂无法往外排出,阻塞在老废的皮肤角质下,在皮肤上逐渐形成一个小疙瘩。

cr.Nucleus MedicalMedia

一开始看起来只是一个肉色的小凸起,1mm左右摸起来硬硬的,成熟后就会形成白白的油脂粒。

日常生活中,清洁和卸妆不正确、作息不规律、精神压力大、饮食习惯不健康等导致的内分泌失调都会诱发闭口的生长。

需要注意的是,脸上起的小疙瘩不一定全是闭口,也有可能是“逆光疹”哦!

“逆光疹”并不是医学上的名词,是大家对于长在额头或脸颊上形似闭口的小凸起的统称,它和闭口最大的区别就是内里没有溶物。

逆光疹的成因多样,常见的有因过度清洁或者用料过猛导致的皮肤敏感,要立马停用功效性产品,换成保湿、修护的护肤品。


又或者是长期戴口罩、频繁敷面膜等引起的皮肤过度水合,这个时候就不要再过度补水了,要使用抗菌消炎的产品直到皮肤恢复正常。

如果伴随着红、痒等现象,可能是患上了激素依赖性皮炎,建议马上去看皮肤科医生哦!

学会正确了解和辨认闭口之后,我们就能对症下药,及时改善~

酸类产品很多,都有一定溶解和剥落角质的作用,市面上的酸主要有水杨酸、果酸和壬二酸,采用复配酸的产品也比较多。

cr._helenacollectsbeauty
新手或者敏感肌建议先尝试最温和的水壬二酸,皮肤逐渐建立耐受后,再依次尝试果酸、水杨酸。
刷酸前,先用温水洗脸,选择接近皮肤温度的温水配合氨基酸洗面奶,洗掉皮肤表面多余的油脂后,就可以有针对性地局部使用酸类产品。
刷酸过后,皮肤因角质层脱落而变得娇嫩敏感,护肤地步骤尽可能的精简,不要再用功效性的护肤品,能达到舒缓镇定和保湿的效果即可~
刷酸需要循序渐进,刚开始一到两周进行一次就好,另外,刷酸后特别注意要加强防晒哦!
我们推荐:LA ROCHE-POSAY 每日调理精华选择了低浓度的复配酸遇上舒缓成分,促进老废角质的剥落,平滑痘痘闭口,非常适合油痘肌,安心不刺激。
ORIGINS 咖啡因小橘瓶精华使用黄金配比5.4%的植萃复合酸,由表及里代谢堆积角质,外加经典的咖啡因成分能加速细胞更新,精修毛孔,细腻又亮泽。


Dr Dennis Gross 复合酸双效焕肤次抛精华也是低浓度多酸复配,对应不同的皮层起到不同的效果,并添加了白藜芦醇、VC等成分抗氧化,独立包装卫生还便携~

日常护肤也需要多加注意,油脂排不出去,别总想着手动消除闭口,精准控油才是闭口消失术。

控油首先要正确洗脸,泡沫上脸前先湿润面部,再按照从上往下、从里到外的打圈方式按摩,最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重点清洁,不超过1分钟。
另外,不要频繁洗脸和过度清洁,脸上出油并不是脸洗得不干净,洗掉了皮肤原本正常分泌的天然保湿霜,反而让皮肤失去了保护。

卸妆不正确也是个大隐患,比如化妆棉没有完全被化妆水浸湿、擦拭太多太用力,卸妆膏/油没有加水充分乳化,选择了含有矿物油的卸妆油产品......

还有总忍不住用手去挤白头黑头的同学请立刻放下你的手,这些行为都会导致皮肤受损,引发炎症。
做好抗炎修复,增强皮肤屏障就得做好基础的保湿,用神经酰胺等修复成分,减少使用功效型产品,降低紫外线、细菌污染对皮肤的刺激。

想要养成水油平衡的皮肤,饮食也很重要,爱吃甜食、无辣不欢的姐妹听我一句劝,要学会忌口。

高糖高油高盐、辛辣刺激会影响人体内分泌,造成皮脂腺分泌大量油脂,是重灾区!
清淡饮食,对抗闭口更能事半功倍,可以多吃芹菜、绿豆和梨等清热解毒的蔬果,少喝牛奶,特别是脱脂牛奶。

内分泌失调还有可能是缺少了一些身体所需的维生素,建议大家去医院做个系统的检查哦!
最后别忘了多运动、少熬夜是最好的天然护肤品,不爱运动的姐妹可以在睡前做些放松舒展的瑜伽或拉伸运动,不仅助眠,还能促进身体代谢和循环。
皮肤出现了问题也无须过分担心,放平心态,找准方法并及时调整, 就能轻松解决那些讨厌的小bug~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编辑 / Cici.
编辑助理 / 林可欣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