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抛开美颜滤镜,她照样吊打?

作者:时尚芭莎2023-01-08来源:时尚芭莎

抛开美颜滤镜,她照样吊打?

做到稳定输出很重要!

谁能不爱白切黑的乔妹?

豆瓣开分8.7,最近被宋慧乔的新剧《黑暗荣耀》狠狠刷屏了!


讲复仇但不只是复仇,还有校园暴力、阶层对比、贫富差距、人性欲望、腹黑邪恶......节奏紧凑,细节处皆是伏笔,让人一看就停不下来。
本可以平静上学的文东恩,仅仅因为富二代们要打发无聊的校园生活,她就被当成霸凌对象,嘲笑辱骂、拳打脚踢成了家常便饭,还被卷发棒烫得全身是疤,真·PTSD出现了!
惨遭虐待的东恩选择退学,身心都受到巨大创伤的她一度想过自杀,但最终她下定决心向欺辱她的校霸团体、助纣为虐的班主任和出卖她的妈妈复仇。
与发狂般的宣泄愤怒不同,女主的复仇隐忍又坚毅,她身兼多份工作攒钱,靠自己的努力考上大学,苦心经营长达十多年,一步步寂静地逼近那些加害者......
为黑暗荣耀而战的东恩在宋慧乔的演绎下,多了一股狠劲和韧劲,就像冬天凌冽的风,破碎感十足。
这次的乔妹,一改往日的清纯形象,阴沉内敛得让人不寒而栗,也抛开了甜美滤镜和美颜修饰,无比真实地在镜头前展示纹路和开始松弛的皮肤。
这些都让她更加贴近人物,有着符合角色心境的气质和魅力,令人还是会忍不住感叹她好美,因为皮肤底子和状态是不会骗人的。
护肤不一定是极致地追求满满的胶原蛋白,而是即使留下岁月的痕迹,状态却依旧能打。
但为什么有些姐妹天天抹贵价护肤品,效果却始终不理想?或许是你的皮肤吸收出现了问题。
特别是入冬以后,皮肤越来越干,日常的护肤已经不足够了,可左一层右一层地擦护肤品却总有搓泥感,黏腻得很。

然而不搓泥了也没有感觉吸收变好, 护肤品似乎都停留在肌肤表面……想知道如何让皮肤好好吃饭喝水吗?赶紧一起往下看看吧~
我们常说的“搓泥“就是用完护肤品后,脸上搓出的一小条一小条的泥状物,掺杂着护肤品的颜色。

日常生活中老化角质堆积、角质层过薄受损、皮肤缺水吸收能力变差等皮肤问题都容易导致吸收不好,出现这种情况。
护肤routine中的一些误区也会让营养成分堆积在皮肤表面,例如叠加护肤品导致的护肤过度、瓶瓶罐罐快速糊一脸等等。
而护肤产品中的卡波姆等高分子增稠剂、玻尿酸和胶原蛋白等大分子保湿剂和硅类成分,如果浓度过高也容易难以吸收哦!

这里再给姐妹们一个科普小tips,不是所有的护肤品成分都需要吸收到表皮层和真皮层才是有效的。


像小分子保湿剂和润肤剂这种就只适合停留在皮肤表面,能够有效防止皮肤内部的水分蒸发,大家要理性看待皮肤吸收的问题~
cr.Sellcare
想要皮肤的吸收率噌噌上升,就要疏通皮肤的呼吸通道,清洁好毛孔和皮脂腺,和老废角质说拜拜。
日常选择弱酸性的洁面温和清洁,再使用水杨酸类产品去除油脂和剥落老废角质。
对酸不耐受的敏感姐妹可以改成定期使用清洁泥膜,最后别忘了使用舒缓类产品镇静皮肤、收缩毛孔哦~
深层清洁过后皮肤处于缺水状态,还需要注意加强补水保湿,皮肤的充分水合也利于打开毛孔,让丰盈的营养成分更好地渗透皮肤。
想要提高渗透率,还可以从护肤品的选择上入手,小分子量能迅速进入真皮层发挥作用,如透明质酸、A醇等。


cr.my.face.space
另外,油溶性成分比水溶性成分更容易渗透,皮肤吸收的速度会更快。
皮肤的吸收还受到剂型的影响,油剂、乳剂可以软化皮肤,所以精油、乳液、面霜类护肤品的质地更易于吸收。

cr.ayeshahassanxo
易吸收的护肤品搭配正确的护肤手法才能锦上添花,快先放下无论擦什么都只会使劲拍脸的小手。

化妆水的使用是将一泵的量在掌心抹开,轻轻拍按在脸上,暂停等待吸收,等到脸上干爽后再进行下一款护肤品的叠加。
cr.骆王宇
精华则需要稍微增加一点用量,在掌心揉开,然后按压在脸上,顺带到下颚、耳朵和脖颈的位置。
乳霜这类质地比较厚重的产品,对于混油皮和油皮们来说要适当避开易出油的T区,再用同一个方向,由内到外按压涂抹。
除了手法之外,我们还可以借助工具,有条件的姐妹可以入手离子和超声波导入仪等家用美容仪,促进高浓度护肤成分的吸收。

或者在敷面膜前用毛巾热敷,水温40~50摄氏度之间,时间控制在2~3分钟,加速血液循环,毛孔打开后皮肤就会加速吸收啦。
我们推荐:Fresh 意大利白泥净肤面膜有独特的高矿物含量,可作为日常洁面,或毛孔净化面膜使用,还能当作祛痘印产品哦,淡化并修复细小瑕疵,让皮肤清爽无负担~
添加海洋天然矿物泥成分的IPSA 粘土按摩面膜里添加了丰富的天然矿物质元素,保证清洁力的同时创新了高保湿配方,让深层清洁后的皮肤依然水当当。

全新高奢抗老的YSL 藏金面霜拯救熬夜脸,珍稀藏红花蕊从深层修复肌肤,复配高浓度玻色因,改善纹路和丰盈皮肤的效果一绝,润而不腻超好吸收。

勤勤恳恳护肤,让皮肤乖乖地把营养吃进去,持续稳定输出的皮肤状态你也可以拥有哦~
cr.shkdc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编辑:Cici.
编辑助理:林可欣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