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轮廓美不美,就看这一步?

作者:时尚芭莎2023-06-09来源:时尚芭莎

轮廓美不美,就看这一步?

一步打破颜值上限

你有没有不上镜的困扰?
明明自拍的时候很漂亮,一到他拍不是看起来脸垮显老气就是整张脸都大了一圈,颜值大打折扣......
因为我们亚洲女生的五官相对偏扁平,而上镜精致好看的脸蛋是需要立体的骨骼感去呈现的。
侧脸的骨骼是天生的,但正面的面中饱满度打造好了一样能够凸显强立体感,可以通过修容和高光搭配来打造。
不过修容可真是一门技术活,由于五官脸形存在差异,很多姐妹跟着欧美博主学修容往往画不出理想的效果,老气又显脏。

我们需要找到适合自己轮廓的修容,直到堪称“换头术”的毛戈平修容法被大家发现,从此修容有了姓名。

用强调轮廓美的修容技术打造出的脸,会被不少人夸奖是带有亚洲神韵的东方风骨,极具黄种人特色美感,大量网友纷纷着迷于此并追捧为“属于中国人的美”。

01

Dong Fang Feng Gu

╱ 东方风骨先看这儿 ╱

亚洲人典型的面部轮廓特点是折叠度比较低留白也比较多,因此,想要打造亚洲美人就要做针对性修饰。

好看的面部轮廓一定满足协调度高、曲线流畅优美的要求,尤其是面中部要饱满,没有明显的凹陷感,这更符合亚洲人的审美。
见过了各色亚洲美人的化妆师张宇对此非常有发言权,他强调妆容的核心修饰区是“中面部”。

人物介绍PROFILE

张宇

一线明星化妆师

美学专家、著名造型师

各大时尚媒体专栏合作最亲密的造型师之一,《美丽俏佳人》《我是大美人》等众多美妆节目专业达人嘉宾

比如跟一些面部扁平凹陷、不够饱满的艺人、模特合作时,他会用浅色和亮色遮瑕进行提亮,让面中看起来更加饱满,实现视觉上饱满平整、没有凹陷曲折的效果。

简而言之,修容术就是通过光影的结合打造出面中部的立体感、饱满感,使得面部受光面与阴影部分达到一个平衡的效果。

02

Zhong Mian Bu

╱ 你的中面部发生了什么?╱

中面部(包括苹果肌和颧骨整个面中段)是轮廓美的重点,如果我们中面部出现老化下垂——苹果肌下移松弛、法令纹、颧颊沟和泪沟,整体的轮廓之美被破坏,就算拥有大师级修容技术也难以回春……


在黄高敏医生看来,人体的衰老是包括皮肤-肌肉-韧带-脂肪-筋膜-骨骼的全层次衰老。

人物介绍 PROFILE

黄高敏

医学博士/中欧EMBA/副主任医师

彩虹提升法幸福颜创始人

艾尔建学院专家培训导师/十八年临床经验、六年大学医学美容专业(三甲医院美容科)任职任教资历

当全层次衰老发生在中面部的时候,我们面部会出现:法令纹、苹果肌下垂、泪沟和外侧眼角下垂。

左滑查看衰老过程

这些表现其实是骨骼老化和软组织老化的综合结果。

因此,一定要先打好面中部的基础才会有好看的轮廓之美~

03

Ke Xue Bian Mei

╱ 科学变美产品先行 ╱

通过医美的方式改善面中部和抗衰的途径有很多,其中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运用玻尿进行轮廓提升塑形。

试着把衰老想象成“山体滑坡”,想要有效阻止滑坡的发生就要种树,把山体牢固稳定下来。

而衰老的根源原因是深层骨骼,所以第一步要解决的就是肌肤深层衰老。

划重点:玻尿酸可以充当骨骼和防止山体滑坡的“树”。

因此想要进行面中部改善和抗衰,首选是适合中面部且具有远期可预见安全性的玻尿酸产品,这是科学抗衰的基础。

医美领域应用的玻尿酸是一种天然的、人体本身就有的组织成分,现代制备工艺下的玻尿酸材料本身是安全的,有超过30年的临床使用经验。


cr.Dr Davin Lim

玻尿酸原料是不具备填充支撑及提拉作用的,想要玻尿酸变成“树”,就得利用交联剂技术,使玻尿酸具有填充支撑性。

最常见的交联剂是“BDDE”,作用是让游离的玻尿酸分子通过它牢牢地结合在一起,这才有了“树”的能力——提拉稳定且坚固。

BDDE本身有毒,但是抛开剂量谈毒性是不负责任的,国家标准要求BDDE残留率应小于2PPM,优秀的交联技术工艺首先符合国家标准,对人体安全性高,同时它可以将游离和无效交联的BDDE洗脱干净,使其丧失与人体结合的能力,并且随着正常代谢排出体外,将不良副作用降到最低。

有的玻尿酸运用了先进的交联技术把短链和长链分子交联在一起,形成紧密交联的HA链矩阵,就变成了稳定、均质、3D立体的凝胶型玻尿酸。

这样的玻尿酸比较适用于补充深层容量,比如面颊。面颊区域软组织层次复杂,所以对于填充剂的要求比较高,需要有很好的塑形效果,又不能过于坚硬影响肌肉收缩。凝胶型玻尿酸容易与软组织融合,且注射后肿胀反应很小。

04

Mei Li Chong Su

╱ 美丽重塑技术重心 ╱

拥有了适用于面中部支撑的好材料后,接下来是要有相匹配的医美技术,这是有效、安全且自然改善面中部的重点。
首先是正确的注射层次,一定要注射在骨膜层。可以想象一下在棉被底下藏人和在夏被底下藏人的区别,是不是夏被盖住人之后形状依然勾勒得很清晰?
同理,如果玻尿酸注射层次过浅则容易出现位移、吸水馒化的问题,而且浅层还会阻碍面中部肌肉活动,令我们的表情变得僵硬不自然。
其次是局部用量要精准,越少越精准越自然。在治疗过程中一定要学会间接法,不要哪里凹陷填哪里,要善于使用“围魏救赵”的技术。
以法令纹为例,除了直接填充鼻基底,我们还可以想象面部是一个整体,把颧骨、颧弓骨进行提升后,自然会改善我们的法令纹情况~
左滑查看改善变化
当然,重中之重还需要我们与年龄和解,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只能在合适的年纪进行一个科学有效的抗衰,能让时间之钟调回3~5年前,比同龄人老得慢一些就足够了。
医美永远都是医学在前美容在后,某国际知名品牌的玻尿酸已经全球销售超过1亿支积累的权威认证和临床数据非常丰富,而且相关数据说明不良反应率低,有着注射风险低、残留率低的优势。
cr.The Telegraph
相比较之下,像PCL之类的一些网红材料上市时间短,缺乏足够多的循证医学证据,安全性和不良反应率的数据是不足的,无法确保远期的可预测性。而且它长出来的是硬的疤痕胶原,会影响后期的治疗哦!
最后,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机构、专业的医生以及合适的材料,才能实现自然且安全的科技变美,你学会了吗?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CN-JUV-231419 本内容仅供中国大陆地区年满18周岁用户浏览
策划&责编:Cici
撰文:亚轩julien
插画:王罐头
特别感谢:黄高敏、张宇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