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迪奥倾情打造芭蕾舞剧《不眠之夜》演出服

作者:陈西西2019-03-29来源:时尚芭莎

迪奥倾情打造芭蕾舞剧《不眠之夜》演出服

迪奥女装创意总监玛丽亚·嘉茜娅·蔻丽(Maria Grazia Chiuri)为芭蕾舞剧《不眠之夜》(Nuit Blanche)设计了多款演出服。

image002

迪奥女装创意总监玛丽亚·嘉茜娅·蔻丽(Maria Grazia Chiuri)与舞蹈家艾尔诺娜·阿比嘉托(Eleonora Abbagnato)联袂为芭蕾舞剧《不眠之夜》(Nuit Blanche)设计了多款演出服。作为致敬当代作曲家菲利普·格拉斯(Philip Glass)的三部曲之一,《不眠之夜》于二零一九年三月二十九日至四月二日夜间在罗马歌剧院上演。艾尔诺娜·阿比嘉托作为罗马歌剧院芭蕾总监和国立巴黎歌剧团首席舞者,在此次非同寻常的项目中,她与著名舞蹈家弗里德曼·沃格(Friedemann Vogel)同台献艺,出演由法国天才舞蹈家塞巴斯蒂安·贝托(Sébastien Bertaud)编舞的作品。

正如当初的克里斯汀·迪奥先生(Christian Dior)一样,舞蹈也是玛丽亚·嘉茜娅·蔻丽始终不变的挚爱。对她而言,所有类型的舞蹈都是利用肢体语言表达自由姿态的艺术形式。二零一八年九月,她与编舞师莎伦·伊尔(Sharon Eyal)合作,为迪奥二零一九春夏成衣系列发布秀设计了一场精彩表演,此系列旨在致敬舞蹈艺术与伊莎多拉·邓肯(Isadora Duncan)和洛伊·富勒(Loïe Fuller)等现代舞先驱。这些先锋艺术家敢于打破藩篱,挑战常规,为美赋予新的定义。与之呼应,相似的理念也出现在迪奥二零一九春夏成衣系列全新广告大片中。因此玛丽亚·嘉茜娅·蔻丽热切接受了艾尔诺娜·阿比嘉托的合作邀请,两人的价值观可谓不谋而合。

 对她而言,为芭蕾舞剧《不眠之夜》设计演出服带来了绝佳契机,让她能够尽情挥洒创造力,深入探索舞蹈、文化与高订时装交织相汇的世界。玛丽亚·嘉茜娅·蔻丽表示:“我钦慕艾尔诺娜·阿比嘉托的作品多年。她是一位杰出的艺术家,始终不懈追求自己的目标,为新世代女性带来了源源不断的灵感。她的事业发展与我相似,我们都在意大利和法国历练成长,这也让我们更加贴近彼此。”

 此次特别致敬表演中,耀眼夺目的艾尔诺娜·阿比嘉托将与世界知名舞蹈家弗里德曼·沃格共舞,呈现一场富蕴情感、技艺高超的震撼演出。“我很荣幸能够为这样一场演出增光添彩,它融汇了表演艺术的诸多元素,包括音乐、编舞、舞台设计和服装设计。其实,我的工作本质上就像是‘编舞练习’,因为它包括打造契合舞蹈动作的服装。”玛丽亚·嘉茜娅·蔻丽解释道。她特地回到家乡罗马,与高级订制工坊携手完成这一项目。正如她曾为致敬舞蹈艺术而创作的成衣系列,玛丽亚·嘉茜娅·蔻丽此次同样从自己对舞者肢体语言的体悟着手。她一手创造了十六件演出服,其中包括明星舞者的专属礼服,以别具新意的现代手法,对女性与男性气质进行特别解读,轻盈柔软的材质经妙手打造,令舞者能够自如展现精湛技艺与律动之美。层叠有致的织物与薄纱,令紧身衣和套装兼具实用性能与出众魅力。艾尔诺娜·阿比嘉托的长裙上点缀着浪漫的丝绸花朵,在两层薄纱的掩映之下若隐若现,如同保存于书页之间的隽永花朵,致敬了迪奥的经典花卉元素。主角艾尔诺娜·阿比嘉托和弗里德曼·沃格身着珍珠母贝荧光色礼服,其他舞者则身着万花筒般变幻多姿的粉色调服装,其上覆以黑色薄纱,如同薄雾轻笼的朦胧云朵,共同呈献震撼人心的视觉盛宴。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陈西西 陈西西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