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最坑人谎言大揭秘!你一定被“夏天穿白色”凉快骗过!

作者:Ankey2017-06-07来源:时尚芭莎

最坑人谎言大揭秘!你一定被“夏天穿白色”凉快骗过!

酷暑难耐,眼看着气温一路“赶30奔40”,走在大街上“感觉身体被烤干”。别以为,套一条短裙,撸一件白T就是夏天最正确的穿搭。要知道,看似清爽的白色可是一个十足的骗子。#你不知道的150个时尚秘密#Vol.36,让芭姐把你从6月的炙热中“拯救“出来!


浅色最凉爽?你们都被眼睛骗了

有一种传说叫,夏天穿浅色更凉快▼

你一定听过,夏天穿白色比穿黑色凉爽,因为白色不吸热黑色吸热。然而这个“黑科学”只是事实的一部分,相信芭姐,你一定不是第一个上当的。

同样还有各种浅色,如粉色冰蓝都是人们眼中的“冰凉色”,因为在视觉上它们的确给人一种清凉的心理暗示。

今天芭姐就要在你面前撕碎“谣言”,穿浅色根本!一点!也!不凉爽!


实验告诉你,选红色才能“持久”凉爽▼

曾经有人做过这样两个实验。第一个实验,在中午12点,将黑白红三种颜色的衣服暴晒,5分钟后它们的温度分别为:

第二个实验,在温度约32°的天气下,将三件衣服放在草席上晒20分钟后,测试的温度却是:

5分?20分?温度差别的秘密在哪儿?▼

最近一项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提出,穿黑色确实比白色更凉爽。没错,实验1的确显示短时间内深色比浅色更吸热,但是实验2则要告诉我们,当时间增长,想要凉爽,靠的就是散热而不是吸热啦!

芭姐为此真的去搜罗了很多理论,现在就来为你揭露穿浅色为什么不如深色凉爽,当然芭姐把这些理论都用“人话”给你们翻译粗来了~

穿深色=随身携带“小风扇”?▼

传言说的没错,黑色确实比白色吸热多,于是它“心机”地把热量转化为一个“风扇”,反而将我们自身产生的热都“吹走”啦,这样我们自然就会觉得很凉快。

浅色衣服是只顾自己的“心机婊”▼

而浅色不吸热的“优点”也是导致身体不凉爽的罪魁祸首。它不仅不吸热,还把自己受到的热全“反弹”给你。所以只是浅色衣服本身凉爽,人却会更热。

可恶的不仅如此,白色不仅会“反弹”热量,还会“反弹”紫外线!因为从物理学上讲,白色的光波会反射太阳光,所以论“甩锅”白色还真是专业滴!

不止降温,防晒的一把手也是红色

说到紫外线,这里芭姐再告诉你一个秘密,红色的光波是所有颜色中最长的,所以它能吸收最多的紫外线!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实验2中红色温度比黑色还低。穿红色不仅能让身体凉爽,还能减少晒黑的风险。

下一页(1 / 3)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Ankey Ankey 芭莎新媒体时装总监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