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他的香水口红吸烟装都让女人为之疯狂,偏偏这个最懂女人心的美男子竟是......

作者:K.C2017-11-24来源:时尚芭莎

他的香水口红吸烟装都让女人为之疯狂,偏偏这个最懂女人心的美男子竟是......

Yves Saint Laurent,一位天才设计师,彻底改变了时装界,留下当今女孩衣橱里所有的经典款!他走上人生的巅峰,却久病不见好而落寞凋零。他的一生跌宕起伏却充满了传奇性的色彩!终究归于平静的Saint Laurent,到底是什么“绯闻”让他心灵重创?他在T台上做了什么大事而“惊世骇俗”?《Harper\\\\'s BAZAAR》150周年系列#你不知道的150个时尚秘密#Vol. 123

他兼具才华与颜值

老佛爷Dior都留不住他

看看这位帅气小哥哥,你认得出他是谁吗?

戴上黑框眼镜,你猜的没错!他是Yves Saint Laurent,世界顶级的时装设计大师,更是法国时尚界公认的第一美男子!他有颜值、有才华,还是富裕的男爵后裔。

他创立了时装品牌“Yves Saint Laurent”,拥有过人的天赋、优越的背景,却比常人更努力不懈!Saint Laurent的“奋斗史”该从他在迪奥先生手下当学徒的时日说起↓ ↓ ↓

19岁的Saint Laurent初进Dior,只是做些设计打板、端茶送水的琐事。

但是他每星期都递给迪奥先生一张自己的设计初稿!

Sketch of Avedon Dovima Dress for Dior, by Yves Saint Laurent

渐渐的,Saint Laurent的设计被采用,他的晚礼服在Dior高定系列深受好评。

Yves Saint Laurent directing models

他的才华终因他的努力而被重视了!迪奥先生曾评价,“Siant Laurent是唯一值得我带在身后的人。”

1957年的八月,迪奥先生约谈了Saint Laurent的母亲。他说他准备把Dior设计师的位子传给还是小学徒的Saint Laurent!当时他俩都傻了,谁也没想到才52岁的Dior先生,竟然真的在那一年心脏病发去世了。

Yves Saint Laurent adjusting a Trapeze Dress on Svetlana Lloya, 1958

仅21岁的Saint Laurent,成为Dior的首席设计师。隔年,他发表了Dior高定系列,全世界惊呆了!Saint Laurent颠覆了迪奥先生固守的“修腰”New Look,改成这完全没有腰线的Trapeze Dress!

这Trapeze Dress没有腰线,却能勾勒女性优雅的身型。垂坠的肩线展露柔美的脖子,灵巧的A字裙摆向外延伸至膝盖。这件Trapeze Dress瞬间席卷了整个时尚圈!

Saint Laurent设计的Dior晚礼服也是这般,微微露出骨感的肩,性感又高雅。

Yves Saint Laurent for Dior 1958 春夏高定系列

甜美粉嫩的青春少女感,Saint Laurent透过Dior,将创新的服装风格注入了50年代的时尚圈!

(左一)Karl Lagerfeld、(左三)Yves Saint Laurent

说到50年代时尚界的新血液,怎能不提同样是传奇人物的老佛爷Karl Lagerfeld?Saint Laurent 17岁那年,在国际设计大赛相遇了老佛爷。当时还名不经传的两人,Saint Laurent夺得了晚礼服设计组的冠军,老佛爷则是西服组的冠军。

Yves Saint Laurent and Karl Lagerfeld

他俩几经波折的友谊,至今仍是让人津津乐道的绯闻呢!两个传奇人物为了这位风流倜傥的法国贵族——Jacques ↓ ↓ ↓ 而“反目成仇”了!

Jacques de Bascher

那年Saint Laurent被军队征召,因为不适应军中生活而精神萎靡,进了病房。出院后又因为和Jacques天天酗酒的迷乱生活,落下病根。Jacques的早逝让Saint Laurent心灵重创,老佛爷也因为失去这个伙伴而爆肥,真的是蓝颜祸水啊!(哭)

Yves Saint Laurent and Pierre Bergé

幸运的是,Saint Laurent身边还有一位挚友Pierre Bergé,同甘共苦,对他不离不弃!两人在互相扶持下成为一生的灵魂伴侣。


下一页(1 / 3)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K.C K.C 资深时装编辑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