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Huishan Zhang怀旧与现代的转折,XU ZHI消逝与浮现的更替|中国设计师

作者:时尚芭莎2019-02-19来源:时尚芭莎

Huishan Zhang怀旧与现代的转折,XU ZHI消逝与浮现的更替|中国设计师

伦敦时装周一直是年轻的中国设计师们心之向往的福地,他们在这里求学、创立品牌、热血打拼。伦敦也包容着他们天马行空的不竭创意,在这里,所谓的异类审美、古怪设计变成了日常,让有才华的设计师得到绝对的认同与支持,也在来来往往的时装人之间架起了联系的桥梁。中国设计师Huishan Zhang和Xu ZHI再次登上伦敦时装周日程,让我们一起揭晓2019年秋冬系列的神秘面纱吧!


Huishan Zhang

绝世美人

“我希望我的设计可以更长久地被保存,它们可以跨越时间,从古老跨越到现在到未来。”——张卉山

2007年,设计师张卉山创立了自己的同名品牌Huishan Zhang,从品牌成立开始,张卉山坚持创造新颖而富有冒险精神的设计,结合东西方艺术、美学以及时装的影响,真正地推翻文化的差异与边界。本季,张卉山把我们带回上世纪五十年代,借由在这个黄金时代美艳全球的女性魅力,展示一系列浪漫的秋冬时装。

Huishan Zhang 2019年秋冬系列用尽了具有流动感的锦缎、羽毛、百褶等面料,演奏一曲交织着浪漫情愫的古典乐章。在本季展示的所有look中,并没有刻意的去致敬某一位时代女性,而是在广泛的时装风格中寻找同属性的精美细节来呈现属于上世纪五十年代淑女名媛的别样风情。腰带上用抽象的不对称蝴蝶结作为装饰,夸张的廓形线条突出纤细的腰线;而同装饰的超短斗篷则修饰女性圆滑肩部,呈现的优雅气质。

黑色搭配藕粉色或薄荷绿色,在反光的锦缎面料上呈现如水光粼粼的质感。张卉山善用中式传统刺绣工艺,花朵虽然绽放,但幽幽香气正如东方佳人特有的含蓄内敛,融合西式宫廷服装里的蓬松裙装剪裁,从而加深了Huishan Zhang独具韵味的时装风格。

珍珠、银色亮片和融合了金属丝线的蕾丝刺绣,灯光照耀下在模特周身闪耀的熠熠星光,无论身穿潇洒裤装还是精美长裙,都正如绝世佳人们在电影荧幕里塑造经典角色的高光时刻,或美艳动人,或高贵典雅,亦或放荡不羁。张卉山没有限制女性本就多样的个性特点,他手中的每一件华服,皆为女性的时时刻刻而准备。

XU ZHI

消失的缪斯

XU ZHI 2019年秋冬系列延续设计师对缪斯女性的刻画——继《穿橘色的女人》《穿白色的女人》之后,奥地利表现主义画家Gustav Klimt的一幅画作《Woman in Gold》吸引了设计师陈序之的注意力:画中女主角Adele是上流社会的宠儿,Klimt为她及尽装饰主义的奢靡,披满黄金霓裳;而画中的她面色忧郁,那张美丽而脆弱的脸似乎即将消失在黄金之后。

《Woman in Gold》Gustav Klimt

“我好像一直能看到这些女性,我并不知道她们是谁,她们要去哪儿,但又有那么一瞬,当我看向她们的时候,我好像已经有了所有的答案。”设计师陈序之这样描述。大秀之前,XU ZHI在Instagram官方账号上传两张概念性图片,以诠释神秘莫测的内在和暧昧不明的美,模糊与清晰,消逝与浮现,它们彼此抗衡又彼此妥协。

手绘麂皮箱型夹克、环保皮草中长大衣、缎面廓形外套,XU ZHI 2019年秋冬系列中主打的强势温暖的外套可以是伪装、也可以是保护。无论是男女性别,无论是自信活力的外表与敏感细腻的内在,都可以在设计师留有的廓形空间里找到舒适的姿态。

XU ZHI将编绳松散成流苏,模特肢体舞动令黑白着色渐趋模糊又突然清晰。区别于之前几季大量流苏堆叠的华丽厚重质感,2019年秋冬系列中,面料柔软如水,达到丰富的层次感。画中Adele身上的繁复金饰,匹配的是她的地位与身价,而围绕身侧的流苏细节,将美脱离了具象的物体,在虚实转换间,架构一个可以让人寄托情感的秘密基地。

通过对材质、色彩以及层次搭配的多重混合,XU ZHI 2019秋冬系列展示了对当代女性衣橱的新构思——塑造气质的同时又不掩盖她的独特个性。面料创新依旧是一大亮点,编织刺绣继续清晰描绘着属于XU ZHI的浪漫世界,提花技艺被娴熟运用在牛仔、羊毛以及针织产品上,面料与廓形在重构之后又再次打破。

2019秋冬系列首次推出男装作品,运用提花、编绳、拼接等XU ZHI标志性工艺为都市男性带来独具魅力的男士风格。

伦敦时装周发布会上,秀场被营造成寒风凛冽的室外,来自四面八方、神态各异的“路人”行色匆匆,他们的脸庞与肢体,以现代舞诉说着各自的故事,XU ZHI 2019年秋冬系列的时装成为了他们故事的一部分。


策划:芭莎时装组

编辑:TIAAMII

图片:Nowfashion、Instagram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