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信息量巨大的Valentino高定,让我找到了世界之所以多彩的原因

作者:时尚芭莎2019-07-04来源:时尚芭莎

信息量巨大的Valentino高定,让我找到了世界之所以多彩的原因

准备好了吗?你将看到一场前所未有的Valenntino高级定制大秀……

故事从一个有趣的实验开始,在Valentino 2019 秋冬高定时装秀开场前,品牌的官方简介上新增了一个神秘的链接。

这是Valentino和Karol Sudolski共同推出的妆容模拟滤镜,模拟了Valentino 2019 春夏秀场的羽毛眼妆,可望不可及的高定妆容一秒就能get,时髦精们早就玩疯了。

大秀开始前,高定工作室的每一位员工都录了一条佩戴着妆容特效的INS Story,大家的样子真的非常可爱。

每一季的高定大秀开始之前,艺术总监Pierpaolo Piccioli都会在自己主页上仔细地介绍并感谢每一位员工,这是他一直以来都坚持做的事情。


让每一位并肩作战的伙伴都拥有姓名,每一个美轮美奂的系列绝不是孤军奋战的结果,而是一群充满梦想、认真与热爱的能工巧匠的心血凝结。

“You just call out my name

And you know wherever I am

I'll come running, to see you again

Winter, spring, summer or fall

All you have to do is call

And I'll be there

You've got a friend.”

“你只要喊出我的名字

你知道我在哪里

我会跑来,再见到你

冬、春、夏、秋

你所要做的就是打电话

我会在那里

你有朋友了。“

是同事更是朋友,Piccioli甚至在INS上写了一首可爱的诗来表达对大家的感情,他就是这样热爱并尊重着每一个不同的个体,而这一季他把对多元世界的大爱融入了时装之中。


一切皆不同,一切皆合理。每双眼睛,各有旅途。

准备好了吗?你将看到一场前所未有的Valenntino高级定制大秀……




第一个模特穿着夸张的毛线钩花流苏裙缓缓出场,大胆夸张的毛绒流苏带着原始的狂野和强烈层次感。正如Piccioli说的:“这是一场信息量巨大的时装秀。”

这一次,Piccioli大胆地把所有常识撕成碎片,在一个没有国界的海洋里肆意发挥,这里没有任何障碍和限制, 只有拥抱多样性的宽容。Piccioli说,“一切都是不同的,所有人都有他们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的理由,正是这些存在使多样化更丰富多彩。”

Piccioli用抢眼的金属色豹纹搭配干练的红色高跟靴,再一次刷新你的眼球,这一季的高定多了几分个性和实穿性。

没有什么是不可以的,比如由18个工艺师花费4个月共同完成的500个粉色蝴蝶结镂空长裙,甚至夸张的毛球和造型奇特的头饰。

Piccioli甚至对创作灵感也没有固定的解释。例如,Rosso Fiorentino的画作,Diana Vreeland的照片,还有Irving·Penn的摄影作品...... 任何一个有趣的碎片都会成为这个系列的灵感来源。

Kaia Gerber一袭耀眼红衣,镂空式的披肩你能强烈感觉到一些来自东方的民族特色元素跟各种面料重新碰撞出属于新的花火。

蝴蝶结之于Valentino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它可以变成巨大的纯粹浪漫落在Gigi的礼服裙,也可以化作硬挺的铠甲打开时装与二十一世纪连接的隧道。


不同以往,Valentino的浪漫后花园开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花语,烂漫的大片数码印花,摇曳的3D立体雕花还有来自东方的剪纸花,不同背景的花朵却拥有着同样的语言。

“高级订制服本是为白人女性而服务的,并非为黑人女性。但在今天,高级订制服不再单单关于美丽和奢侈,它需要是现代的,具有包容性的。”


Fashion Spot 的 2019 秋冬报告显示,在高级订制系列中有色人种模特占比通常比一般时装周低,在 22 个高定时装秀中,只有 26% 的造型是由有色人种所演绎。而这一季的Valentino高定秀,不但增加了有色人种特的数量,并且开场和闭场都启用了黑人模特,Valentino正带领着模特多样性的转变。

甚至还邀请到了已经76岁的顶级模特和女演员 Lauren Hutton 前来走秀,她穿着绿色连衣裙搭配翻领大衣和红色手套,走起秀来依旧神采奕奕

即使是在T台后半段滑倒的小插曲,也在前后模特的帮扶和全场的掌声下成了这次大秀的温暖亮点。


颜色各异的头饰,东西方风情的融合渗透于每一处细节,风华绝代的发髻配上和风金属镶边板,多元文化在此刻汇集为风格鲜明的独立群像。

毛线流苏也成为根植于这场秀的核心元素,无论是层叠的堆积还是边缘的缝嵌,渐变色的过渡还是不同颜色的碰撞混搭,都极具质感又热烈华丽。

花朵呼应这个昼长夜短的漫长夏日,亦是不可或缺的浪漫。印制,刺绣,甚至是无数朵抽象花朵的重新拼贴,不同方式的呈现表达着无限花语的特殊意义。

当羽毛成为精致的艺术品,层层叠叠缠绕于身躯,漂浮着摆动着,即使被风吹散,却能在此时成为最坚韧的铠甲。

这一次Pierpaolo Piccioli把它转移到了凉鞋上,金属亮色让昔日里的甜美温柔多了份不顺从的桀骜。而盛开在脚踝的毛线流苏,就像烟花在夜空绽放。

谢幕环节Piccioli坚持让所有人都走到幕前,她们彼此紧紧拉着对方的手,画面温馨又无比动人。

“ 我认为高级时装是永恒和多样的极端表现。

“ 高级订制服都是关于自我的。

从Pierpaolo来到Valentino的第一天开始,他就将自己对全球文化和亚文化时代的观察融入了他的系列里,而这一次对于他来说是一个新的顶峰。

永远不要停留在舒适区内,对于这个时装天才来说,即使人们都不理解他,也要不断打破边界,尝试一切数据新时代的可能性,他说自由就是要去你想去的地方。

与其说这是一场时装秀,却更像一场多元文化汇聚的庆典。

因为相比于视觉上的美好,纯粹的创造力和打破边界的勇气,才是当今最可贵的。它让象牙塔里的高定时装有了温度和更高的远方。


责备 / 陈西西

图文协助 / Luyi、Elva、Frida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