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于庚艺24小时 | 为什么那么多女人都拒绝不了他做的首饰?

作者:时尚芭莎2020-05-19来源:时尚芭莎

于庚艺24小时 | 为什么那么多女人都拒绝不了他做的首饰?

还记得那几个被章子怡在《演员的诞生》中佩戴的耳环吗?这些“戏精”般的配饰本身就自带热搜体质,三年之后,还是有很多女性像章子怡那样无法拒绝它们。

Johnny Yu的随手画

我的一天一般是从一杯冰美式开始。疫情期间我经常自己做饭,所以感觉厨艺有所提高,学会了很多新菜,平时也会随手画一些日常事物,来消磨时间。


最近爱听的《2046》电影原声

我的工作离不开音乐,我会用音乐把我带入工作状态,开始一天的工作安排。最近我很爱听电影《2046》的原声,可以让我很快进入状态。


作为配饰设计师,Midnight Opera House的标志性特点在于将层次丰富的戏剧美学引入日常,有很高的辨识度、能抓人眼球——它不是配角,而是为整体造型画龙点睛的主角。配饰至关重要的作用可以更清晰地强化、阐明一套服装的意义,将整个造型融合在一起,赋予其独特的品质。

Midnight Opera House春之祭系列campaign

有时候配饰也可以把一件衣服变得风格不同,比如一件朴素的连衣裙搭配狂野风格的配饰,就可以塑造出一种完全不同的味道。

首饰手绘稿

午饭前,我会整理一下最近系列的灵感和思路,画画手稿。对我来说,前期创作和后期制作一样重要。其实创作是一切开始的前提,但是如果后期的跟进做得不好,或者好的想法没办法实现的话,很容易会把一个不错的创意毁掉。

2020秋冬系列产品开发灵感板

下午一般我会独自看会儿喜欢的书,有时候也会出去走走,整理一下思路。疫情好转之后,也开始有机会去看一些艺术展。



最近在看的书是《Yves Saint Laurent Accessories》,每次看都感觉像在翻一个档案库,里面有很多珠宝、帽子、鞋子、手袋各个单品的设计草图和整个配饰的开发过程的故事。里面也大量的有写圣罗兰怎么把配饰运用于整体造型、赋予服装全新的视觉意义,对我都非常有启发性。

 

在欧洲旅行时拍摄的各种建筑穹顶

下午的时候不免有点神游,我会看之前的旅行照片来汲取灵感。


我很爱阿姆斯特丹,市中心被一圈圈河环绕着,感觉每天住在水边会非常舒服。房子也都矮矮的,街道很窄,可以骑着自行车到处走,感觉所有的烦心事都没有了。还有很多老的古董店可以逛,我特别喜欢这样的城市氛围。

我的很多设计有戏剧美学的影子,这和我以前从事影视美术工作有关,但我设计主题的灵感来源是多样的。

拍摄于巴黎Yves Saint Laurent博物馆


每次新系列诞生之初我都会去旅行,到处看看找找新的灵感和创意。大到电影和戏剧里的布景和服饰、博物馆里的绘画和摄影作品、当代建筑和艺术家的作品,小到旅行中不知名小镇上的喷泉、长廊上的花纹、或是一个你叫不出名字的花园……关键是需要细致地观察到那些容易被人忽视的细节。

 

Johnny Yu创作的头饰作品

 

我比较喜欢晚上的时间,因为晚上很少有人打扰,可以专注地想一些事情,如果太累,我就会选择看电影,很多我喜欢的片子都是反复看,每次都会新发现一些细节,给我不一样的感受。


纪录片《IRIS》

    

更晚的时候就是我独属于自己的手工时间,我会自己制作一些样品。MOH其实一直在开发很多新的材质和工艺。即使在制作工艺上用到了很多新的科技,也一直坚持用手工完成制作最后的finishing。并且我们的首饰很多都是机器无法完成必须要人工来制作完成的。

虽然机器制作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确保品质的一致性,但有时候无法完全做到手工制作的质感。而我们想给真正喜欢这种风格独特首饰的人们呈现由我们的心绪、创意、工艺和真实的人的双手所构成的有人情味道的首饰。

我是个细节控,对于一些很细小的颜色色差、对称用到的钻的数量、一些金属的打磨光泽和厚度细节等等,如果实现的效果不理想的话就会一直对样品进行修改。

 

目前我的主要精力还是放在女士珠宝上,但我们对跨界合作一直保持开放态度,遇到合适的机会肯定愿意尝试的。


Huishan Zhang 2019年秋冬系列,与MOH跨界合作配饰系列

疫情对生产供应链、线下店铺销售上都有一定的冲击。2020年我希望能在品牌的视觉形象上有所突破,我觉得我们还有很多独特的、有文化和美学意境的故事还没有讲出来。


我一直认为,好的设计、能经历得住时间考验的设计、能打动人心的设计,在某种程度上都是有一定文化根源性的。它是扎根和生长一定的文化和审美土壤中的,在对我而言这种文化的根就扎在东方的戏剧美学之中。


 

我们需要找到更好的切入口去传达品牌的个性、情绪,和我们客户产生共鸣。这也是这次疫情期间我得到最大的一个反思与规划。


REFLECTIONS COPENHAGEN Harlem几何花纹花瓶


FORNASETTI 置伞架

LA DOUBLEJ Wild Bird大号茶盅

MOH 黑金水晶焰火耳坠

 MOH 瓶形水晶垂露耳坠

MOH 三连音湛蓝云白花朵耳坠


官方线上购买:

微信搜索小程序:midnightoperahouse

实体店购买:

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87号SKP三层SKP SELECT


这是MiniBAZAAR的周更栏目,

我们将彻彻底底向你展示一个活色生香的时尚圈,

下一期想看到谁,快给我们留言吧!


策划:芭莎时装组

责编:Leon Chang

助理:Lingjianing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