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别总惦记BM风了,时尚界早就刮起了香芋紫!

作者:时尚芭莎2020-06-10来源:时尚芭莎

别总惦记BM风了,时尚界早就刮起了香芋紫!

说到今年最为流行的色彩之一,一定有香芋紫,最近购物欲爆棚的芭姐也嗑上了这个温温柔柔的颜色,无论是小裙子、小包包、小配饰还是美妆品,只要换上了今年的这波紫色风外衣都能兼顾仙气和优雅,还自带神秘感,让芭姐忍不住掏空钱包。

其实这波紫色风潮已经在时尚玩咖的手中火了很长一段时间,但一直到今年的夏天,这股风潮还丝毫没有退却的迹象,甚至愈演愈厉,从紫色系穿搭到紫色系妆容,时尚界的弄潮儿们早就变成了结结实实的“重度紫色控患者”。

 

虞书欣就曾示范过很多款紫色搭配,无论是粉紫色的西装外衣、亮紫色的气质半裙还有香芋紫的连身西装裙,在我们的“小作精”虞书欣身上都格外好看。

 

郑秀妍上身的这款粉紫色衬衫颜色饱和度比较低,会显得皮肤更加白皙,纯白牛仔裤和小猫跟尖头鞋的搭配很适合黄皮的姐妹们借鉴。

 

相信很多姐妹都曾经被Cici宋妍霏的这身紫色廓形西装种草过吧?穿上廓形西装就是甜酷风,换上暗紫色的连衣裙又一下变成了妥妥的优雅大女人风。

 

神仙姐姐刘亦菲穿着紫色卫衣戴着同色系发箍的自拍前段时间也上了热搜,就算是素颜出镜,香芋紫色也衬得神仙姐姐皮肤白皙透亮,充满了元气温柔感。

 

钟楚曦上身的香芋紫小雏菊印花吊带,甜美又有女人味,很适合肩线好看的姐妹,看起来十分清爽充满魅力。

 

除了把流行的紫色穿上身,我们的时髦精们也纷纷把紫色画上脸庞,充满小心机的紫色系妆容也是今年夏天的大热,接下来就跟着芭姐一起学学紫色系妆容好看不显肿的小技巧吧!

 

紫色妆容不“翻车”

重点在于深邃感

 

相信很多曾经尝试把今夏流行的紫色画上脸的姐妹都在眼妆的部分翻了车,一不小心就显眼肿。其实紫色眼妆只要掌握了配色技巧和深浅晕染的范围,画出温柔妩媚感一点也不难,想要带点深邃感的紫色系眼妆可以参考一下金请夏这款葡萄紫色眼妆:

 

Step 1:用珠光紫色的眼影大范围打底,眼下、眼头和眼尾的位置也要带到,担心珠光紫色显肿的话可以用我们眼影盘中都会有的浅棕色加深晕染双眼皮的褶皱处,平衡珠光的膨胀感。

 

Step 2:再用细小一点的眼影刷沾取深棕色小范围刷在内外眼角三角区的细节处,眼尾处可以微微延长,加深轮廓同时让眼睛明亮有神更动人。

 

Step 3:如果不想眼线太Drama太抢戏,上眼睑部分就用平常使用的黑色眼线笔就好,细细地拉出一条长眼线。刷好睫毛后如果觉得紫色的感觉不够重,可以再用少量紫红色的眼影或者眼线笔加深眼头和眼尾。



泫雅同款粉紫妆

冷白皮仙女大胆试

 

如果本身眼窝和眼型条件都比较好、偏巧又是冷白皮的姑娘,想让眼妆更添仙女感则可以参考泫雅的这款浪漫粉紫色系眼妆。

 

Step 1:首先用大面积的粉紫色在整个眼窝部分打底,注意将眼影的边缘晕染过渡自然,避免明显的色块感。

 

Step 2: 用咖啡色的眼影代替眼线画在睫毛的根部,在眼头和眼尾处向上画出一个小小的扇形能让眼睛显得更大更有神。下眼线后三分之一的位置同样也用咖啡色的眼影描画,饱和度更高的紫色眼线只用一点在下眼线中段的位置。

 

Step 3:最后在上下眼睑中间的部分叠加上Bling Bling的闪片,上眼皮的闪片颗粒相对比较细,眼下可以更大更夸张一点,提亮眼周的同时能让眼妆更加灵动有仙气。

 

紫色范围别太大

把握分寸很重要

不过芭姐也要提醒一下各位仙女,并不是所有人都有泫雅那般能让所有难挑战的东西变得合理化的能力,所以在画紫色系妆容的时候只要把眼妆、腮红和唇妆部分的紫色着重用力在一个位置就好了,千万不要用力过猛。

 

如果眼妆的粉紫色已经比较重,腮红和口红就不要选太紫的颜色了。建议搭配显色度不高的淡紫色腮红和微微带点浆果色调的唇膏,非常显白。


适合夏季的温柔香芋紫,刷头密实很好操控,涂出来的颜色均匀饱和,非常显白哦!


配色十分温柔好上手的九色眼影盘,粉质细腻很好上色,整盘中包含3个哑光色、5个珠光色和一个细闪色,随意搭配都可以画出一个漂亮的浪漫粉紫色眼妆。


Fenty Beauty新出的6色小盘眼影真的太可爱了,粉质很丝滑显色度适中,配色包含了日常低调的大地色系,两块温柔的粉色系和一块出挑的香芋紫,想尝试画紫色系眼妆的姐妹不妨从这一盘开始。


M·A·C的这款单色眼影饱和度和显色度都很高,非常适合用在眼线和眼角的位置打造眼妆的层次,细细画在睫毛根部就能提升眼妆质感。


上嘴的触感十分滋润顺滑,自带柔和的润色效果,即使不拿出镜子也很方便随手补涂。淡淡的紫色会和本身的唇色融为一体,搭配妆容或是素颜用来提升气色都很适合。


超火的小雏菊腮红也推出了限定版的牡丹浮雕图案,虽然看起来会比较紫,但在上脸后是非常显肤色透亮白皙的粉紫色,让妆容充满元气,黄皮和白皮都不会踩雷。

 

细细的珠光亮闪可以点缀在眼中或者卧蚕处,也可以用作眉弓和脸颊的提亮,粉质软糯顺滑,用指腹上妆能让妆容更加服帖显色哦!


(部分图片、动图来源于网络)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