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我瘦不下来,但可以胖得很时髦!

作者:时尚芭莎2021-02-01来源:时尚芭莎

我瘦不下来,但可以胖得很时髦!

前阵子#大码博主拒接励志人设#的话题,引起了大家的热议,这位博主不希望大码女生还没挣脱“以瘦为美”的审美束缚的同时,又要被摆在“理所应当积极快乐”的位置上......

“尺码纯属偶然,并不能以此概括她们的美丽”
有太多千篇一律的报道,明星博主健身减肥的励志故事,在某种程度上给女性带来了更多的身材焦虑。
从之前刮起的“BM风”、被社交媒体曲解为“检验身材是否完美的标准”,到大家追捧的明星产后“完美身材”的形象等女性身材话题频上热搜。

但与此同时,在国际上掀起的Body Positivity Movements(身体正向运动)传播得越发火热,也为时尚圈带来多元的气息。
比如2019年,Diane von Furstenberg推出的加大款裹身裙在两周内抢购一空,成为该零售商迄今最大的订单之一。
2020秋冬时装周上,Chanel、Fendi、Michael Kors等都特别采用大码模特走秀,将“日常”真实的女性面貌带到观众面前。
2020年9月,运动品Lulumemon推出20码以上的产品,而此前该品牌尺码为14号封顶,也就相当于我们平时穿衣尺码中的XXL,随着大码女生的需求,Lulumemon便推出了XXL+以上的衣服。
再看国内,身为经纪人的杨天真专门做起了大码女装生意,为120—220斤的胖女孩创立大码女装品牌“PLUSMALL”。
还有最近刮起的大码主播带货风,都彰显着大码经济时代来临。更有另一股大军突起,她们不为身材焦虑,欣赏自己独特的美,学穿搭以分享给更多“肉肉女孩”。
所以,随着打破大码的刻板印象和女性力量的崛起,少数“重磅女孩”, 像日本的渡边直美、美国的Ashley Graham已经崭露头角,为身材自由化宣言。
直到现在我们身边依旧还是会有很多疑问的声音,难道大码女生就不配买到合体的衣服吗?
其实如今也有越来越多的品牌都推出或主打大码的设计,因为大码服装的以后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这不,芭姐就为“肉肉女孩”找了一些值得入手大码品牌,让你们穿衣不再“孤单”。👇

RUI

大码女生也能极致性感
你知道吗?在成衣生产环节中,非常规尺寸会面临各种成本问题。
比如3XL-5XL女装的打版纸比普遍尺码长半米,平均每年比小码服装多耗费30%的布料,但从大家的消费频率来说,大码往往会低于常规码群体。
就像RUI品牌创始人周睿所提到的:“丰满体型各有千秋,有的胸很大,有的胯部很宽,想做到完全合身,所投入的精力相当于定制。”
2018年成立的国内新兴设计师品牌RUI,于2021春夏季上海时装周首次在国内走秀,其中亮相的大码模特引人注目,更有人觉得RUI服装过于暴露,尤其是穿在“过于壮实的女性身材”上。
品牌用行动打破了这种顽固的刻板印象,因为有太多大码女生因为身材而感到自卑,她们习惯把自己的身体用黑色、灰色遮住,平时也只穿卫衣牛仔裤。
她们同样有爱美的权利,为什么不可以露?RUI推出的贴身弹力服装,是以“探索人物之美”为主题,让大家感受到女性的力量之美,以及当中的脆弱和不完美。
而且RUI的面料延展性极强,一般设有两个码数,分别是XS-M和M-XL号。作品的灵感是探索服装与身体之间的相互作用,更是将服装视为第二层皮肤。
前卫大胆的布料充满“不完整”感,装饰性不错,对于大码女生来说除了做内搭,还可以用来丰富造型,包容性也很强。
无论是从衣服的尺码还是主题思想上,都与大码女生的想法不谋而合,谁说胖女生就没权利性感?

CHENPENG

大码女生也可以被紧紧拥抱
看了性感的内搭后,关于“尺码解放”,主打宽大羽绒服的设计师品牌CHENPENG也非常有发言权。设计师陈鹏觉得人无所谓美丑、胖瘦,突出个性才是关键。
他不仅提出了“平均时尚主义”,更出其不意的还有,以膨胀感的羽绒模拟人体脂肪分布,希望设计出的产品不挑身材。
你能想象得到让高矮胖瘦的人都可以装进同一件衣服里吗?
CHENPENG做到了,每件衣服都适用于40kg-150kg的人,虽然设置了小、中、大码,但也并非以身体尺码为标准,而是给予了大家更多的选择。
在2020秋冬系列中,河豚羽绒夹克的廓形突破了身材、性别、年龄、人群等界限,褶皱纹理、牛仔元素等增加了羽绒夹克的丰富度。
“臃肿世界”下引发的潮流,正是大码女生所追捧和需要的。
充绒的穿绳带着立体造型感,在袖口、下摆或后背点缀,顺色还是撞色穿上后都增加了层次感,大码女生冬季也能走街头时尚的路线。
前卫先锋的设计和优越的面料,让大码女生不用再小心翼翼地谨慎挑选羽绒服,在CHENPENG大码女生也有权利选择小码的羽绒服。

CHENPENG

BLACK MIX YELLOW BALL SHAPED LAPEL DOWN JACKET

价格:,070

可购于:www.chenpeng.com

CHENPENG

PLEATED ROPE PIERCING EGG DOWN COAT

价格:,620

可购于:www.chenpeng.com

Violeta by MANGO

大码女生的风格无须被定义
相信大家对MANGO一点都不陌生,是大多数美少女的快销“初恋”,每次打折都能囤一车的架势,日常简约的高街风百搭率超高。
但是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MANGO旗下早在2014年就推出了大码服装线Violeta by MANGO,主要是为40码以上的女性打造现代化风格的时装。
舒适是Violeta的招牌,从T恤、连衣裙、毛衣到大衣,甚至是鞋子,Violeta全都包揽,简直就是大码女生的服装殿堂,走进去立马享受一条龙服务。
设计风格还是偏简约大气为主,是“素食主义”爱好者的聚集地,材质舒适且多功能,并且还做到了大码也能修饰身材,让大码女生合身更合心,穿出自己的独特曲线。
考虑了不同尺寸的细节,为大码女士推出了适合各种场合的样式,可温柔、可职场、可运动,多样性的选择对大码女生来说非常实际贴心。
超划算的性价比,大码女生完全不用担心钱包捂不住还买不了几件的场面。

Violeta by MANGO

Prince of Wales checked wool coat

价格:¥1,499

可购于:shop.mango.com

Violeta by MANGO

Camp-collar blouse

价格:¥258

可购于:shop.mango.com

如果你没有尝过“重磅加身”的滋味,的确没办法感同身受,很多“肉肉女生”的需求仅仅是能穿上自己热爱的品牌,决定自己的穿衣风格就心满意足了。
芭姐想说,任何人都有爱美的权利和自由,如今大码服装不再是一个孤独的领域了,在以后会有更多的品牌满足“肉肉女生”的穿衣需求,撕掉尺码的标签,你们的美永远是独一无二的!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