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TOD'S这场优雅女人的较量,有点夺目

作者:时尚芭莎2021-03-05来源:时尚芭莎

TOD'S这场优雅女人的较量,有点夺目

TOD'S坚持着独有的极简主义,却不断为女性提供全新的生活方式。本季更为女性的自我意识提供了一个传递的媒介、交流的纽带,恣意捕捉女性魅力流动的瞬间。在只谓当下的现实主义中,TOD'S坚信每一位坚定信念的女性都能散发光芒。

北京时间2月26日晚10点,TOD'S大秀准时开始,这一天也是中国的元宵节。品牌用了一支仅2分多钟的视频,就为我们倾情讲述了2021秋冬系列的全部。

依旧是TOD'S的语言,创意总监Walter Chiapponi为其再次挖掘了全新的视角。在现实主义的空间里,Vittoria Ceretti、Aylah Peterson、Malaika Holmen、Mika Schneider四位超模用全新的时装传递了优雅女性的不同气质。

镜头推进玻璃门,随着锁扣扭转门扉被打开,四个女人的镜头不断锋转,一股较量暗涌其中。模特行色匆匆令所有女人都能身临其境,这无疑是职场女性日常穿梭于大楼之间的缩影,她们雷厉风行步履坚定,风风火火成就自己的价值。

Walter Chiapponi以女性自我意识的视角,别样呈现这一全新系列,模特叙述着只言片语,简洁而有力,全然一副新潮意式女郎形象。

模特不停行走于建筑内外,从一扇门到另一扇门,从楼梯上盘旋而下。这所意大利艺术知名建筑GALLERIA DE CARLO是由知名建筑师Piero Portaluppi设计,第一次为时装发布开放,TOD'S的女性新风尚与建筑美学融合夺目的视觉感受,四位女性顾盼生辉。

兼具功能与实穿性的同时又融合了活力与动感,Walter Chiapponi试图用全新的意式生活方式来唤醒2021年的秋冬。TOD'S经典工艺的纯粹在本季不仅延续了它独有的极简主义,更用现代美学模糊了时代感。本季成衣系列不仅在板型剪裁方面有着独到的设计,也十分注重材质的混搭,而在细节布置与精致搭配中也能够看到其独有的时髦特质。

缝制着皮革边线的廓形风衣将前身下垂部分随心系起结,打造出一种雅致的披风造型,棕色调的配色使其能灵活搭配于秋冬穿搭之中,还有同色系的呢子大衣与西装也让你在秋冬穿搭中多了一分选择。

多重色彩成为2021秋冬系列的主旋律,细腻的羊羔绒被打造成富有舒适质感的冬日外套,黄色、棕色等暖色调,让其在冬季搭配中适配度MAX,而长短款的外套长度也让其兼具时尚感与保暖性。

新型羽绒材质的亮面羽绒服在不同的板型设计与极具小巧思的细节中彰显出摩登感,而中长款羽绒服则选择了丝绒材质面料,修身的裁剪包裹住女性妙曼身姿,将意式匠心的质感在生活场景也有所体现。

千鸟格纹、领边的褶皱设计、衬衫尾处飘逸的蝴蝶结、裙摆的细细薄纱等精心小设计环绕于细节处,勾勒蜿蜒轮廓,细腻至极。厚重的呢子面料与硬挺的线条对应,棉质的衬衫被赋予戏剧化的褶皱,轻纱也以挺括的造型包裹女性身体的同时,容下了极强的力量和气场。

本季TOD’S大秀传递出了女士成衣与女性气质的内在脉络,在保留经典极致的TOD’S手工艺的同时,更唤醒女性内心的声音。

本季TOD'S推出5款手袋的新设计,经典的T TIMELESS系列包袋拥有了超大的size,更坚挺的大框架设计结构使得包内空间更加充裕,能装下你的一整天。虽然是羊皮材质,却被别致的缝制工艺塑造成坚挺的外形。点睛之笔则来自于包身上延边的金属T Logo与底部金属块的镶嵌,缠绕式宽肩带设计既能手拎,又能让包袋成为超大的腋下包。

而本季TOD’S全新Oboe系列包袋,以马鞍形呈现,不同的尺寸同样遵循着简单大容量的特点。复古色系的亮棕色侧线条糅合着帆布拼接皮革或是纯色皮革,再点缀上金属链扣,可以说,本季Oboe系列包袋的各色形态都饱含其纯朴的手工感,给人一种安心。

Shirt Bag系列包袋同样在2021年的秋冬系列中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体验,比Oboe更圆润饱满。醇厚的黑色皮质亮面包袋搭配衬衫式切线设计极具高级质感,是秋季万能搭配的好包。而另一种绒料贴面的设计则用毛茸茸的触感与温暖的色调点亮了整个冬日。

对于首次亮相于本季秋冬时装线上发布会的Kate包袋系列,显眼的包扣灵感来自于往季经典鞋款中的金属链条元素。如同一枚印刻感的徽章,将TOD’S标识美学延续下来,同时带来了极具当下色彩的艺术视觉体验。

本季的瞩目焦点绝对是这款全新亮相风琴褶皱手袋,包身错落有致的细致剪裁与多重的褶皱设计使其廓形的结构更为舒展,这和成衣系列的领口花瓣设计一脉相承。蜡笔嫩粉为女性气质带来一些俏皮感。

鞋履部分TOD'S摒弃了以往复杂的图案和夸张的造型,换上了几何切面的尖头鞋。冷暖色系不一的皮革鞋面无一不充满着复古感,尖头鞋尖与锥形鞋带着一种禅意却不刻板。船形鞋面的设计也让这个系列兼具个性与优雅的特质,可以说本季全新的尖头鞋系列就是精致意式生活哲学的本真。

作为TOD’S家族每季必备经典款式的乐福鞋,在本季有了一些幽默感,略有厚度的胶底设计呆萌可爱,鞋底放大的豆豆元素带着童真感。而纤细的T Logo则与鞋形碰撞出冲突美,让其以硬朗有致的轮廓勾勒出一丝中性气息。

而T Logo厚底豆豆绑带靴则为我们带来文艺又英气的选择,金属T Logo以硬挺风格中和柔美的鞋型轮廓,点缀其侧,简约的及踝设计与叠加着舒适的豆豆元素的厚底鞋底表达出实用美学的精髓。亮面与哑光皮质通过流畅的曲线拼接而成,这种中性低调风使得整体造型搭配充满着无限可能。

本季TOD’S还全新推出了高跟鞋系列,带有年代感的漆皮材质配以鞋面上凸起的编织型“U”字装饰,呈现了TOD'S鞋面特有的意式美学。立体的粗鞋跟则采用了木纹材质,夸张的比例让本季的新潮形象更为醒目。

TOD'S坚持着独有的极简主义,却不断为女性提供全新的生活方式。本季更为女性的自我意识提供了一个传递的媒介、交流的纽带,恣意捕捉女性魅力流动的瞬间。在只谓当下的现实主义中,TOD'S坚信每一位坚定信念的女性都能散发光芒。


责编 / Ankey寰

助理 / 张依雪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