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90秒|天都凉了,还穿这么薄

作者:时尚芭莎2021-09-24来源:时尚芭莎

90秒|天都凉了,还穿这么薄

时髦精纷纷“出洞”的时候到了......

纽约时装周恢复线下办秀,时髦精纷纷“出洞”,场外街拍开始热热闹闹地争奇斗艳。没人在意入秋降温,类似皮肤的超薄印花上衣还在继续流行。
Jean Paul Gaultier

这一趋势其实可以追溯到20世纪90年代,很大程度上与Jean Paul Gaultier有关。他的标志性作品Tattoo top于90年代初首次出现在T台上,Natalie Portman在1997年穿的这身紧身裙到现在Gaultier都还怀念。而当下,那些半透明时装是最抢手的Vintage之一,就说卡戴珊家族,从妈妈到姐妹4人都争相上身Vintage 的JPG薄纱衣裙,因为太能展现她们的沙漏身材了。

爆款单品
Marine Serre对带回这种Mesh top潮流来说功不可没,很多人应该都“真香”过她的弯月印花打底衫。GmbH、Acne Studios、Molly Goddard等都趁着风头出过这款上衣,但最近Ins上最火的属Louisa Ballou。她家最受欢迎的就是网眼连衣裙,若隐若现的网纱,通常具有鲜艳的色彩和梦幻般的印花。Dua Lipa、Bella Hadid和Sophie Turner这些辣妹都很爱它,又亚又性感。

印花有趣
喜欢极繁风格的不妨关注下Casablanca和中国设计师品牌Shuting Qiu,前者直接把生动的、具有故事性的画印上薄纱,复古的色彩让人觉得是Wes Anderson电影的截图。后者将花花绿绿的图案拼凑,称得上“错综复杂”,但是绝不失大熔炉般的和谐美感。
穿法随意
Mesh top是能一衣多穿的实穿单品。要是自信,你可以直接单穿,就像Dsquared2 2016春夏秀场谢幕的男模那样;要是嫌冷,外搭短袖毛衣,它就是件合格的花臂。穿大衣的秋冬季节,对比纯色高领打底衫,它肯定更特别更有趣。
好吧,不管是冷是热,你可以永远相信“时尚是个轮回”这个真理。


策划:芭莎时装组
监制:Neo
视觉统筹:大饼、Ming Lu
视频剪辑:大饼
音频录制:ber
视频后期:伍东昇
排版制作:Ginger
本期文字:Ginger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