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冬天的第一份温暖,其实是它给的

作者:时尚芭莎2021-12-21来源:时尚芭莎

冬天的第一份温暖,其实是它给的

皮毛一体,时髦一体

每年到了这个季节,十二月,就是得坦诚地告诉自己:该为保暖而奋斗了。
可要说什么单品最能在这个隆冬给到时髦精们深切的安全感,定当是皮毛一体夹克无疑:皮的扎实、毛的稳重,令它虽然没有羽绒圆钝,又不至于像皮草那样澎湃,但就是随时扛得住这上班路上猛烈的风雪,为你的出行保驾护航。

作为时令单品,皮毛一体还是顽强到誓当传家宝的程度。在最冷的几个月里穿好穿满后即使静置在衣橱某个角落,等明年拿出来抖一抖,就仍是条“好汉”。

能一直常青,当然也不是只用来保暖。

毕竟对于万千颜控来讲,它实在好看又百搭才是重点;尤其热门选手黑色和棕色的呼声之高,人气简直堪称难分高下——因此今天就来角逐一番,看是哪位,能一举击中你的心脏。

 

 

 


在所有的皮毛一体夹克里,唯黑色皮质把柔软和硬朗两大特性发挥得淋漓尽致。

其略带凛冽的侵略性在上半身大面积铺开,走过冬日街头就像位飒爽的女战士,映衬得瞬间自带气场两米八(及以上)。此时,没有人会不为这个擦肩而过的人回头两秒以示惊艳。

 

 

尤其当油亮的光面皮革点缀上大片纯白翻领,极致的明暗之间,白在视觉上仿佛雪一般冷艳。而姜黄色印花内搭外加铜金配饰,让整个造型顿时摩登复古了起来。


 

 

担心黑色稍显沉重会“吃掉”身高的小个子女生,不妨大胆尝试短款设计。白色翻边明确了腰线,也让上半身更有分量感;搭配高腰亮面皮质阔腿裤和厚底鞋,相信能让你的腿一整个长到出框。

 

 

若不想过于高调,合身柔软的款式能更好突出自身女人味。宽大的金属扣饰为点睛之笔,只需轻巧地配上紧身牛仔裤和短靴,时髦之余还特别适合日常通勤。


不似纯白的直接,米黄色翻领则让整体有了怀旧的温度。内搭、鞋履和包包都是极好和外套呼应的单品,两个颜色一冷一暖配合得恰到好处。


 

看似上下都以黑色呼应是最不出错的选择,但偶尔,一条水洗浅色牛仔裤却能带来不同的效果。让整套Look像深呼吸了一口般松弛下来,更为轻盈帅气。

 

 

虽已是冬天,但厚实的皮毛一体足以支撑不时想要“露胃”的任性。夏天的背心牛仔裤组合先不着急收起来,现在仍然随手一搭就能出门——四分性感五分洒脱,还有一分给无惧寒风的勇气。

 

 

除此以外,里外顺色也极易上手。仅仅全身拼贴纯黑单品,不讨好也不费力就足够彰显高级质感。

 

 

如果想让造型再进一阶,也可以试着在细节之处做做文章。例如跳色的指甲、袜子、配饰,甚至只是一抹浓郁的红唇,精而巧,反而更能抓住别人的眼球。


 

 

此时,若盘起头发给脖子留下空隙,收起所有的杂乱无章,让人看起来更清爽干练的同时,立马气场全开——有这身行头成为人生“大女主”也不在话下。


 

 

 

 

棕色,笼统来说只是一个色系,但里头涵盖的可是五彩斑斓,单单颜色就足以让人挑花了眼。 

相比黑色纯粹,它似乎保留着一份粗砺,接近大地,也更有原始皮革的风味。当它佐以温暖的羊羔毛包裹身体,是时间赋予的天然之美,让身着的人显得既复古而又生机勃勃。



如何在冬日抛去沉闷感?即使是冷棕也能靠内搭衬托出别样的活力。

蓝白小格纹衬衣,水洗直筒牛仔裤,一身看似不和谐的浅蓝明亮了视野,最后再以暖棕色麂皮靴呼应外套即可。

 

 

黑棕配依然是永不落幕的杀手锏。而夹克做旧的软皮、裤子光滑的亮皮和方头靴精致的漆皮,当三种不同气质的皮革交织碰撞,时髦度可见直线翻倍。


而如若今天穿的是清冷系的灰棕调和燕麦色,搭配银饰准不出错。当细细的冷光穿梭在身体与服装之间,看似不经意地就让自己easy chic了起来。

 

当然,在皮毛一体的海洋里馥郁饱满的巧克力棕也是不错之选。不对称翻领能让夹克更有设计感,搭配手拎的羊羔毛包包,可爱轻巧的同时,也避免上身过分局促。

 


高阶玩家从不忌惮同色系相互叠加,一来悄悄地丰富了层次,二来也让造型变得更加日常,十分值得借鉴。

 

 

恰好及腰的短款中和了棕色皮夹克略显粗犷的气质,整体看着也会精练利落许多。

立起毛领,蹬上高跟,一股子“生人勿近”的气势往外蔓延,俗话说走路带风不过如此。

 

如果短一点、再短一点,来自《鱿鱼游戏》女主郑浩妍的这身却有种离经叛道的可爱,即使只是简单在里面穿一件(皱巴巴的)基础白T,都足以看出她的风格态度:时尚,就得怎么开心怎么来。


 

虽然Oversized的皮毛一体看着有分量,还有点儿像是从爸爸衣橱里拿出来的岁月感,但要穿得轻松其实并不难。

万能的连帽卫衣和T恤推荐给追求舒适的女孩,淡化硬朗感,分分钟显得既松弛又时髦。



而在严寒的地区要想确保温暖最大化,廓形足够宽松的皮毛一体此刻就现出了优势——毕竟能在里面塞下层层叠叠的羊毛制品还不显臃肿才是王道。


当然,单论日常来说,一件柔软的毛衣配合夹克就已经基本足够。在冷风中保持得体,且内里空间绰绰有余没有丝毫累赘,十足的松垮着慵懒。

 

 

要是背上干净的帆布包,甚至文艺感还有点儿溢出了。

 

 

对比其他,混入大量黄调的栗棕色则显然亮眼了许多。破开阴郁的冬季,轻快和率性是它的代名词,有种隆冬终将走到尽头,闻见初春之感。


 


总之,栗棕色下的皮毛一体自是怎么明亮怎么搭,积压箱底的高饱和彩色配饰也能给它尽情安排起来了。除了沉,它是没有任何缺点的冬季单品“优等生”。

当穿上它们拍一张工作OOTD,心情总归能在负数的气温里再明媚一点。

 

 

看了以上细节分析,如果准备入手皮毛一体的你,是黑色派,还是棕色派?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