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90秒|2021年,时尚人总结

作者:时尚芭莎2022-01-01来源:时尚芭莎

90秒|2021年,时尚人总结

这是一场真正“流动的盛宴”

一年到头有个总结才算完整回顾2021年发生的大事件再次感叹时尚圈比巴黎更像是一席“流动的盛宴”——这里从来没有结局无论它如何改变,无论什么困难,无论如何不易达成,我们总是要深入其中

来来往往的职场

销量为王的时代,设计师在品牌间反复横跳已成常态,有人离开,有人到来。Daniel Lee猝不及防离开Bottega Veneta,品牌成衣设计总监Matthieu Blazy接替其位,Blazy的好伴侣Pieter Mulier也入主Alaia,带来的新设计好评如潮。夫夫同心,其利断金。


Felipe Oliveira Baptista在Kenzo只干了四季,Bape创始人Nigo成为新的艺术总监,更加潮牌化的Kenzo会卖得好吗?Ann Demeulemeester回归同名品牌,虽然不做设计,但也是一把子期待。

Paul Andrew离开Ferragamo,男装设计总监 Guillaume Meilland 首次执掌女装,延续着简单慵懒的风格。Kris Van Assche 做完2021 年秋冬系列后离开 Berluti,新的2022年春夏“多了几分阅历”。

出乎意料的联名

有几个大品牌,2021年异常活跃,重磅炸弹像放烟花似的一个接一个。过一百岁生日的Gucci和重启高定的Balenciaga,联名互印水印;Fendi 不仅牵手了Versace,甚至还和Kim Kardshain的内衣品牌Skim“勾搭”在一起,这些合作,真的称得上跨世纪。


被铭记的人

一年总会有遗憾,就像英才离世。年仅41岁的Virgil Abloh病世,兢兢业业工作,默默抗癌多年,着实让人心生敬意;Alber Elbaz去世,巴黎时装周由AZ factory压轴,业内设计师共同为之创作了 “Love Brings Love” 时装秀。电影服装设计大师和田惠美也因病逝世,但《乱》《英雄》《十面埋伏》等影片中衣袂飞舞的美丽场面是永存的经典。

时装周回归线下,圣家堂亮了星,尽管留有或多或少的遗憾,但2021年还是在稳步前进,我们都将迎来美好的新一年。

策划:芭莎时装组

监制:Neo

视觉统筹:大饼、Ming Lu

视频剪辑:大饼

音频录制:ber

视频后期:Larry

排版制作:Ginger

本期文字:Ginger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