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2022的第一只包,你准备好了吗?

作者:时尚芭莎2022-01-14来源:时尚芭莎

2022的第一只包,你准备好了吗?

今年买包新思路:复刻当道

细数这几年爆火的包款,不难发现有很多都觉得似曾相识,如果你也有这种奇怪的感觉,那说明你的时尚触觉很灵敏。

品牌从档案中汲取灵感而重新推出新款手袋早已不是新鲜事。除了我们熟知的品牌一直在推出的经典款之外,今天我们就来细数一下你可能不知道它是“复刻款”的那些热门手袋。

在CHANEL 2022春夏系列中一出场就让人一见倾心的爱心包,就是之前的热门款复活。

这款包的原型是1995年春夏系列的爱心手提包,因为当时的沙滩主题,除了黑白两色还推出了糖果色款式。

后来因为黑色漆皮款频繁出现在明星街拍中,这款包也被称为“爱心挡脸包”。作为Vintage秀款,爱心包每年都在疯狂涨价,现在可以说是CHANEL中古中的收藏款。

新款的爱心包增加了链条,实用性更强,正面的翻扣口袋设计还能装一些小杂物。在秀场上出现了两个Size,恰到好处的设计感在日常穿搭中,让精致的时髦度刚刚好。



另一只让人感到意外的复活款竟然是今年明星博主们人手一只的Prada Cleo,它的前身是Prada上世纪90年代经典尼龙包。

Cleo包身巧妙的斜度带着Prada专属克制般的优雅,在上世纪90年代Prada就把lady的女士腋下包用尼龙材质诠释,而全新款的Cleo用光面牛皮代替了尼龙,让包型更加挺阔。

Cleo极简的包型让它可以轻松驾驭多种风格的服饰,尤其是在秀场上用皮包搭配尼龙材质连衣裙的Look,简直是Prada教科书般的穿搭。

随着Cleo的火热,Prada陆续还推出了各种颜色和大小的包型,今年mini翻盖款式的热度可以说是Cleo家族里最高的一款,马卡龙色系不知道又击中了谁的少女心。

LOEWE在2021年隆重推出的Amazona就是一款再次被复活的中古款包包。Amazona在二手市场上可以说是性价比很高的包型,除了1975年推出的经典麂皮款,还有比较特殊的PVC材质。

Amazona是第一款完全为女性设计的包,名字——Amazona就来自于古希腊神话中英勇善战的亚马逊一族,上世纪60~70年代正是第二波女权运动的兴起,于是LOEWE在包袋设计上也给予了一份女性的坚韧力量。

Angelina Jolie和Rosie Huntington都曾在21世纪初上身过这只Vintage Amazona,而且都是28和44的较大size,Amazona就是要搭出女强人的气势。

2021年的新款在原本包型的基础上升级了皮质,包身全部使用头层牛皮,还在细节上保留的Anagram雕刻挂锁让包包更显精致了,另外还有Anagram提花帆布的面料可以选择。

新款在包袋大小上统一缩小了尺寸,19、23、28、44,还有小巧可爱的nano,从日常通勤到special date,甚至考虑到了短途旅行的使用。

Louis Vuitton在2022度假系列中推出的这款Loop,刚上市就是一包难求的状态。经典老花搭配年轻感的包型,一下就成为预订热门。

这个大热包款也是来自于品牌档案中21世纪初的Croissant Bag,设计师Nicolas赋予复古包型更多可能性,链条的加入让包款更加具有现在Louis Vuitton品牌调性中的摩登气息。

腋下包虽然是大流行趋势,但在真实使用中我们还是想要拥有更实用性的打开方式,可拆卸的包带让你可以根据穿搭随意选择今日份背法。

在度假系列中,用Since1854Monogram提花织纹代替经典老花,还使用了樱花粉、婴儿蓝和牛仔布这样更加年轻化的颜色和面料。

这款Ava从包型上来说,可以说是100%复刻款。Lisa的上身让这只尘封已久的CELINE老花Ava重新回到大众视野,她在机场露出的这只Ava就是上世纪的中古款。

新款Ava的大火除了品牌大使带货之外,还因为这只包确实是CELINE包款中超高性价比的选择。在连帆布款式都要一万加的CELINE中,它不仅全皮而且价格也只有一万块出头。

Ava新款和中古款在包型上没有任何区别,只是老花图案的不同,新款的老花印花更加宽松,可以明显看出凯旋门的样式。

新款Ava

Vintage Ava

这款包从上市以来已经偷偷涨价快2000元,如果你是在刚推出时9000+的价格入手,真的超值回票价。

可能很多人都觉得Hedi设计的Triomphe灵感来自Phoebe任职期间的长青款Classic Box,但其实Triomphe的设计来自于Old CÉLINE在上世纪70年代的设计,你会发现除了搭扣的大小之外,连其他部分的设计都一模一样。

对于Box情有独钟的人可能爱那种Less is More的低调感,Triomphe细节上的设计是区别两款包包风格的重要因素。

首先是形状上的不同,Triomphe偏向长方形,Box则更加方正;其次就是皮质不同,Box走的是Old CÉLINE低调风格,所以选择的是哑光小牛皮,而Triomphe的皮质偏亮一点。

Triomphe绝对是耐看的选手,它在搭配时拥有无限潜力,还有链条款的背带可以选择,整体设计符合CELINE当下Z世代年轻化的审美。

Gucci的Jackie可以说是见证了Gucci历史的包款,由美国前第一夫人Jacqueline Kennedy的昵称命名。

这只1961年就推出的包包,经过几代设计师之手衍生出很多款式,衍生出很多款变形,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可以在二手市场上看到各种类似Jackie的原因。

尤其是Tom Ford时期的Jackie让人眼前一亮,极具设计师个人风格的经典绸缎元素赋予干练Jackie晚宴包的性感味道。

由Alessandro Micheal操刀设计的Jackie,包身硬挺,金色马衔扣在简化过后的包包上显得格外耀眼。

New

Vintage

通过不同材质和颜色拼接的设计让复古款式的包袋更符合当下的穿搭场景,比如灯芯绒和皮质的搭配,还有黑白对比色的组合,Alessandro Micheal手下的Gucci包袋将复古与新潮完美融合。

这只在1991年推出用戴安娜王妃名字命名的包款,在Gucci 100周年的纪念大秀上被正式复活。

在保留原有经典竹节手柄和Tote设计之外,手柄处配上了昔日用以保持手挽形状的可拆式皮革搭带。颜色跳脱的皮革搭带,让Gucci的复古中多了一丝先锋感。

虽然“时尚是个圈”这句话未免有点太过盖棺定论,但有时却不得不承认这个轮回的存在。一款手袋经过几十年的沉浮和几代设计师之手,带着相似的品牌基因,但时尚就是这样,我们也总能从相似中看到不一样的灵感火花。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