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90秒|火了60年的大IP,还要接着“粉”下去

作者:时尚芭莎2022-01-21来源:时尚芭莎

90秒|火了60年的大IP,还要接着“粉”下去

Love you, Barbie.

最近Barbie换上了多套Balmain,运动装则是被Kith包揽,深深浅浅的粉和莫兰迪色系的灰,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谁不喜欢Barbie的时髦大衣柜?这是普通的梦想,而Barbie已经习以为常。
时装灵感
Barbie以爱打扮出名,在时尚圈可谓如鱼得水。她算是最早一批Yves Saint Laurent、Christian Dior、Versace等品牌的“定制客户”,也是设计师们的灵感常客。以Barbie为主题的设计,Chanel 1995春夏秀常看常新,Moschino 2015春夏系列过目难忘。

男友Ken
作为资深IT girl的男友,Ken也蹭上了时尚圈的爱。2021年,为了庆祝 Ken 的60岁生日,美泰公司与 Dapper Dan、Manolo Blahnik、Tan France、Berluti 等设计师和品牌合作打造了一系列专属于Ken的时装。Berluti前创意总监 Kris Van Assche 甚至还为其造了一辆复古敞篷车。


专属杂志
你知道吗,Barbie还有专属于自己的时尚杂志——《Barbie Bazaar Magazine》。她会结合当下热点,以各种经典角色或人物形象登上封面,用Birkin装着吉娃娃扮演《律政俏佳人》,请男模一起cos《歌剧魅影》,还会致敬戴安娜王妃和杰奎琳·肯尼迪。如此用心,也难怪这本1988年创刊的纸刊到2006年才停。

真人芭比
扮演真人还不够,美泰还依照真人造Barbie。最早的原型是梦露、泰勒和赫本,最性感的是邦女郎,最能打的是神奇女侠和黑寡妇。当然,少不了最贴近Barbie外形的超模,20世纪90年代,美泰以彼时风头无两的三位超模Naomi Campbell、Claudia Schiffer和Karen Mulder为原型打造Barbie。2021年,身穿Zac Posen的刘雯成为了首位拥有Barbie形象的亚洲超模。

热爱给Barbie换装的你,童年DNA动了吗?
 

策划:芭莎时装组

监制:Neo

视觉统筹:大饼、Ming Lu

视频剪辑:大饼

音频录制:ber

视频后期:Larry

排版制作:Ginger

本期文字:Ginger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