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俄式美学穿搭,比想象的更加时髦好穿

作者:时尚芭莎2022-05-21来源:时尚芭莎

俄式美学穿搭,比想象的更加时髦好穿

夏日的俄式穿搭,应该是浪漫轻盈的

俄罗斯真的是“时尚荒漠”吗?

细数起当代的时髦风格,不少人心中涌现的要么是美式的甜辣率性、要么是北欧的随性自洽、法式的优雅从容抑或是日系的清新甜美......
而自带电影粗糙感和野生气息的俄式潮流却总被人们划分为小众行列。
虽然距离Gosha Rubchinskiy所掀起的现象级东欧潮流已经过去了很长一段时间,但对于一个曾经孕育着无数艺术文学家等美学人士的国家,也从来不缺对时尚抱有热忱的人们。


值得庆幸的是,尽管俄式潮流多数时间仍身为一个处于西方审美体系下脱离主流的存在,但无论是本土设计师还是时尚人士们总能将先锋潮流扎根于本土文化和地域特性。

在发扬自我时尚认知的同时,推翻固有审美设定,为我们展现了亦刚亦柔的后苏维埃式美学。

不难看出,在众多新兴俄罗斯本土时尚品牌中少不了Lesyanebo的身影。

颇为有趣的是,品牌设计师Olesya Shipovskaya曾经戏称道:“这里没有时尚可言。

 
尽管成立于2015年,Lesyanebo却比起众多老牌时装屋距今还是稍显青涩。
Olesya仅仅用了几年的时间就将品牌从一个俄式本土化品牌打造成一个不只是俄式本土风格的新星力量,还成为了不少时髦女士衣橱里的常见单品。

在保留了厚重历史和瑰丽色彩特性的同时免于落俗,特别是品牌多次出圈的这组lookbook也将极富故事感的艺术气息描述得淋漓尽致。

与其说是一场高级色彩的饕餮盛宴,不如说它是一部极富女性主义色彩的历史纪录片,尤其在俄罗斯摄影师Anatasia Lisitsyna的手下则更添了一份与世隔绝的浪漫情怀。

他们刷新了人们对于西装的传统认知,另辟蹊径地聚集了50名女性身穿Lesyanebo的彩色西装,在莫斯科地铁站和剧院中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女性大片。
在复古怀旧的场景下,人们错落有致地将身体舒展开来。浪漫与理性缠绕,是随手一张都震撼到足够能拿来当电影画面的程度。

枣绿、明黄、裸粉、橙红......每一件缤纷的配色都给西装本身带来了无限可能,像是复制电影《莫斯科不相信眼泪》的影片色卡一样,在明媚的夏天为你提供一些新的搭配灵感。

但Lesyanebo好像从来不止一面,它可以用剪裁利落的西装和硬挺的廓形为女性提供“大女人”般的力量与风情,也可以剥离开来那份专属于女性的柔情与魅力。

 
Olesya秉承一贯的色彩主义,也将其注入进柔软的非常规西装、丝质棉质长裙和艺术配饰之中。
穿上Lesyanebo衣服的女人,好像总能令人产生一种错觉,她们上一秒还在老旧的列车里读报,下一秒就会在列车到站时下车奔跑在莫斯科的街头,驾着一部同样艳丽色彩的中古汽车驰骋在荒芜质朴的原野中去。

不仅让品牌整体都笼罩在一股电影的氛围之中,它更是经常汲取来自老电影和歌曲、自然的灵感。
硕大且极富张力的形状融入植物、几何的轮廓,绽放在耳垂和颈间,好像总是被用来形容春夏的勃勃生机应该就是这样了。

连同近两年被各路时尚icon们青睐的“俄式大妈头巾”Babushka,也一并出现在了品牌日常的look搭配中,让人仿佛一秒就能穿越回莫斯科的街头。

能够强势硬朗,也能浪漫灵动,正如品牌一直所传递的理念——优雅、女性化和舒适感一般,旨在致敬优雅也能兼容女性的特性和果敢,永远不愠不火。
总是带着特有的“俄系”色彩,将20世纪80年代欧洲的浪漫复古主义和现代极简融合得恰到好处,每一笔都在为衣橱打造一种永不褪色的经典浪潮,舒适又烂漫。

同样出自于Anatasia Lisitsyna镜头下,但MY812相较于Lesyanebo则更多了一份法式的情调与优雅。
品牌自Albina Zueva 2014年创立于圣彼得堡时,就有意将法式特有的复古慵懒的时髦气息与俄式风情相结合,浪漫的同时又有一种源于理性的克制和沉着,特别是每一帧极具故事感的lookbook,总能带给人无限惊喜。

 
穿着MY812的女性也的确演绎出了品牌每个系列想要阐述的独立故事性,将记忆中的街道和童年回忆复刻,在夏季的落日余晖下为你娓娓道来。
每一个画面都充分体现了品牌对于人物和服装的考究与氛围的把控能力。
除了对时装氛围的极度敏锐,MY812也非常擅于窥探人们之间的情感连接。
在2020FW中品牌就将以“最亲密的人”为灵感,着眼于当下的友谊与关怀的赞颂,细腻镜头下平和温润的着装与色调无不在诠释爱与尊重。

 

模特更是选择了一位年轻人和老人一同拍摄,每一个镜头似乎都在诉说着岁月的更迭。


除了打动人心的品牌基调和唯美的画面,回归到服装本身,MY812更多的则是通过面料本身的光感和飘逸,恰到好处地注入时装之中。

低饱和度的香槟色调能很好地将人与环境融合在一起,当风灌满整个裙摆,这种遗世独立的美无法不令人置身其中,想让人随着风翩翩起舞。
当然,不只是品牌擅长的缎光丝绸吊带裙,在纯色连衣裙上它也可以为你提供很多选择。
保留了舒适贴身的桑蚕丝面料,同时也增加了俄式印花元素、泡泡袖、系带等多种小巧思,细节满满又毫不用力的设计很是迷人,不失为夏日的绝佳选择。

每一季lookbook的视觉展现,MY812都在彰显着品牌的用心和态度,即便款式并不繁多,但每一件都足够令人心动。

在这种特有的静谧和潺潺涌动的暧昧情愫下,每一个女孩都能与自己的衣服相处得自在妥帖,温柔且坚定。

“Do what you like,like what you do”,如果说每一个品牌一定要有一个关键词来概括的话,那Rather一定是“放松”,把极简与舒适玩儿到了极致。

尽管俄罗斯的极简风一直游走在主流边缘,但Rather却用一种本土化语调重新对极简做出定义。

在强调人们内心世界的同时也将relax和slow作为理念,呈现在每一件成衣之中。

在品牌的官网上,不少能看得到这一对设计师夫妻的着装搭配,呼之欲出的极简廓形和克制的色彩让人根本挪不开视线。
而这位来自圣彼得堡的Ксения Логинова也是在从小耳濡目染了时尚后,才决定成为一名时装设计师,在2019年与她的丈夫Анатолий一拍即合,携手成立了这个年轻的家族式品牌。

除了洞察人心的品牌理念,在设计上也是摒弃了传统极简的生硬,在细微之处的设计下勾勒出衣着本身的线条和女性的韵味,结合着一种石膏质感,每一处都旨在不束缚女性的身体,兼具摩登和优雅。

值得一提的是,Rather在面料的选择上也十分考究,低调素净且舒适的面料一定是它的首选。
无论是袖口的蕾丝拼接还是腰间蓬松的白色蝴蝶结都能让女性游刃有余地出入各种场合,从搭配的兼容性上来讲,都能轻轻松松实现你的好品味。

不光是服装本身,Rather更是推出了也同样吸引眼球的配饰系列,除了热度极高的大号收口帆布包,其手工黄铜、银质首饰线和有机蜡烛系列也都质感满满。

游走于理性与低调下的优雅往往是一种悦己和表达自我的方式,而Rather所传递的态度也正是这样。
近几年俄式品牌像是一匹匹黑马一般,似乎一直都在打破人们对俄罗斯时装的认知,为时尚界呈现出一种极具分量感却浪漫轻盈的饕餮盛宴。
这种穿上即电影感的时装隽永且实穿,不仅把衣服做成了一部永恒的女性主义影片,也在俄罗斯愈加多元的时装风格下传达着永远“怀旧”、永远“革新”的俄式美学效应。

 
无处不在地提醒着:“身体就是自身的圣殿,我们要去构建一种拥护我们身体与意识的服装。”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