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GIVENCHY女郎,凌厉而柔软

作者:时尚芭莎2022-10-04来源:时尚芭莎

GIVENCHY女郎,凌厉而柔软

不同文化间的相互影响,在这一季的系列中得以充分体现。


当地时间10月2日16:00,GIVENCHY纪梵希2023春夏女士成衣及配饰系列于巴黎植物园(Jardin des Plantes)正式发布。
自十七世纪起,植物学家们就把珍贵花草种植在这座植物园中,令园内来自不同地域的百花齐放,也揭示出本季创意理念——不同文化间的交融。

创意总监Matthew M. Williams以品牌创始人Hubert de Givenchy先生的美学视角为基础,将法式与美式风格交织在一起,以文化的交融打造独特的现代都市衣橱,一个融合了法式优雅浪漫与加州随性前卫的全新系列在此呈现。

全新系列中,诸多品牌的标志性设计被重新演绎成当代都市衣橱中的日常款式,亦出现了薄纱、羽毛、针织这样大量的柔美元素,与皮革、牛仔等材质结合后,佐以利落裁剪,被广泛运用在工装与礼服裙中,一个个温柔兼具力量感的GIVENCHY女郎便立体了起来。

在本季,你可以看到来自不同文化地域的经典着装元素被拆解融合在一起:美式工装元素通过在尺寸上夸张放大和缩小修身的变化,展现出适于女性穿着的风衣、飞行员夹克、机车夹克、工装长裤和短裤等多种品类,均被赋予了独特的风格。

硬朗的肩部线条搭配收窄的腰身依然是本季重点廓形,更有别出心裁的剪裁创意,用拉链将外套改造成优雅的斗篷,经典的西装也加入束腰设计塑造全新廓形,牛仔、皮革材质打造的视错觉胸衣前卫且时髦。

法式与美式两种不同的衣橱风格,在此以一种现代的方式融和,成为独有的都市穿衣之道。

在硬朗的线条里,我们可以看到服装材质同样惊喜地有了更多、更新颖的变化。

错落有致的粗花呢面料、与胸衣搭配作为上装穿着的薄纱荷叶边短款上衣、搭配了满水晶流苏内搭的破洞做旧处理牛仔套装……多材质混搭的语言更点明本季“文化交融”的理念,谁说女孩们只有一面?她们既可以有巴黎的优雅浪漫,也可以有加州的休闲帅气。

当Matthew M. Williams将这些看似矛盾的元素组合,风衣、牛仔裤与工装短裤等日常必备单品在都市生活中也尽显格调。

褶皱、珍珠装饰、色彩等设计赋予了每一件裙装不同的魅力,标志性的小黑裙造型以由领部开始延伸的不对称褶皱设计带来全新风潮。

裙装在简约的廓形之下,有着丰富而精巧的细节,值得细细观赏。

全新系列推出了绑带设计过膝长靴、踝靴与芭蕾舞鞋,其中过膝长靴选用了皮革材质,而踝靴与芭蕾舞鞋则拥有科技面料、粗花呢面料和特殊皮革等多种选择。

踝靴的鞋跟更是创新地使用了蚀刻金属材质。为这一兼具率性与柔美的系列,再带来几分不羁和酷感。

配饰同样充满惊喜:珍珠与透明树脂结合的可折叠项链、手镯、戒指闪亮且精致。

拉链式的歌剧手套融合优雅别致与率性,这些配饰既与系列设计元素相互呼应,也是与城市文化的对话,使得整个系列变得更为完整丰满,也展现出最具风格的当代GIVENCHY女郎。


本系列中,还推出了全新“VoYou”标志性手袋,采用多功能肩带和慵懒的V字形轮廓,将女士的优雅气质与随性恣意的机车风格巧妙结合,尽显经典巴黎格调。


正如创意总监 Matthew M. Williams所言:“本季是对于人们日常风格造型的一次探讨,从巴黎到洛杉矶,跨越两个完全不同的地域与文化,为全球年轻社群打造出全新系列。我想以这种崭新的方式作为纽带与大家互动起来。”

“在打造这个系列的时候,我希望每一套造型都能在传统法式与美式风格之间游走。这个系列是我对于法式时髦与加州酷感的一次融合性的研究,同时将这种冲突感整合在数字世界中。”

不同文化间的相互影响,在这一季的系列中得以充分体现。

监制:宁李Sherry

编辑:Lyduo

协助:罗鑫瑜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