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被称为“小全智贤”的高允贞,火得毫无例外

作者:时尚芭莎2023-01-30来源:时尚芭莎

被称为“小全智贤”的高允贞,火得毫无例外

“零色感美人”


最近,凭借《还魂2:光与影》登场的高允贞人气飙升,更是成为了韩素汐的头号“劲敌”

第一部中出演绝美杀手“落寿”的高允贞,第二部中直接晋升女主,凭借逆天颜值深深掳获了观众的心。

和李宰旭组成的CP更是让人上头,两人之间微妙的磁场,也让一众网友直呼“等一个二搭现代剧”。

但早在2020年出演歌手李承哲的MV《我非常爱你》时,高允贞就曾因清新纯真的风格以及身上散发出的脱俗气质,令人记忆深刻!

这样一张脸,即便下笔为素肌或最多是裸妆时,不重描写之精、文词之美,照样能在空白纸张上交出满分答卷。也因此,高允贞的别名是“零色感美人”。


但即便不加过多粉黛修饰,高允贞同样有着她独有的风格美感,因此不如从“外”到“内”,一起了解并走近这位女演员吧~


在“漂亮”并不稀缺的时代,高允贞的出现虽不意外但也算得上是“横空出世”,2019年,韩国电信SK telecom的iphone广告初次将她送到了大众眼前,外界依旧不禁惊叹“怎会有如此漂亮的女孩?”

以至于当时韩国最大搜寻引擎Naver一度被“电信广告模特儿”“SK电信模特儿”等热搜关键词霸屏。

流畅柔和的鹅蛋脸配上精致收紧的下颌线条,在平易近人的氛围中又增添了一丝高冷神秘的氛围。圆润的杏仁眼以及轮廓清晰饱满的双唇,都为高允贞打造了一种清新之美。

身为白开水妆容教科书的高允贞,她的妆容非常强调肌肤的清透干净,瑕不能掩瑜,偶尔只需突出野生的毛流感,便足以打造高级氛围。

仅仅只是淡抹上红唇,眉眼几近寡淡时,反而更显高允贞的清丽,美得令人印象深刻。


这种清冷高级的气质也吸引了阿玛尼美妆的注意,早前释出的画报同样引人凝望。光影之下女孩脸上的神采交相辉映,抬眼举眸若有所思的刹那,氛围就被酝酿得更为醇厚香甜。

法国高奢品牌宝诗龙同样对她也是颇为宠爱,可想而知这份美感的重量。但与初夏晨雾般的外表相反,私下里的高允贞声线低沉浑厚,宛如深秋午后的钟声。

淡扫鹅眉的空灵之感,也令高允贞拥有了古典美人所需的内敛气质,因而让她更能完美驾驭《还魂2:光与影》里的“落寿”一角。

虽然出道至今网络上一直存在着对高允贞颜值的争议,也并不是所有人都能get到这种惊艳,但不可否认,她的风格总是令人舒适又愉悦。


也可能只有不再需要“小全智贤”这类前缀作为参考对照时,高允贞的美才会成为全新标杆,变得难以复刻超越。


虽说风格是虚设之物,需要平放于人生。但透着风格仍能瞥见独一无二的生活态度,在高允贞的穿搭中,同样也能感受到这种独一无二。

基础的黑、白、灰组建色系骨架,极简的T恤、oversized西装、软糯针织构成永恒衣橱,在高允贞的风格里,不存在复杂的穿搭公式。但总的看来,她的风格因“冷感”而显得特别。


究其根源,可能因为高允贞曾以spelledit模特的身份活跃了很久,但凡了解spelledit这个韩国品牌的话,应该都知道其风格趋于极简的韩系,也因此,高允贞的穿搭一向干净利落。


不过令人意外的是,除了飒爽的tomboy风,高允贞也能将甜美的韩系完美演绎出来,私底下就常见她穿浪漫的碎花单品。

温柔的one piece一经她上身,也显得更加日常百搭,衬得人比花艳,细节内里都洋溢着春日气息。

将阳光作为最佳滤镜,仔细研究高允贞的照片会发现她极其重视光影,明明灭灭的阳光走在她身上,也为穿搭带来明媚氛围。

除此之外,高允贞走起随性风同样毫不费力,不时被生图捕捉时,即便妆面清淡,她也因优雅知性的穿着显得端庄大方。


不圈限风格也不拘泥于单一路线,高允贞衣着随性,时而少女、时而轻熟、时而素雅、时而性感,魅力百变。


而透着对单品的取舍组合仍能传递个人的品味审美,高允贞的风格并不需要被定义,似乎百变才是唯一规律。

她的衣着质感,即便在相对松散慵懒的搭配里,仍能感受到她对这种张力的掌控。

除了美貌与风格,私底下的高允贞还非常多才多艺,在《还魂2:光与影》的花絮照中,她曾po出过一张自己与“落寿”的合影,令人惊叹的是,照片中的画作竟然是亲自手笔。

这并非她的初次人物肖像作品,先前她就曾在Ins上公开分享过自己的画作,透着屏幕也能感受到不俗画工。

其实高中起高允贞便开始学习美术,之后就读于首尔女子大学当代艺术系,那时已是人气校花,一年级时更被邀请担当杂志《大学明日》的模特,但大学时的她曾陷入低潮,偶然接触模特工作才开始找到新方向。


然而在这位美人心里,美术与现代艺术没有太大不同,互相能延伸交错,也因此,她才渐渐转换跑道。即使目前主业是演员,但不时还是能看到高允贞游历画展、作画的模样。

除了画画,摄影同样也是她的热情所在:自然四季的枯荣兴衰、日常生活的无聊或精彩、旅行的趣闻见识、鲜花绿叶、天空与大海,一切丰富的画面都被她记录在狭窄的镜头之下,以“微小”装载“盛大”。

从经验里感知生活,用体会品味人生,高允贞也爱借着电影抒发感叹:《甜蜜蜜》里的浓情蜜意、《亲爱的,不要跨过那条江》里的厮守和岁月……纵使叙述平淡的事,也不乏她对荧幕的信奉与尊崇。

而能动能静的美人也更显魅力,高允贞先前还曾在Ins分享过她做机械式普拉提的照片,可见对健康体态的追求,不禁让人感叹美果然源于严格的自律!

在工作之外,这位美人喜欢用运动充实自己,从五岁开始练习芭蕾的她,一直以来都依靠舞蹈维持好状态,花式溜冰、游泳、健身也已然成为她生活的一部分。

所有体验感知也都成为了这位演员的养分,虽然当前作品寥寥,但每部作品中,高允贞都持续贡献着极为诚恳的面貌。

《甜蜜之家》里的哮喘护理师“朴宥莉”、《Law School》中美丽与智慧兼具的法学院新生“全艺瑟”,美貌之外,高允贞也努力用实力证明着自己。

而在历经尝试后,她的演技也备受瞩目,甚至还参与了李政宰首部执导的电影《Hunt》,其中饰演相当重要的角色,让人惊艳不已。

在开通Ins初期,高允贞鲜少发布自己的自拍照,反而照片中都是生活中的小确幸。心里带着恳切的虔诚,脸上挂着明媚的笑容,这样的女孩,谁能不爱呢?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