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买衣服花掉500万,这个寸头王妃的置装费是凯特的三倍?

作者:时尚芭莎2023-03-04来源:时尚芭莎

买衣服花掉500万,这个寸头王妃的置装费是凯特的三倍?

三次出逃王室,欧洲“最叛逆王妃”如何自我抗争?

前段时间,皇家时尚机构UFO(Unidentified Fashion Object)公布了2022年王室女性置装费排行榜。榜单公布的数据,往往也会影响大众对王室成员的看法,比如梅根就曾因花费太多,引起过英国公众的不满。


那么去年的榜首是谁?不是“退出群聊”的梅根,也不是衣品越来越好的凯特王妃,而是近年来很少露面的夏琳王妃(Princess Charlene


她以73.95万欧元(约合544万元人民币)的战绩坐拥榜首,是凯特王妃的整整三倍,并且从数据上看,她去年一年的置装费呈飞速上升趋势。


当然,这笔花费对于摩纳哥王室来说也没什么。别看摩纳哥国土面积不大(世界第二小),人均GDP却稳居世界第一。夏琳嫁的阿尔贝二世亲王,个人净资产就有10亿美元(约合68亿元人民币),比已故英女王还富有。


而摩纳哥王室历来就有时尚传统。亲王的母亲是“最美王妃”格蕾丝·凯利;姐姐的女儿夏洛特公主则与香奈儿关系亲密,香奈儿2022春夏高定秀上,公主身骑骏马为大秀闭场的画面,相信还有不少人记得。

(左)雷尼尔三世和格蕾丝·凯利王妃

(右)夏洛特·卡西拉奇公主亮相香奈儿秀场

如今,“最美王妃”的头衔落到夏琳王妃身上。

近180厘米的身高,不逊于模特的美貌,驾驭起高级时装来自有一股冷傲气场。因而夏琳每次公开亮相,都会引起惊呼:这也太美了!

但这次排行榜一出,网上却出现了不一样的声音。


有人觉得这是夏琳在“报复性消费”,她因不忍亲王一再出轨背叛,曾“出走”家乡南非近十个月,2021年11月才回到摩纳哥;也有人认为她不过是“囚禁”在深宫扮演优雅王妃,用华服来麻痹自己。

嫁入王室十二年,出逃多次,夏琳王妃的故事或许没那么简单。

夏琳出生于津巴布韦的一个普通家庭,父亲是销售经理,母亲是前竞技跳水运动员和游泳教练。在母亲的影响下,夏琳从小就对游泳产生了兴趣,并展现出异于常人的天赋。

12岁时,她随家人搬到南非,成为一名专业运动员。1999年的约翰内斯堡全非运动会是夏琳的高光时刻,她获得了三金一银,战绩相当漂亮。


2000年夏天,夏琳代表南非参加悉尼奥运会,也是在这场比赛中,她被观众席上的阿尔贝二世注意到了。

同年举办的摩纳哥国际游泳大会上,阿尔贝二世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出现,促成了两人的相识。但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两人才首次公开恋情。

2006年,阿尔贝二世亲王与夏琳观看女子水上越野摩托锦标赛

此后,夏琳并没有因为与阿尔贝二世的恋情而放弃运动员身份,仍然有规划地推进自己的竞技生涯:加入新的训练团队;2007年重新拿回南非50米女子仰泳冠军的头衔;还计划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可惜没有获得资格。

直到2010年正式宣布订婚,夏琳才逐步退出泳坛。


2011年7月1日,夏琳和阿尔贝二世亲王举办了盛大的婚礼,完成了从游泳运动员到摩纳哥王妃的身份转变。

她在婚礼上穿的象牙白色婚纱,由Giorgio Armani老爷子设计。廓形简约优雅,却镶缀了4万颗施华洛世奇水晶、2万颗珍珠母贝制成的泪滴形装饰,以及3万颗宝石组成的花卉图案,所谓“低调的奢华”,大概就是如此吧。

关于这场婚礼,还有一段幕后“插曲”:风流成性的亲王,在婚前突然爆出私生子。这引发了夏琳的不满,并试图逃婚。

之后她在婚礼上疑似抹泪的照片,也被认作是对这场婚姻的抗拒。因为网上讨论太过激烈,事后夏琳王妃还亲自下场辟谣过。


其实在婚礼上,也不乏动人温馨的画面:或许在某些时刻,夏琳也遐想过美好的未来吧?

婚后,夏琳开启了她的“时尚副本”——

蒙特卡洛电视节上的纯白裙装,Monte-Carlo晚宴上的Versace高定礼服,为F1获奖者颁奖时所穿的时髦印花裙……

无论什么款式、风格的礼服,她都能完美驾驭,当中有不少造型,甚至可以用“惊艳”来形容。

作为前运动员,夏琳也经常出现在各种竞技体育赛事中。时髦大胆的穿搭,完全颠覆了大家对于王妃的想象。


但夏琳不只是通过着装展现好品位,更想借时尚替自己“发声”。

2020年12月,夏琳王妃在摩纳哥王宫为孩子们分发礼物,这本是件很温暖的事,可她的造型却引起了极大讨论:以非洲印花夹克搭配金色口罩,头发也剃掉半边,相当朋克!

不少网友对此不满,认为这种打扮对于王室成员来说“不体面”“很丢脸”。

但也有人指出,这是夏琳用自己的方式,对亲王以及摩纳哥王室表达不满。因为在那一年,亲王被曝出有第三个私生子。

夏琳在自己的ins(@hshprincesscharlene)上分享过一张照片:超短发型、烟熏妆,穿传统非洲服装,一手捏住鼻子,另一手直指镜头。配文是:犀牛角不酷(Rhino Horn is Not Cool)!

她想要通过这样的方式,向全世界呼吁对野生动物进行保护。


作为重重“高压”下的王室女性,无法自由地通过各种渠道表达,至少可以通过穿搭来表明态度,进行抗争。

事实上,夏琳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抗争。

婚礼前夕,她借着巴黎试婚纱的机会,跑到南非驻巴黎大使馆寻求庇护;之后又逃到机场想要飞回南非,结果失败了。

2020年,阿尔贝亲王的第三位私生子找上门来。

忍无可忍的夏琳先是剃发、换朋克造型,公然拒绝出席正式活动。后又借故回到家乡南非,出现在南非已逝祖鲁王的悼念仪式上。但在为期十天的友好访问之后,她以生病为由长住了下来。


在“逃离王室”那段时间里,夏琳不再穿华服,也没有名目繁多的活动;而是穿上迷彩服,奔走在保护野生动物的一线,但她看上去反而更快乐了。

其间,亲王还带龙凤胎去南非看望过王妃,拍下不少温馨的照片,但夏琳仍然没有跟他们一起回摩纳哥,甚至直接缺席了与亲王的十周年纪念。


夏琳曾在采访中说,摩纳哥是一个让她觉得很孤单的地方。但身处强权高压之下,想要离开,谈何容易?


即便没有王室施压,光是她“出逃”南非那段时间,就有不少网友指责她不回摩纳哥照顾儿女“太狠心”,或是轻飘飘地留下一句“这是她贪慕富贵的结果”。如今她回到摩纳哥,又有人觉得她不够勇敢,贪慕权钱。

好像每个路过的人都可以对她说上几句什么,却没有人在意她的无奈、勇气,以及把名利化成慈善的爱心。


从金牌运动员到成为王妃,再到如今的出逃、抗争,夏琳也用行动告诉大家,作为任何“角色”的同时,她更是她自己,也有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的权利,她抗争着不被所谓社会角色的固有道德所束缚,更不该被舆论所裹挟。

而作为女性,有时候也要学着“自私”一点,无论被架在多高的地位和身份,都应该为自己的人生打算。即使无法在短时间改变现状,但有坚定的信念,能行动起来努力去抗争,这本身也是一种勇气。

希望每个女孩都有勇气做自己,也有能力拥抱生活!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instagram)

责编:贤子
撰文:Yui
协助:婧秋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