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荷绵」华裳,SHIATZY CHEN在塞纳河畔演绎东方美

作者:时尚芭莎2023-03-07来源:时尚芭莎

「荷绵」华裳,SHIATZY CHEN在塞纳河畔演绎东方美

不被定义的中式时尚

「荷绵」华裳开启品牌新篇章

本季「荷绵」为主题,灵感源自中国古代女性亲手绣制并赠予心仪之人的荷包。

品牌设计总监王彩霞将中式荷包宛如心房的形态赋予整体轮廓,协同东方传统服装的圆融线条延伸至剪裁版型、衣领前襟、口袋盖布等处,在圆融轮廓中绽放。

在SHIATZY CHEN的设计语言中,荷包不再是古代的单品,更是一个具有东方特色的元素。当它以不同的姿态“潜伏”在时装上时,时装便因此有了新的格调和创意。

中西合璧美丽共融共生

随着“中国风”的兴起,中国传统服饰早已有了登上世界舞台的底气与自信,在这里,走经典“中国风”路线无疑是最容易被接纳的。

但SHIATZY CHEN从不一味迎合西方世界眼中的“中国风”,反而以自己的方式向世界传递中式时尚的真正内核——包容。

不难看到,本季的时装子啊中式元素的基础上,融入了很多西式风格。唐装的儒雅与西式骑士外套的洒脱碰撞,彰显出华丽不羁的风格;

中式斜襟剪裁的宫廷背心在浮华西式风格的衬托下,显得愈加典雅高级......

优雅中式套装、浪漫的裙摆随步伐摇曳,转眼间低腰波浪裙的喜事浪漫再度来袭。两种风格相辅相成,中式单品更具活力雅趣,而具有西式风格的剪裁设计,也注入了东方独特的韵味。

面料与刺绣,丝缕交缠东方雅韵

奢华的面料与精湛剪裁和手工艺相结合,往往能产生1+1>2的效果。源于西方的斜纹软呢布,加上金属流苏丝线制成中式洋装,体积感羽绒外套采用云纹刺绣线条,或是模仿缇丝缇花布搭配巴洛克经典缇花图案,丰富地承载着东西方互相辉映的差异之美。

最让品牌引以为傲的,非刺绣工艺莫属,本季刺绣也是秀场的重头戏。设计师通过经典刺绣工艺叠加创新手绣技法,演绎象征东方富贵祥瑞的凤凰,牡丹和精致满版的如意云纹等华美图案。

既传达世界回归繁荣的欢愉,丰富立体的视觉变化与真切细腻的质感更令置身秀场者倍感震撼。

情与型相望,迸发新季最美协奏

手袋是「荷绵」系列神形兼备的点题单品。SHIATZY CHEN以东方女性挚爱的温润“玉”材质作为灵感,将玉镯作为把手的荷包造型手袋融合古典韵味和现代立体线条感,玉镯手把设计恰到好处的奢华氛围令手袋更显精巧。

鞋履设计灵感则是富于“解放双脚”意象的平底鞋款。厚底、圆廓形的自由风格看似丝缕交缠的「荷绵」主题对立,其实解读“从心出发”的深刻内涵,为新一季和新世界带来重新出发的希望。


监制/宁李Sherry

责编/Sika

助理/Kelly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