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每周时报|在博物馆也能遇见挚爱?跟随DIOR到墨西哥一探究竟

作者:时尚芭莎2023-05-25来源:时尚芭莎

每周时报|在博物馆也能遇见挚爱?跟随DIOR到墨西哥一探究竟

每周时尚新鲜事儿,尽在每周时报~

DIOR:发布2024早春系列

5月20日,DIOR 2024早春成衣系列于墨西哥城亮相。女装创意总监玛丽亚·嘉茜娅·蔻丽(Maria Grazia Chiuri)邀请艺术家艾琳娜·肖维(Elina Chauvet)专为秀场打造艺术装置,致敬Dior与墨西哥之间的多元联结。

本季深情致敬墨西哥艺术家弗里达·卡罗(Frida Kahlo)的经典性形象,展现她与墨西哥文化的紧密联结。

发布大秀选址于圣伊德方索学院博物馆,弗里达·卡罗这位杰出的墨西哥画家曾在此修习,也在此遇见了导师及一生挚爱——迭戈·里维拉(Diego Rivera)。在这一具有象征意义的地点,墨西哥女性主义艺术家艾琳娜·肖维呈现出一场动人的艺术表演,她与16名刺绣女工在由巴黎工坊打造的二十件迪奥经典白胚布礼服上刺绣,以红色棉线缝制特别标语符号,并为此艺术作品命名为《敞开心灵》。

茧形轮廓如同珍贵珠宝盒,与多款印花相得益彰,呈现色彩缤纷、形态各异的蜕变蝴蝶图案。设计师玛丽亚·嘉茜娅·蔻丽从弗里达·卡罗打破性别界限的照片中采撷灵感:自19岁起,弗里达便穿着男士西装三件套,从此突破传统女性形象,宣示高于固有认知之上的独立精神。 本系列套装便旨在宣扬弗里达精神风格;半身长裙搭配传统无袖惠皮尔上衣,巧妙呼应特旺纳习俗。

粉色裙装令人联想起弗里达·卡罗一幅自画像中所穿着的连衣裙。繁复多样的棉、麻及丝质蕾丝等材质增添柔美气息;设计精巧的黑色天鹅绒运动衫领口以及形似蝴蝶的提花装饰灵动不已;半身裙采用天鹅绒面料搭配迷人色调,花冠状裙摆配合褶皱设计凸显曲线。

Dior2024早春成衣系列将生机色彩与多重情感巧妙融合,于令人心之向往的墨西哥, 在与自如环境的紧密联结中蕴生出收放自如的女性气质。

LOUIS VUITTON:发布2024早春系列

Louis Vuitton 2024早春女装秀在位于意大利马焦雷湖的贝拉岛拉开帷幕。贝拉岛,几个世纪以来因Borromeo家族的传奇故事而闻名于世,岛内满是草木葳蕤的神秘花园。此次跟随代言人宋茜、大使钟楚曦、滑雪运动员谷爱凌一起进入这座水上宫殿,感受新季畅想。

这是关于演化的叙述,各种时装角色互相影响并碰撞、展现全新样貌。

新系列是一场绿意梦然的时尚巡游,令人欣悦的设计悖论激发梦幻般的个性诠释。模特身着华服穿过花园,在创意总监Nicolas Ghesquière的设定里,女孩们从水中而来,像湖中美妙绝伦的美人鱼,她们走出湖泊,转变为童话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她们通过带有鳍状衣领和水滴装饰的潜水装备跟现实世界联结,橡胶背心与奢华的宫殿长袍混搭,状似美人鱼鳞亮片的裙子与海军夹克搭配。

在这里,与街头风和运动意味十足的现代化城市风格不同的是,丰富且贴近自然的色彩和闲适的单品为主体。本系列日常单品包括柔和的粉色羊绒毛衣,刺绣蕾丝和华丽锦缎的“纽扣衬衫”和“牛仔裤”,以及经典剪裁的外套,搭配以岛上植物为灵感的亮片花卉连衣裙。

“到最后,美人鱼变成了一朵花,但可能不是一朵真正存在的花。”创意总监Nicolas Ghesquière说。这种想法催生了一组颜色更柔和的长裙,它们精致细腻又大胆,从柔软垂坠的紧身胸衣和泡泡袖,到雕塑般的飘逸下摆,材质中混合了丝绸、乔其纱、透明硬纱和蕾丝。

在寻常与独特之间来回转换,由平凡迈向非凡,是Louis Vuitton2024早春系列带来的现代童话,是把想象力具象化的一次迷人旅途。

LEVI'S®:和NewJeans一起共庆「了不起的裤事」

NewJeans和大家过的第一个「520」来啦!这一天不仅是Levi's®品牌创立170周年,更是经典裤型501®诞生150周年,称得上是“最浪漫的品牌”。为庆祝这个了不起的“双诞之日”,Levi's®在上海Levi's® Space限时开设“李维斯百货公司”。而当天在韩国也同步举办了501® Experience庆祝活动,Levi's®全球形象大使韩国人气K-Pop组合NewJeans惊喜亮相现场,与大家度过一个独一无二的「520」。

在Levi's® 501® Experience,中Levi's®展示了具有150年历史的501®特色故事和典藏款单宁产品,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简化牛仔裤辅料制成的「Ladd Levi's Post WWII 501®」,还包括1900年代后期引领男子乐队全盛期的“NSYNC”定制501-以及1960至1970年代嬉皮士文化达到顶峰时采用嬉皮士补丁的501®等具有时代潮流意义的六款丹宁典藏款501®。

在下午5:01这个特殊的时刻,本次活动的重头戏——Live in Levi's®音乐会以Zior Park的代表作《ACT!VE VOLCANO》拉开了序幕。在BIG Naughty演唱了《Joker》《Vancouver》和《정이라고 하자》,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最后,Levi's®全球形象大使韩国人气K-Pop女团NewJeans惊喜亮相,为现场观众带来的热门歌曲《Ditto》、《OMG》、《Hype Boy》表演,庆祝Levi's® 501®的150岁诞辰。

当天的501®150周年庆祝活动圆满落幕,而属于Levi's®的故事,还在继续发生。Levi's®于今年二月在全球范围启动为期一年的“了不起的裤事”庆祝活动。未来,品牌将持续为这个时代的先锋们打造更多了不起的裤事,让人们发现单宁更多元化的形态与可能性。

501®不仅是世界上第一条牛仔裤,更是每段先锋文化的记录者。蕴藏在其DNA中的原创精神、先锋与自由从未消散。Z时代的NewJeans以各自独一无二的风格以及积极向上的态度与活力,对Levi's®进行了崭新的诠释,一起来听听属于她们「多了不起的裤事」吧~

NewJeans Q&A

Q:今年迎来150岁诞辰的Levi's® 501®不只是一条牛仔裤,更是时代先锋文化的见证者。在现代这个时代,Levi's® 501®代表了怎样的先锋文化?

HANNI:Levi's®标志性的501®牛仔裤系列最初是工作服,但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永恒的时尚单品,经历了那么多代人的流行,这代表501®牛仔裤多么具有创新性!实际上501®牛仔裤在1873年首次开发,至今仍然保持着风格,这证明了这些牛仔裤引领潮流的品质。

DANIELLE:我个人认为501®代表着“真正做自己”,它不仅是一件标志性的服装,适合所有年龄和体形的人,而且它们还有一种家的感觉,同时它又给人以新鲜感!

Q:如果挑选一件最喜欢的Levi's® 501®单品,你们会选择哪一件?

HAERIN:很难选择一个,但我会选择Levi's® 501®经典直筒牛仔裤。从我第一次看到它们的那一刻起,我就非常喜欢它们的颜色和牛仔水洗风格。在我看来,它们是几乎可以与任何衣服搭配的必备单品之一。

HYEIN:我会选择Levi's® 501® 90s牛仔裤。尽管我不经常穿黑色牛仔裤,但其简单而富有美感的设计和版型吸引了我的眼球!我是在Levi's®官网上浏览的牛仔裤后发现它们的。

Q:作为Z时代的时尚偶像团体,你们认为这次与Levi's®的合作将带来哪些新的可能性?

MINJI:在看到牛仔裤可以有许多不同的造型后,特别是在现在复古风格流行的情况下,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再次认识到牛仔裤的全面魅力!

HANNI:与其说是新的可能性,我希望通过这次合作,我们能展示Levi's®真正的永恒,以及它如何吸引任何世代、年龄或者性别的人。

Q:团名NewJeans是代表了成为时代偶像的愿望,就像每天都能找到并且任何时候都不会厌倦的牛仔裤一样,在你们看来,时代偶像需要具备什么特质?

DANIELLE:我相信在这个时代,偶像没有界限,也没有“需要”具备的素质!我觉得每个团体都可以描绘和表达他们自己的独特风格,不要害怕尝试新的东西。

HAERIN:我认为能够以各种方式表达自己,展示出各种风格的能力是很重要的,我也在尽力完成这个目标。虽然具有挑战性,但这是一种必要的素质。

PRADA X ADIDAS:首个足球鞋合作系列

PRADA与adidas携手推出了备受期待的足球鞋合作系列——adidas Football for PRADA。这一系列将adidas标志性的足球鞋进行了特别设计,融合了Prada的设计元素与adidas特有的高性能足球装备技术。该系列重新构思了adidas三款主打系列产品——Predator Accuracy、Copa Pure和X Crazyfast。各款adidas足球鞋的衬里和鞋面均采用顶级皮革精制而成,新颖的材料运用、果敢的红色Linea Rossa标识,以及简洁的黑、白、银底色,营造整体的和谐统一。

Predator Accuracy展现了时尚与功能的完美结合,采用绒面饰面和adidas Fusion Skin包裹,让整个设计更轻盈高效。黑色鞋身展示出前卫大胆的气质,而且手上的Prada Linea Rossa徽标则增添了一抹亮色点缀,受到Prada标志性三角形鞋面橡胶元素的启发,鞋面的设计兼具时尚与实用,有助于球员在控球和射门时获得更高的精准度。此外,Faceframe外底的稳定性为球员提供了强大的支持,激发出他们在球场上的无尽能量。

Copa Pure足球鞋将Prada和adidas的风格巧妙的融合,银色金属质感皮革鞋面展示出别样质感, 皮革鞋盖则带来一种神秘感。鞋头部分采用传统的绗缝效果和柔软夹层设计,以提供更舒适的穿着感受。而Torsionframe鞋底的设计则保持着身体的平衡,助力球员展示出非凡的表现。

X Crazyfast以及独特的设计和时尚元素成为引人注目的选择。采用皮革和单网眼材料的结合,鞋面呈现出透明的效果,并展示出Prada标志性的三角形图案,Linea Rossa徽标则为整体增添了精致感。鞋底采用adidas创新的Speedframe技术,轻盈而坚固,提升球员的速度爆发力。无论是在时尚舞台,还是在球场上,X Crazyfast都能彰显出时尚与运动的完美结合,成为瞩目的焦点。

该系列将通过adidas CONFIRMED App限量发售。adidas与PRADA在此之前已经有过多次合作,均获得不错反响。此次合作是继2022年的PRADA再生尼龙系列后时隔一年多的又一次灵感碰撞。

ANGELINA JOLIE:将推出全新时尚项目Atelier Jolie

最近,美国好莱坞电影明星Angelina Jolie在个人Instagram上宣布正在筹办一项具有社会性和倡导可持续发展的全新时尚项目Atelier Jolie,将定于今年秋季正式亮相。

朱莉发布了由曾合作CELINE、Gabriela Hearst、Marc Jacobs等的艺术总监Peter Miles设计的logo。后者曾与CELINE、Gabriela Hearst和Repossi时尚品牌合作。

Atelier Jolie将以时装屋形式进行,是一个所有人可以共同参与创造的时尚时装设计平台。旨在计划将客户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技艺精湛、多元化的专业裁缝、制版师和工匠联系起来,以实现“时装行业大众化”这一理念。

与此同时,Atelier Jolie将秉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专注于旧衣服和面料的升级改造,强调旧衣新穿的普世价值,通过在线方式帮助服装制造商实现滞销库存和中古材料的再利用,打造独一无二、富有创造力的时尚单品。

在永恒族的首映礼上,她的女儿Shiloh和Zahara就是穿着Angelina Jolie昔日的服装

Atelier Jolie还将为更多弱势群体提供更多的支持,无关社会经济背景,旨在汇集一个多元化团队,打造一个创意和灵感社区。通过学徒制和媒体宣传等方式,帮助有才华却不受重视的群体,并根据技能提供岗位。

Atelier Jolie预计于2023年秋冬季正式上线,是否会为时尚界带来耳目一新的转折呢?让我们一起默默期待它的登场吧!


监 制:宁 李 Sherry

责 编:陈 西 西、Jing

执 行:Violet、徐 诗 扬、陈 奕 帆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