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红毯上那些美上热搜的look,是中国设计~

作者:时尚芭莎2023-06-08来源:时尚芭莎

红毯上那些美上热搜的look,是中国设计~

如今的海外明星很爱穿中国设计

火到今年,#小众设计师品牌#丝毫没有要过气的意思。光是在小红书上,这个Tag的阅读量就达到了惊人的18.139亿次。在这股东风下,#中国设计师品牌#也被挖掘,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欣赏和种草,甚至成为某种品味的代名词。


Robert Wun 2023 春夏高定系列


事实上,近一两年,尤其是近一两个月来,中国设计师品牌成为了不少海外明星名流的宠儿,不仅被用于MV和大片的拍摄造型,更成为了镁光灯下的红毯战袍。中国设计师品牌,正在昂首阔步地走向大众。



在Jennie走上她参演的电影《The Idol》戛纳红毯前,很多人都不会猜到,她穿的竟然不是Chanel,而是中国设计师品牌SHUSHU/TONG。


这条黑白抹胸长裙来自SHUSHU/TONG 2023春夏系列。膨胀的裙摆如同一朵倒放的郁金香,胸前则是标志性的蝴蝶结,既延续了品牌赖以成名的少女风格,又多了一份公主般的低调华丽。


卡姐Cardi B在参加今年的Met Gala时,没有选择Versace,也没有穿古董Mugler,而是出乎意料地选择了一条中国设计师CHEN PENG设计的羽绒束腰礼裙。

右:CHEN PENG 2023秋冬系列
作为致敬Karl Lagerfeld的定制作品,这条礼服的裙摆在菱格纹的基础上,融入了羽绒打造的立体山茶花,十分切题又有着很浓的现代感。脖间的白色衬衫翻领和黑色领带则直接致敬了老佛爷的经典造型,为此卡姐还特地配了一头银灰色假发,心意满满。

同样在Met Gala上,我们的朋友谷爱凌也穿了中国设计师所设计的礼裙,来自Robert Wun 2023春夏高定系列。它的特别之处在于模拟红酒泼溅的设计,矜持中带着一股不拘一格的潇洒气。

同场出席的女歌手Tems穿的同样是Robert Wun 2023春夏高定系列。在后来的戛纳电影节中,超模Rawdah Mohamed那套惊艳红毯的灼烧新娘造型也来自Robert Wun,十分镇得住场。

上:Tems、下:Rawdah Mohamed
Beyoncé正在进行的全球巡演《Renaissance Tour》伦敦站上,我们再一次看到了Robert Wun的身影。这套演出服由品牌为Beyoncé特别定制,非常贴合Beyoncé那令人不容置疑的女王形象。

卡姐Cardi B在今年第95届奥斯卡名利场派对上也穿了Robert Wun,该套造型的妙笔在于面庞上的红色薄纱,颇有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味道,并被评为当晚的最佳着装之一。

大牌代言加身的BLACKPINK,在科切拉音乐节表演时仍上身了中国设计师的品牌。一套是Lisa在Solo表演时穿的YUEQI QI爱心镭射切割高定。因为钢管舞表演的需要,品牌在保留原有设计的同时将设计精简成X形,塑造出一种AI女战士的观感。

另一个品牌则是RUI。作为近几年中国设计师品牌中的佼佼者,RUI的设计有着令人过目难忘的魔力,不仅吸引到了国内外的众多买手店,还备受造型师和Diva们的喜爱。

Jennie身着中国设计师品牌RUI
Dua Lipa穿着它上封面、泫雅穿着它拍大片、Pink穿着它拍MV,就连虚拟偶像Miquela也在数字世界体验了一把RUI的设计。


RUI的成功,不只在于被众多大牌明星上身,更在于国际时尚界的认可。2021 LVMH PRIZE设计师大奖赛上,RUI品牌设计师Rui Zhou从约190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从半决赛一路挺进决赛,是决赛圈唯一一位中国设计师,也是首位进入决赛圈的中国设计师,在最后还抱得了Karl Lagerfeld特别奖。

事实上,LVMH PRIZE一直不乏中国设计师的身影。作为奢侈品集团LVMH于2013年推出的一项权威设计师大奖赛,基本每一届都会有中国设计师入围,今年就有Louis Shengtao Chen、Marrknull和Namesake三个品牌。

去年入围的中国设计师品牌则有前面Cardi B穿过的CHEN PENG和Lisa穿过的YUEQI QI。不难发现,中国设计师品牌之所以能得到海外明星和造型师的青睐,跟品牌在国际上的声量大小有着直接的关系。

小松菜奈身着中国设计师品牌YUEQI QI
再往前追溯,曾以泡泡珠系列配饰出圈的SUSAN FANG也是LVMH PRIZE的入围选手。作为品牌最具标志性的单品之一,泡泡珠的灵感其实来源于杨绛先生的一句话:“我只是一滴清水,不是肥皂水,不能吹泡泡。”意外成就了SUSAN FANG的首次出圈。

包括如今在行业内稳固下根基的中国设计师SANKUANZ上官喆、张卉山HUISHAN ZHANG、陈序之XUZHI CHEN等都曾入围过LVMH PRIZE。

HUISHAN ZHANG 2023春夏系列

虽然目前杀进决赛圈、拿得奖项的只有RUI ZHOU,但可以大胆预测的是,随着一代又一代的人才涌现,中国设计师的赢面未必不大。
近些年,有哪些特别戳中你的中国设计师品牌吗?它的特别之处又在哪呢?
编辑/Sika
文字/Eric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