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10条葡萄酒礼仪 一分钟变优雅白富美

作者:李东宸2015-07-18来源:时尚芭莎

10条葡萄酒礼仪 一分钟变优雅白富美

到了一家非常Fancy的西餐厅,无论是朋友聚餐还是约会又或者是会见客户,当服务生拿来菜品单和酒单,你从容不迫的选酒点菜,那种气场和自信想不想拥有呢?耐心读完这篇小文,让你分分钟变高品味lady!

葡萄酒就餐礼仪 学会就变高雅lady

有了对于葡萄酒酒品的基本常识,再搭配上接下来的用酒礼仪,踏进西餐厅再也不必胆怯啦,自信满满的做一个优雅有内涵的lady吧!

1.在一家Fancy的西餐厅点酒,首先要索要酒单,一般酒单会涵盖各个酒品的产区,如果实在没有头绪的话,请服务生或者经理推荐也是可行的哦~还可以用“请帮我推荐中等价位的酒”等类似的话来巧妙的拿捏酒品的价位。

2.在点开胃菜的时候,要记住搭配的开胃酒是可以不用开整瓶,而是论杯计哦~开胃菜如果有鱼子酱,可以搭配兵香槟或者小伏特加。

3.要记住红酒配红肉,白酒配白肉的法则,如果同一道主菜里同时有海鲜和牛扒,就要同时点选红酒和白酒。同时白酒也是Salad的不二之选。

4.餐后甜点时可以点选甜酒进行搭配,不过一般酒精浓度较高,都是果酿的烈酒,所以也不用论瓶开,按杯点选就可以啦。

5.在酒品上桌后,要注意核对点选酒品的年份哦~如果服务生拿错了的话,要在开瓶之前提出更换。

6.服务生在开酒后,会拿起木塞给客人检查,如果发现有发霉现象说明贮酒的方法不当,酒品的质量已经被损坏,如果木塞过于干燥甚至断裂,说明酒品被空气氧化,潮湿则是正常的现象哦~

7.服务生一般会先为客人倒上一盎司的酒品试喝,看颜色-摇晃杯子-闻香味-品尝。如果酒品对味,就可以点头示意加酒,如果变质或者口味不对,要提示服务生更换~

8.如果点选了陈年佳酿的葡萄酒,换瓶-呼吸-透气的步骤就是必不可少的啦,这些步骤是要在你品酒之前由服务生完成的~

9.服务生会在一切确认完毕以后,以女士优先的原则从右到左依次斟酒,如果点酒的人不是主人的话,会排在最后一位哦~

10.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品尝葡萄酒之前,最好不要吃巧克力,喝咖啡和吸烟哦~


有了这十条葡萄酒礼仪,出入任何场合的西餐厅都会自信满满运用自如啦~想要变美不仅要着眼外在,更要内外兼修,才能成为优雅的气质美女!

编辑/文 李东宸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李东宸 李东宸 生活方式资深编辑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