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这些西班牙美食背后的故事你都知道吗

作者:刘晶2015-08-26来源:时尚芭莎

这些西班牙美食背后的故事你都知道吗

如果你是个吃货,你就不可能不知道西班牙海鲜烩饭,想想就流口水。做个合格的吃货,你不仅仅要知道美味的食物,你多少也要了解美味后的故事。来看看西班牙著名的五道料理背后的故事吧!

西班牙美食是世界美食烹饪的典范,有句话是这样讲的:住在法国,行在美国,吃在西班牙。一句话将西班牙的美食推至世界顶级的位置。它融合了地中海和阿拉伯地区烹饪的精华,广受世界各地美食家的赞誉。西班牙人说过这样一句话:“到西班牙旅行却没尝过Tapas(开胃小食)和生火腿,算不上到过西班牙。”从某种意义上讲,吃什么和怎样吃决定一个民族的性格,所以了解一个地方的风土、认识当地的人民,不去品尝当地有代表性的美食又怎么可能呢?

151479081007284280

Tapas

Tapas是开胃小食的统称,据说起源于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在西班牙语中,Tapa是盖子的意思,因为最早人们在酒馆聚会聊天时,放置一旁的酒杯里常常落入苍蝇,老板于是加个小盘子盖在酒杯上,顺便附送几颗橄榄和面包。没想到却成为下酒菜大受欢迎,各种食材搭配都被做成了Tapas,随心所欲自由搭配,特别吻合西班牙人自由奔放的性格。所以,在西班牙,Tapas不仅是一种食物,更是一种随心所欲轻松自在的生活方式和态度。

Golden-Ibéricos-15

西班牙生火腿(Jamón)

西班牙生火腿号称是全世界最好吃的火腿。火腿肉使用半野生品种的西班牙黑毛猪,是饲养猪和野猪的杂交品种,约在三千年前,由腓尼基人带到西班牙。黑毛猪采用半野放的方式被放养在橡木林里,吃橡木子长大,肉质由此渗透了天然的橡子香气。

U168P210T2D11375F13DT20111004114939

雪利酒(Jerez)

雪利酒可称为西班牙的国酒,单词来源于西班牙文Sangre,原意是鲜血,因为Sangria有着血一样鲜红的色彩。但其实这种饮料就是以红葡萄酒为基酒配以随意烈酒、汽水、果汁、水果等调制的一种鸡尾酒。西班牙人随心所欲的特性在这里又一次得到了体现。

1384839566

海鲜饭(Paella)

Paella是锅的意思,起源于瓦伦西亚地区。海港的工人们喜欢架一口大锅,把米和食材丢进去一起煮,然后直接就着大锅进食。最早的Paella并没有海鲜,即使到现在瓦伦西亚也有些地方的Paella用的食材只是蔬菜和肉类,但是藏红花却是不可代替的灵魂。藏红花赋予了Paella金灿灿的招牌色泽,还有难以言述的香气和味道。

在西班牙,正宗的海鲜饭应该是夹生的。对于西班牙人来说,品尝生的滋味----食物原始的味道是一种追求。所以,在西班牙,如果海鲜饭是全熟的,可能会被要求退货!

Potato-Tortilla

土豆饼(tortilla de patata)

西班牙煎蛋饼的由来有很多种说法,其中一种是:19世纪初期的西班牙人经济并不富裕,当时鸡蛋的价格十分昂贵,“用2-3个鸡蛋做出5、6个人都吃得饱的食品”的想法促使一些家庭主妇们在煎蛋中加入了土豆,这样既不消耗太多的鸡蛋,却又做出了大家都能吃饱的美味。于是豆煎蛋饼就这样流传开了,逐渐成了西班牙的传统食品。

文章转自:沪江西语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刘晶 刘晶 《时尚芭莎》资深新媒体编辑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