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6月爱书会 蒋勋破解梵高之美

作者:时尚芭莎2015-06-29来源:时尚芭莎

6月爱书会 蒋勋破解梵高之美

19世纪最伟大的艺术家梵高,他一生只卖出一张画,三餐不继。在他逝世100周年时,却有600万人在阿姆斯特丹大排长队等着看他的画。美学大师蒋勋数度热泪盈眶,一站一站地重访梵高画作现场,看见这位狂人短短37年的生命,以炽热纯粹的性情,燃烧爱与美的终极救赎。

本月大热门:

《蒋勋破解梵高之美》立体封(腰条)

《蒋勋破解梵高之美》

《蒋勋破解梵高之美》 作者:蒋勋

书摘:“梵高寻找着阳光,从郁暗的荷兰到巴黎,又从巴黎一路南下到阳光亮烈的阿尔,梵高自己像追逐阳光的人。”

书评:19世纪最伟大的艺术家梵高,他一生只卖出一张画,三餐不继。在他逝世100周年时,却有600万人在阿姆斯特丹大排长队等着看他的画。“梵高”一词不仅代表着艺术的经典,更是一种文化的表征,他更是穿透时空不灭的伟大灵魂,不管时间再久,还是要寻回最初的感动。美学大师蒋勋数度热泪盈眶,一站一站地重访梵高画作现场,看见这位狂人短短37年的生命,以炽热纯粹的性情,燃烧爱与美的终极救赎。梵高一生坎坷,却把饱受折磨的人生痛苦转化成了醉人的美丽。梵高无法与现实妥协,他要一种绝对纯粹的爱,近于信仰上的殉道。他看到了世界上最美的事物,我们却看不见。我们已经流失了真正纯粹的自我。没有某一种疯狂,便不会看到美!

本月推荐:

偏偏是旅人效果

《偏偏是旅人》

《偏偏是旅人》 作者:月亮先生

书摘:“好的旅行,是从荒景走到丰年。即使路途遥远,行人寥落,也要独自去看看尽头的风景,听一点千年一次的呼吸轮回,感受一点千年万年不变的对视和温柔。”

书评: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叫环游世界。我们都是人生的旅行者,只为看遍世间风景、体会人情冷暖,我们也在百忙之中略有闲暇就会选择旅行,但是时间有限、机会不多,月亮先生就不一样了,因为他的工作就是旅行。10年4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足迹首次集结,以扎实的采访以及大散文的写作方式在业界颇受推崇和好评,职业旅人与职业作家的完美结合。众多国家旅游局、旅游媒体、旅行业者、旅行达人共同推荐,重唤“旅行文学复兴”的温度,强调文字与旅行的双美之谐。欧阳应霁曾评价他:阅历体会资深的旅游作家如月亮先生,更身兼待渡人和摆渡人的角色,度自身,度众生,这也是你我在转身回程时恍悟的旅行的意义。

新书出炉:

立体封(带腰封)

《人间有味是清欢》

【哲学】《人间有味是清欢》 作者:于丹

推荐理由:即使再忙碌,也要给生命留出一些闲适的时光,寻几许人间的清欢。

书评:生活中的困惑是常有的,解决一个,又来一个。有些“惑”,一时半会儿解不了,要去参悟,在生活中去参,在时光中去悟。面对复杂的世界,我们可以选择悠游自适;面对繁忙的工作,我们可以学会乘物游心。著名文化学者于丹首谈个人成长经历,创作过程中数度落泪。本书插图皆由于丹亲自拍摄。行走山川,渡过江河,看大千世界,品百味人生。

爱的-十万个外封立体书

《爱的十万个为什么》

【情感】《爱的十万个为什么》作者:杨冰阳

推荐理由:十万个情感问题中精选,爱的答案全在这里。

书评:每个身处感情中或期待感情的人都会有一些困惑找不到合适的倾诉对象。杨冰阳秉承一贯犀利文风,那些闺蜜不好说的,父母不想讲的,这里都剖析给你看,以男人的思维站在女人的立场告诉你,遇到事情要怎么办。书中收录了很多话术,如三句话可以搞定男人的所有问题,怎样的说话术让女汉子变女神等,做一个会说话的女人,才能得到幸福。

2

《放下是舍更是得》

【漫画】《放下是舍更是得》 作者:学诚法师

推荐理由:龙泉寺方丈携弟子共同创作的佛学漫画书,用生动的表现形式开示人生。

书评:生活在都市,烦恼很多;若想安心生活,必须放下。本书承继见行堂语系列漫画第一部精华,人物形象更加有趣生动,继续以多格漫画的形式开示人生,指点我们如何放下工作、生活、婚姻、家教所遭遇的心灵上的忧愁与苦恼。放下,就是放下压力。压力大,是心中的石头太多了。放下,就是不念过去。心无所住,快乐自来。

开心就好立体封

《开心就好》

【生活】《开心就好》 作者:薇薇安·斯威夫特【美】

推荐理由:这是一份优雅、迷人、明媚温暖的礼物,献给对生命满怀热爱的每个人。

书评:49岁的维维安虽然是绝对的旅行专家,但是这趟旅行仍然格外特别:带着新婚丈夫和一手操办的妥帖计划,踏上去往法国的蜜月旅行。他们闲逛巴黎,享受看人与被看的乐趣;登陆诺曼底,感动于洗衣日的宁静优雅;徜徉在圣马洛的日落中,幻想长生不老;穿越波尔多无人知晓的秘密小径,痛饮天赐佳酿。虽然每场旅行都会经历各种顺或不顺,但这过程正像是经历一场恋爱,对她而言是两场恋爱。

女人枕边书:

杨晓伟

杨晓伟

推荐人:杨晓伟(北京春天融和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完美的丈夫

《“完美”的丈夫》

推荐书:《“完美”的丈夫》

作者:丽莎·嘉娜【美】

书评:智商与情商双高的作家丽莎·嘉娜凭借其丰富的生活阅历,完美写绎如此之多高质量悬疑小说,深得女性读者痴迷同时亦令男性同行们折服。咖啡、烟、开卷,进入一场极致的阅读体验。你会有所感悟:有时候,我们做出的最艰难的决定,最终成为我们做过的最漂亮的事。生活对于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自我判断准确与否、适不适合,没有绝对的“对与错”!“他喜欢记住他们的笑脸,他喜欢记住他们幸福快乐的模样。到头来,或许我们大部分的人都能做到这件事——以我们最喜欢的样貌,记住我们深爱的人。”开卷有益,一本书带来的暖慧(温暖智慧)宛如冬日晌午和煦的阳光,健康人的体魄与心灵!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