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12月爱书会 《穿布鞋的马云》讲述马云创业细节

作者:时尚芭莎2014-12-04来源:时尚芭莎

12月爱书会 《穿布鞋的马云》讲述马云创业细节

《穿布鞋的马云》作为阿里巴巴上市里程碑作品向公众开放马云创业中重大时刻的关键决策过程,并对所有商业行为做出了结论式的回答,其大胆与真实的程度让人震惊,毫无回避的评述马云所有的创业细节与重大决策,包括错误的。

本月大热门:

马云

《穿布鞋的马云》

《穿布鞋的马云》 作者:王利芬、李翔

书摘:“还有什么市场营销手段,能比生生造出一个词语,然后让它流行起来、深入人心更为高明?”

书评:《穿布鞋的马云》作为阿里巴巴上市里程碑作品向公众开放马云创业中重大时刻的关键决策过程,并对所有商业行为做出了结论式的回答,其大胆与真实的程度让人震惊,毫无回避的评述马云所有的创业细节与重大决策,包括错误的。被称作外星人的马云,在公开记录的资料内很少能触及到他的失误决策,成功固然可喜,但是创业教父的“失误”才是真正无价的经验,但是这些你很难了解。正是这本书告诉你马云的创业得失以及他商业人生中的正确与错误。同时告诉读者:创业,知道对的,你未必能获得成功,但是只要不犯错误,你就一定就能成功。

本月推荐:

一切都是自由的9-26-01

《一切都是自由的》

《一切都是自由的》 主编:许鞍华、李樯

书摘:“我们每个人都是隐姓埋名的人,并没有人能知道我们的真相,连我们自己都不知道我们自己的真相。”

书评: 《一切都是自由地》是电影《黄金时代》唯一官方授权“泛文化”图书。该书由四个部分带领读者走进不一样的民国时期,第一部分重磅推出十余位文化名人隔空对话,共同追忆大家心目中的民国情怀;第二部分为萧红的文字,再次领略这位奇女子的深情文字;第三部分导演率汤唯、冯绍峰、郝蕾等众主创人员遥望当初,共同回忆他们心目中的《黄金时代》;第四部分,再次回归萧红,带你走进萧红远在日本写给萧军的感人书写,读懂属于他们的纠葛爱情。这就是这本书带给我们的所有感动,从这本书再次了解奇女子萧红,了解属于他们那个年代的独特情怀。

新书出炉:

《乖,摸摸头》平封

《乖,摸摸头》

《乖,摸摸头》 作者:大冰

书摘:“没有人承认主谋是那套有着标准答案的价值观,以及那些冠冕堂皇的公平。就像没人了解那场同学聚会上到底发生了些什么。”

书评: 畅销书《他们最幸福》作者大冰用12个故事,12种善意,如点点星光与烛火,给所有心怀希望的人们以温暖和光芒。所以请你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在过着你想要的生活。读过之后你会发现这不仅仅是一本书,还是一份善意,更是一份心意。如果你想对谁说一声“乖,摸摸头”?就请把这本书送给他(她),相信对方看过之后一定会读懂你的心。

我愿生命从容-正封

《我愿生命从容》

《我愿生命从容》作者:沈奇岚

书摘:“生活总是这样,即使当你愿意展示自己的时候,愿意看的人也不多。当你想隐藏起自己的时候,身后总是跟着许多眼睛。”

书评:在这本书中,作者选择忘记自身,出离地观察世界。鸽子、明信片、玩具,17世纪的女画家都可以是她,进而明白我们日常的行为,多是出于期待,而不是无造作的真诚。对生活缺乏真诚时,我们会变得软弱,成为自己与别人期待的牺牲品。《我愿生命从容》看过之后你就会明白有时由于我们的执念远离了既定的轨道,但也正是这些偏离从而更好地找到真正的自己。

《我有一个岛》平面封

《我有一个岛:卡儿哈甘》 

《我有一个岛:卡儿哈甘》 作者:崎山克彦【日本】

书摘:“在滚滚文明的开发浪潮下守护这个由地球孕育出来的自然与生态,这是我优先考虑的原则。”

书评:这本书的作家崎山克彦是一位年过六旬的老人,20多年前潜水时偶然邂逅了太平洋中的一个美丽小岛——卡儿哈甘,从此难以忘怀。之后他便用全部积蓄将其买下,并辞职生活在岛上。如今,这位老人把自己在卡儿哈甘的点点滴滴编纂成集,用文字和照片向世人叙述他一路追寻梦想的轨迹。这一座看似微不足道的小岛,却给我们折射出属于自己的大哲学和大世界。

封-平

《如果没有归途》

《如果没有归途》 作者:阿鹏叔

书摘:“我们无法预期自己的旅行,就像我们无法预期自己的人生,遇见谁,又去向何方。”

书评:他从未害怕告别,也从未担心重新上路,与声音和文字的邂逅,足以让他心甘情愿,谈上一场没有归途的恋爱。他说自己没有多么大的野心,但始终“纵容自己的喜好”,始终怀揣着勇气与梦想,乐于遇见新的身份中那个全新的自己。正是这本书让我们看到对阿鹏叔而言,比身份更重要的是,是否在所做的事情里,找到了想要的那个自己。

女人枕边书:

王艺洁

王艺洁

推荐人:王艺洁(众筹网文艺高级总监)

158932907

《无聊的魅力》

推荐书:《无聊的魅力》

作者:阿兰·德波顿【英国】

书评:所谓“无聊”,意味着空虚、无意义而心生厌烦,然而生活在互联网时代,时刻从移动终端获取便利与娱乐的我们,却因为无法得到足够的无聊而失去了自由。阿兰·德波顿在《无聊的魅力》中说:“互联网的问题是,它帮我们阻挡了无聊以及它的许多好处。”不断追逐新鲜事物乃人之本能,但这种痴迷会降低专注与思考的能力。我们生怕自己追不上世界的节奏,只好以榨干闲暇时间为代价,一味汲取外界信息,如饥似渴的重复带来了兴趣的饱和与好奇的怠惰,身心无法得到安慰与休息,时常处在焦灼且机械的状态。人能否允许自己的头脑与心灵适时从外界的惊扰中出离,主动寻找一种看似无聊,实则闲适的生活?停止在聚会时刷朋友圈,因为朋友就在你身边;停止对着食物拍照,因为赏味是舌头的事,不是镜头;停止在排队时玩手机游戏,因为你需要更多时间幻想或发呆。无聊的意义是令你在“无用的”时间中静观生活,重获自由,看到平淡与安宁中真正的趣味所在。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