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长假放完不习惯?5种自制小食叫醒“神奇物质”,让你上班也超high!

作者:李东宸2015-10-08来源:时尚芭莎

长假放完不习惯?5种自制小食叫醒“神奇物质”,让你上班也超high!

长假刚过,一下子切回工作状态真的超不习惯!不过上班还是要打起精神来~快跟芭姐学做这5种小食吧!它们会“叫醒”你身体里面的5种神奇的物质,让你在办公室里也超high!

长假刚过,一下子切回工作状态真的超不习惯!不过上班还是要打起精神来~快跟芭姐学做这5种小食吧!它们会“叫醒”你身体里面的5种神奇的物质,让你在办公室里也超high!

激发“愉悦因子”内啡肽!

辣椒+西班牙冻汤

每次吃完辣辣的东西,芭姐都感觉超爽的!因为辣椒可以激发我们身体里面的内腓肽呢~一小份西班牙冻汤能帮助你一下午都在轻松愉悦的状态中哦!

材料:(6份)

  • 3磅熟的番茄

  • 2个紅色彩椒(去籽)

  • 1条青瓜(去籽)

  • 1个洋葱(去皮)

  • 1小个辣椒

  • 半杯初榨橄榄油

  • 1/3杯红酒醋

  • 半茶匙盐

  • 1/4茶匙现磨黑椒

步骤1:番茄、青瓜、彩椒、洋葱切丁,然后一起放进搅拌机打成糊

步骤2:加入辣椒、橄榄油、盐、醋、黑椒,继续搅打到顺滑,然后倒入便携瓶里,放进冰箱冷藏隔夜

步骤3:把便携瓶带到公司,吃的时候倒进碗里,再配上烤面包丁就可以啦~

点燃“爱情圣物”多巴胺!

杏仁+蜜糖花生条

姑娘们吃完甜品以后的幸福感就是因为多巴胺呀~在爱情里面多巴胺也是超重要的一种物质哦!蜜糖杏仁花生条可以增加多巴胺哦,让你在办公室坐着都能有恋爱的幸福感呢!



材料:

  • 2杯脆米粒

  • 2/3杯麦皮

  • 1/4杯碎杏仁(大约24g

  • 1/2杯无糖花生酱

  • 1/2杯蜜糖

步骤1:把杏仁放进袋子用棍子压碎备用

步骤2:把蜜糖和花生酱搅拌在一起,放进微波炉加热一分钟,他们就会变成很顺滑的mixture,容易混到脆米里去哦~

步骤3:混好后放进一个方盘子里铺平,要铺得很紧密才bars才会黏在一起不会碎掉哦!铺好后放进冰格雪1-2小时就完成了~

增加“平静元素”羟色胺!

香蕉+冰淇淋


多吃香蕉可以抗抑郁就是因为它可以激发5-羟色胺哦!这种小东西可以帮助我们吃得香睡的好,还可以让芭姐面对像山一样的工作量的时候,更加振奋起来!

材料:

只要成熟的香蕉,就酱!

步骤1:一大条成熟的香蕉,去皮后切片,装进密封容器里,冷冻2小时以上


步骤2:用强力搅拌机搅打冷冻好的香蕉。


步骤3: 暂停搅打,打开盖子用刮刀或者勺子把黏在壁上的果泥刮下来,接着盖上盖子继续搅打


步骤4:重复上一步3次,直到完全没有颗粒感,然后再继续搅打10秒钟就可以啦~

点燃“乐观维B”钴胺素

牛奶+意大利苏打


动物肝肾、鱼还有牛奶里都含有很多钴胺素(维生素b12)哟~意大利苏打里的牛奶可以打散你抑郁的乌云呐,漩涡一样的造型也能让你的心情美美哒!



材料:

  • 苏打水

  • 鲜奶

  • 冰块

  • 新鲜水果

步骤1:把砂糖和草莓、树莓或桑果之类水果混合,腌制半个小时到一小时,把果实压烂,然后倒入不粘的小锅中小火熬煮,适量加一小杯水,不时搅拌,等液体变得像糖浆一样的质感就可以关火啦~


步骤2:
透明的玻璃杯中加入大约半杯冰块和半杯或1/3高度的果味糖浆,再倒入苏打水


步骤3:最后缓缓倒进鲜奶就可以啦,是不是很简单!

激发“机智助手”omega-3

核桃+豆腐朱古力派

小时候经常吃的核桃不光能让大脑变聪明,还可以减少偏头痛哟~上班的时候来一块核桃豆腐派,再去解决让人头疼的任务吧!

材料:

  • 1杯半生的核桃

  • 1/3杯无糖可可粉

  • 1杯去核的红枣(用温水浸泡10分钟沥干

  • 12盎司嫩豆腐

  • 3/4杯不含奶的半甜朱古力

  •  半杯低脂或全脂的椰奶 

步骤1:把核桃和可可粉放进搅拌机打碎混合,红枣搅打至粘稠,然后把这3种材料完全混合;在玻璃派盘上涂上一层椰子油;倒进混合物,盖上保鲜膜后用手按压成厚薄均匀的派皮,放进冰箱定型

步骤2:用微波炉加热30秒融化朱古力,融化后立刻和豆腐、椰子奶一起倒入搅拌机搅打约一分钟;拿出派皮,倒入豆腐朱古力

铺平后封上保鲜膜,再次放回冰箱定型;吃之前打发椰奶和奶油,铺在豆腐朱古力派上就可以啦~



今晚就准备好这些超简单小食吧~哪怕工作再累,有芭姐给你推荐的这些食物治愈,心情一定能变high!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李东宸 李东宸 生活方式资深编辑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