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琅琊榜已播完别急着哭,泡不到小殊还可以泡他爱的茶

作者:李东宸2015-10-16来源:时尚芭莎

琅琊榜已播完别急着哭,泡不到小殊还可以泡他爱的茶

没有《琅琊榜》的夜晚,不如一起泡壶茶、静静心

昨晚《琅琊榜》大结局,芭姐哭的是泪流满面梨花带雨撕心裂肺!特别是最后凯凯王亲笔写下代表着殊殊苏苏的新军名字的时候,太让人心疼了

屏幕快照 2015-10-20 下午2.35.59

屏幕快照 2015-10-20 下午2.36.05

但是等到最后,都没有看到说好的结尾彩蛋!还指望着看完虐心的“苏靖cp”,萌一下斗嘴的“苏蔺cp”~

屏幕快照 2015-10-20 下午2.36.14

在这个被剪掉的结尾里面,熟练的接茶的姿势+纤细修长的手,一看就知道是苏苏呀!

也只有苏哥哥才能让小飞流这么认真地学沏茶了吧~

喝茶美如画,以茶传情萌萌哒!

在剧里,苏苏虽然每天都要为各种事儿操碎心,但也没忘记每天来一杯茶暖暖心


喝喝茶、看看书、逗逗小飞流,这样的日子芭姐也好想要!!

不过除了消遣静心以外,剧里的茶还在默默地帮忙传情达意呢!

和霓凰还有蒙大将军聊天,沏茶给心爱的霓凰

神同步的喝茶姿势让一旁没有茶喝的蒙大将军受到了1000点暴击!

同样收到暴击的还有庭生弟弟!征战沙场、不让须眉的霓凰郡主,在梅长苏面前就变成了体贴贤惠的小姑娘~

还派人捎了闵州茶,让弟弟拜访时给梅长苏带去~ 苏苏边沏茶边讲出了“茶和白水”这段经典对白,芭姐隐隐嗅到了一些恋爱的味道呢!

苏苏的茶不光传递着柔情,还透出一丝男子气魄~巧言保全言侯以后,言侯的儿子豫津上门以茶代酒,大恩不言谢,都在茶里了!

坐在心狠手辣的悬镜司首尊夏江面前,不但不慌不忙地给自己斟茶,还说“悬镜司的茶次”,把手中的茶倒了个干净。芭姐真想大喊:苏苏威武!!!

那些年,苏苏喝过的茶

虽然故事的最后,苏苏还是坚持“林殊”的使命,重返沙场,光荣战死,但是我们还是可以品着苏苏喝过的茶,静静回味起这些琅琊榜往事

紫姜茶:驱寒暖心,还能瘦身呢!


梅长苏身体抱恙,静妃初见梅长苏,特意让侍女换上紫姜茶为他驱寒,还故意洒在苏苏身上,想借机验证苏苏是不是就是殊殊

“紫姜”其实就是我们现在常见的子姜,市面上也可以直接买到子姜颗粒泡着喝哦~子姜茶里加入柠檬,芳香沁人,颜色淡雅,柠檬提神的气味在子姜温和的衬托里得到平衡。秋冬喝紫姜茶,驱寒的同时还能有纤体的效果呢!


武夷茶:把苏苏捧在手心里!


苏苏最爱的武夷茶不是我们现在常说的武夷岩茶,而是蒸青绿茶,有“三绿一爽”的特点

色泽翠绿,汤色嫩绿,叶底青绿;茶汤带有海藻味的绿豆香或板栗香,在秋天这个栗子飘香的季节里喝,芭姐觉得再合适不过啦~

峨眉毛峰:“穿越”的奇茶!

剧里静妃娘娘用来泡花茶的峨眉毛峰,原名凤鸡毛峰,现改为峨眉毛峰。是这几年新创制的蒙山地区的名茶新秀,也就是说琅琊榜的年代不会有这样的茶

不过峨眉毛峰的炒制过程也十分精心:一共十一套工序。泡出的茶色泽嫩绿,香气特别高雅、新鲜;汤色微黄又带着碧绿,滋味浓爽适口。

今天这个没有《琅琊榜》的夜晚,一起泡壶茶、静静心吧~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李东宸 李东宸 生活方式资深编辑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