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一张古典的脸庞,却成了他的传家之宝

作者:李东宸2015-11-12来源:时尚芭莎

一张古典的脸庞,却成了他的传家之宝

一位歌剧女伶古典迷人的脸庞,却成了意大利国宝级艺术家皮耶罗‧弗纳塞提(Piero Fornasetti) 创作的标志性符号,他把她的脸庞进行拼贴设计,创作出的作品具有无穷的创意。就像萨特理直气壮的写道,“我就喜欢漂亮女人。”

意大利国宝级艺术家皮耶罗‧弗纳塞提(Piero Fornasetti)1913年11月10日出生于米兰。他的一生都在追求创新,拥有无穷创意的他总共打造了一万三千件作品,太阳、歌剧女伶的脸庞是他的标志符号。而身兼画家、雕塑家、室内设计师、书籍设计、收藏家、策展人等数职的他更一手创造了Fornasetti品牌。

Piero Fornasetti 是位精力充沛的设计师,据他的儿子Barnaba Fornasetti回忆,他的父亲每天早上起床都会马上去找工匠们讨论他的新奇创意,并需要尽快把它们实现。他通过独特的做工和精致的技术让很多天马行空的产品成为流传后世的珍贵作品。(他一生中创作了成千上万件作品,其中有书柜 、书桌、屏风等等。)

而接下来要提到的是他留传后世最让人记忆深刻的作品,就是“Tema e Variazioni”系列:一张拥有古典及优雅神情的歌剧女伶脸庞。


他将歌剧女伶 Lina Cavalieri美丽迷人的脸庞,以超现实的拼贴组合,运用在瓷饰设计上。这些作品有假扮成达利、蒙上头罩、眯眼扮鬼脸等等各种姿态的表情。(目前这个系列的作品由Piero Fornasetti的女儿接手负责创新与设计。)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Piero Fornasetti的灵感缪思——Lina Cavalieri


意大利印象派画家Giovanni Boldini笔下的Lin Cavalieri


Lina Cavalieri

她是一名意大利歌剧演员,以优雅魅力著称,她曾到美国主演了一些默片,但均已失传。年幼时父母双亡,成长于孤儿院。但她却凭借着自己姣好的面容和出色的嗓音跻身于巴黎上流社会,第一任丈夫是俄国王子,遗憾的是她后来于1944年死于空袭。

Piero Fornasetti打造了一系列家居用品系列

Piero Fornasetti同时还是一名杰出的家居设计师

Piero Fornasetti最经典的歌剧女伶系列作品。

装饰性瓷盘

下一页(1 / 2)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李东宸 李东宸 生活方式资深编辑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