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苏芒:怎样开始美好的一年

作者:刘晶2015-12-10来源:时尚芭莎

苏芒:怎样开始美好的一年

人,只有一生,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而活,快乐和美好的人生,应该从每一天开始,亲爱的,做一个美好的年度计划吧,祝我们都会拥有美好的2016年。

雾霾高达PM2.5:500的冬天,我们做出了崭新的2016年1月刊,杂志上的美好简直不可胜收,对比窗外几乎无法呼吸的天气,一瞬间真想逃离到杂志离去。理想很美好,现实很骨感,希望北风能够吹散浓雾,希望北风能够吹出蓝天,我呢,也在希望中,去计划我们该怎样让自己能够拥有美好的明年……

你和我一样,也该写2016的年度计划了吧?首先,翻翻去年的理想,各自实现了多少呢?

为什么有些没有实现呢?为什么有的实现了还没有觉得好快乐呢?是时候我们共商大计,给自己开启美好的一年:

第一:提前规划是重点

一年之计在于春,那是指植物吧,呵呵,对于我们高压高忙高意愿的3高上班族族,冬天是我们一年最繁忙的时间,年终总结,绩效考核,明年计划,各种预算,年终节假安排,总之,只有提前,提前再提前,提前把自己的目标想好,提前把可能的安排、可能的意外都想好,才能做出一个可行的年度计划。更有,把这个计划的优先级想好吧,没有它,你怎么能有美好的一年呢?

第二:事业不是人生的全部--要把美好的事情做到计划中

是不是去年你完成了公司的任务,却觉得丢失了自己?是不是每天被工作追着跑,挤掉了你要读的书、要学的课、要去的地方呢?多少人包括你我,在追逐目标的路上,忘记了快乐。用心想一下,那些给你带来快乐的事,晨光中的慢跑,夜色中的漫步,静静读书还是开心的朋友聚会,一段放空的旅程,和家人父母的陪伴,如果没有了这些,你的人生中,即便写满成功又如何呢?一个女人,给自己留出去做快乐的事的时间,才能不用逼到自己辞职或者放假时,才能重新获得快乐啊。

第三:工作和生活就是全部吗--还要规划出为自己能力投资的时间

这是我最后悔的地方,其实,多少年都在写,学好外语、去学好管理,读多少本书,然而,每一年都没有完成。无论多么强大,只出不进总会消耗完你的内存。学习,是一生的事情,唯有学习能够令我们不断的进步,越来越感到,依靠工作中锻炼的新能力固然重要,然而系统专业的学习,还是在可以让我们成为更加专业、更有宏观意识的人。所以,如果你计划学习什么,把它也做到你的年度计划中来吧。

第四:怎样能做到实现八九不离十呢--计划做细到每天和每周吧

我发现,真正的强者,是那些极其善于自律的人。很多杰出的企业家,都能够做到坚持锻炼,游学四方,热衷参与自己兴趣爱好范围的社会活动,同时还能带动企业发展和优秀的管理。他们是怎样做到的呢?首先,人生是由一天一天的时间构成的,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你在哪里投入的时间,就在哪里得到收获。我们的人生,其实是时间管理的结果。把自己想要的细化明确下来,合理的规划到每天,每周,努力坚守,你要的快乐、进步、成就应该是你自己的目标。

人,只有一生,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而活,快乐和美好的人生,应该从每一天开始,亲爱的,做一个美好的年度计划吧,祝我们都会拥有美好的2016年。

文/苏芒

《时尚芭莎》2016年1月上刊卷首语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刘晶 刘晶 《时尚芭莎》资深新媒体编辑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