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北京的这7家特色酒店,收藏了一整个京城的生活

作者:刘晶2016-04-12来源:时尚芭莎

北京的这7家特色酒店,收藏了一整个京城的生活

体验北京的方式有很多种,例如去故宫、爬长城、串胡同,在走走停停间感受这个城市的博大和包容;例如住进一家有特色的酒店,等到白天的人声鼎沸褪去后,静静聆听这座城市的呢喃。

北京的特色住宿没有快捷酒店的标准化,也可能不及星级酒店的舒适化,但是在这里,你或许会发现四合院里的生活并没有那么神秘,寺庙里的禅修也只是寻常,长城脚下的天空有星星的守候,京城的乡下老宅也同其他城市一样……

如果你来北京想增加一项独特的体验,千万别在住这件事上太随意。4种别具一格的住宿体验,希望带给你一个不一样的北京。

四合院里的生活

||未名四合院酒店 - 以传统音乐为主题的四合院酒店,古色古香间又有古音律

369277175808627916

北京的四合院落式的酒店并不少,但这一家却是极其特别的,以民乐为主题,又是三品武将府邸改建的三进式四合院落,这一文一武究竟会碰出什么样的火花?品乐不怕巷子深,转入宝钞胡同里,遇见一户门檐挂着两只红灯笼,蹲着两座石狮,匾额之上大书“文魁”二字,即是到了未名酒店。入大厅,布置得古色古香,光线透过大片的玻璃顶,将厅内照得十分亮堂,摆设着各样的名族乐器,二胡、古筝、快板、锣……又配有书法字画,木质屏风,充满浓浓文人气息。每周定期会举办传统民乐演奏,可一赏东方美韵。酒店内的每间房也是以不同乐器分类命名,甚是妙哉。

地点:北京市东城区宝钞胡同甲38号(靠近鼓楼)

参考价格:464元-1024元

|| 颐和安缦 - 颐和园也能成为你的私人后花园

264099778791903667

466401407802654874

推开朱红色的大门,跨过高高的门槛,映入眼帘的粉墙黛瓦、楼阁亭台完美地延续了颐和园的皇家风骨。房内的葫芦瓷瓶、江南丝绸,房外的晓荷垂柳、古筝弹曲,无一不忠实地呈现出中国传统风情。通过宾客专享的秘密通道直达颐和园,仿佛漫步在自家的后花园:清晨未开园时,已在昆明湖边打太极等日出,夜晚归来时,打着灯笼穿过幽深的长廊。好像时空交错,误以为在安缦只有自己一人,成为了慈禧太后的座上客。

地点:北京海淀区颐和园宫门前街1号,紧临颐和园东门

参考价格:3200元-23700元

下一页(1 / 3)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刘晶 刘晶 《时尚芭莎》资深新媒体编辑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