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日本设计≠性冷淡,也会极简中开出花来

作者:李东宸2016-05-02来源:时尚芭莎

日本设计≠性冷淡,也会极简中开出花来

「我喜欢我的设计很简单。」佐藤大说,「但我不想让他们冷漠,他们还需要一点幽默感和友好。」

可能知道MUJI,知道原研哉,知道深泽直人,能感受到在简单中追求极致体验的日本设计,也能感受到那扑面而来深深的性冷淡气息。如果你深爱这种朴素美感,那我只能说,You need a small ” ! ” moment in your life.

「我喜欢我的设计很简单。」佐藤大说,「但我不想让他们冷漠,他们还需要一点幽默感和友好。」

什么?你并不知道当今日本设计界的天之骄子佐藤大(Oki Sato)?不知道他多产多创意的设计咨询工作室 Nendo?佐藤大可是获得无数设计大奖,被 Newsweek 选为「世界最受尊敬之 100 位日本人」的男人,他的 Nendo 工作室在东京、米兰都有据点,设计领域遍布家居、建筑、工业、平面等,几乎每 2-3 天就能完成一件极具创意和美感的作品。今年年仅 38 岁,生长于加拿大,少年时期才重返日本的佐藤大,不需要再背负解答「什么才是日本风格」的使命,因此他的作品不仅带着日本当代追求简洁和绝对功能性的设计美学,还增添了几分北美文化中的率性和华丽。Nendo 的网站上写着他们的诞生理念:Giving people a small ” ! ” moment.请让佐藤大改进你对日本设计的定义。

一、首先,说到多一点友好,佐藤大也是会做「啊我就是要这个」的无意识设计的。

自带伞套的雨伞


有没有觉得伞套是个既麻烦又不可或缺的东西?你还有几把伞能找到它的原配伞套?这款雨伞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它分为两个部分,一个部分用来控制合拢的雨伞,另一部分拿来装伞套。

可以被立着的雨伞


关于雨伞还有一个烦恼就是很难被靠在墙边(晾衣杆同),于是 Nendo 将它的伞把设计成一个开口状的半三角形,这样就可以很容易被立在墙边了,也可以挂在桌角。

下一页(1 / 9)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李东宸 李东宸 生活方式资深编辑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